周检视0323~2019珍惜眼前人,不负遇见

 

#健康·身体#

1. 本周早起5:30前1次,几次都在闹钟响后关掉继续睡到5:40起床,早睡23:00前1次,最晚入睡23:30,夜间睡眠平均时长6:30min

2. 跑步5次,合计34km

3. 泡脚6次,面膜5次。

这周的睡眠状态不错,最短6:15,最长6:50,每天都有达到4个周期,深睡时长从40分钟以2:20时长不等,说明深睡的质量掌握不到位,早起后的状态时好时不好,需要改进。跑步5次,前3次都觉得跑步时软绵绵,提不上力,第四天速度一下提高很多,让我在跑步的时候超轻松,第一次跑出这么好的成绩,惊喜。本周跑步计划未达标,次数达成,但每天的跑量没有按照量表来,下周跑马,跑前不能太拼,所以训练暂停,4月重新开始训练。小姑请去洗脸一次,完全放松的两小时,身体超舒服,洗完脸后,整个人看起来都精神了。还是要有打扮才好。今年的目标之一是学会化淡妆,现在都还没有开始呢。

#学习·成长#

1. 字贴7篇

2. 听《洪兰五维科学教养》

3. 听《时间管理九段》

4. 听《非暴力沟通》

5. 英语口语学习7天

又是没有看书的一周,每天写字贴,一天一位网友评论说为我的坚持点赞,这让我有些感动,虽然一直写还是写不好,但是,这么长时间的坚持,也是一个修身养性的过程。

每天听《洪兰五维科学教养》关于运动,睡眠,创造力等等观点的阐述,都能说到心里去。

购买了《时间管理九段》的课程,作为一个线上践行一年半的老手,在时间管理的阶段测试中,却还是只有一阶,这让我有些郁闷,似乎之前的努力都白瞎了。但是转念一想,这样的状态和我这几天的低俗情绪不无有关系。把心态调整好,轻装上阵。

学习口语7天,有时早上起晚了又要跑步就挪到晚上打卡,这点不好,下周还是要固定时间,以免遗漏。天纬看到我的打卡模式,因为有奖学金,很心动,他的年度梦想中有一条是要存500的零花钱,如果有奖学金,一次就可以存到200哦!而且还可以帮助他提升英语成绩,这对他来讲吸引力太大了。弟弟的英语打卡也坚持了174天,他已经耳濡目染的接受了这样的学习模式。所以吵着要我给他报名,后来在柳柳的推荐下报了轻语,100天打卡80天,每天10分钟,返回98的学费,我直接当奖学金发给天纬。

#工作·事业#

1. 进度会上又被批评。交期还是回复的模棱两可,不是大家想要的结果,不够强势反击业务,问的数据不是以前提供的表单数据。下次会议以采购为主导,主动告知我们能回来的交期。给供应商死交期,然后一直追货回。

2. 表格按照最新的回复更新,但还是有一些无法给到交期或者给了又改期的问题。在和业助的沟通带点争论,从他们的语气中感觉到不满又无可奈何。我的态度需要改进。

3. 上班时,不停的听到ida唉声叹气,在劝慰她的时候感觉自己的心态还是不错的,每天都能发现生活中的一点小确幸,并和她分享了我觉得小宇这几天很贴心,早上都不用我叫自己就起床收拾好,还帮我一起做早餐。

4. 例会改到周四,用时一个半小时,主要讲到消库存的时效和发票退税问题。第一个问题很快达成一致,第二个问题讨论较久,并且没有确切的答复,需要多方协调。会上指明需要我发邮件并得到供应商的回复,会后询问主管邮件的内容是否需要变更,询问三次都没有回复,便不再处理这事直接下班。又抱有内疚感,内心不得安宁。

5. 周六第一次加班,去到客户现场返工,8个人2个半小时搞定,如果前期控制好完全不会存在这种问题,源头很重要。中午一起吃饭,菜品很不错。

#家庭·生活#

1. 周日的早上一起去菜市场买菜,然后王玲邀请我去洗脸,我一口回绝,马上意识到自己的问题,老公在后面说,带你嫂嫂也去体验下洗脸。我马上接话,你办的年卡洗脸不要钱吧。一周洗一次就80多一次,一周洗两次就40多一次。然后跟她去了。洗脸的过程很舒服,洗脸之后毛孔看着小了很多,三个孩子大一起玩的时候,天纬和小宇关系很好,互帮互助,排斥轩轩,我对天纬说轩轩也是你弟弟,你一样要保护。

2. 爸爸寄的电动车到了,王玲送我们去取,感谢物流中心的人帮忙充满电,回家的路上一路指责老公,说他不是,知道他的爱语是鼓励的语言,但自己很难做到。加油调整。

3. 吃饭的时候公公主动聊到已经交了定金的事,我便说道孩子以后上学的问题。便单独和天纬沟通,告诉他我们现在的想法做法和对他的期待。希望他可以上进,有自己的目标,然后努力去执行。他会拥有2次升学的机会。机会是留给有所准备的人的。这段时间会给他增加作业量和报网课,监督他学习,以便能提高他的成绩。

4. 早上跑步回家,小宇已经起床穿好衣服,我给他们做昨天就说想要吃的手抓饼,小宇来帮助,哎呀,太贴心了,太喜欢做饭了,以后可是一个小暖男哦!现在要好好培养。

5. 天纬在得知我的英语网课如果天天打卡的话还有奖学金,他的兴趣非常大,这几天都在问我何时给他报名,因为我的课程对他来讲有难度,所以咨询了柳柳,他推荐了两个适合的网课给我。晚上天纬试听后自行决定报了轻语。未来100天,我们一起打卡践行。

6. 天纬和我说要我帮他买零食,他要明天带到学校去,我的第一反应是,现在都8点多了,你又不早说,我怎么去买。后面沟通之后,他说是因为他每天要上足球课,下课到家都6点多了,很饿很饿了。原来如此。有些懊恼,为自己没有认真听到他真正的需求直接评论而懊恼。可以改进的地方要等孩子把话说完,先倾听,不报评论。

8. 在处理和婆婆的关系时,还是比较微妙,因为我总是依赖她,她在的时候就在心里期盼着她能帮我分担事情,却从来不说,这样当然达不到我的期待了,我便会有情绪,就会把这种情绪撒在天纬身上,这也就是为什么天纬爷爷奶奶面前是个差劲的孩子,因为都是我给他们灌输了这样的思想。

9. 这一周,公公婆婆都不在家,孩子经常饿着等我到家后才能炒菜吃饭,这段时间,他们会把作业写完,有时间就看会电视。感恩他们的懂事与贴心。

#财务·理财#

1. 本周消费451元,学习进修类221,报名英语网课,时间管理课程,食品酒水210元,优酷会员续费19元。

改善要点:列清单,计划消费

#人际·社群#

1. 和徐徐沟通,我还是习惯看到事情的不好面而钻牛角尖不能自拔。这让自己受累,也让家人跟着遭殃。所有问题的根源,都是来自于自己。只有自己改变,不断靠近光,成为光。

2. 和梁晶沟通,不要把自己放的太低,不要孤立自己。

3. 和霏霏沟通,她看待问题能看到本质,我在目标的分解和奖励中可以再调整。阶段性的奖励,需要有。

#信仰·灵修#

1.

改善要点:加强与冥想的链接,加深与自己的联结。

#休闲·放松#

1. 电影《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哭泣,也是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珍惜眼前人,不负遇见。

#感恩与其他反省#

1. 感恩物流站老板帮电动车充电

2. 感恩公公给我们付首付,让我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3. 感恩柳柳的推荐,让天纬找到适合的英语网课,学习积极性高。

4. 感恩徐徐、梁晶和霏霏的帮助和解惑

5. 感恩家人对我的接纳

#下周计划#

1. 龙马准备

2. 聚会/聚跑

3. 港澳通行签证

4. 学习打卡

5. 图书馆做公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