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游分享

云南七日游

毕业之前就想了好久要去云南玩,于是在放假填了志愿后就和我的小伙伴去啦!

从重庆到昆明坐的火车硬卧真的好痛苦O__O"…

(我手机后置像素差照片模糊,请不要介意)

    建议:

①穷游就住青旅吧,约上自己的小伙伴!

          我们全程都是住的青年客栈,省钱 还可以遇上那种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晚上大家可以一起玩游戏,比如狼人杀,真心话大冒险。

我们运气好住的那种四人间,六人间,然后都没有几个人,就只有两三个人,加上我和我的小伙伴。

一般青旅的配备还是比较完整的。他有浴室 吹风机,拖鞋,洗澡的东西之类,但是有的没有,所以说还是自己要带一点。

②学生请带上自己的准考证,学生证之类的东西  门票可以打折噢

          像我刚好十八很多地方的门票可以半价哈哈,用的身份证或高考准考证。

③防晒用品!怕晒黑的小伙伴一定要带上你的防晒霜 太阳伞  墨镜  帽子

宝宝在买防晒霜之类的东西上还是个菜鸟不太懂,虽然有抹,回来之后还是黑了一圈o(╯□╰)o

④带一套厚点的衣服

          下雨的时候真的会冷,毕竟云南海拔高啊。我有因为冷到而吐。尴尬。

一个客栈小姐姐说最好不要感冒,这里海拔高缺氧(・ิϖ・ิ)っ。

首站昆明市2天

住在官渡古镇里面。

古镇晚上才热闹,人很多,有人在那个空场地放歌跳舞,很简单的那种大家围着一起跳,我们觉得好玩有参加,真的融入其中会很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1 爬了西山  好累但骄傲自己爬上去的没有坐大巴。

小伙伴可以选择坐大巴上去。

一路全是绿油油的很棒。可以看见小松鼠噢。

我们是走到山顶坐的缆车下去,这个真心爽!

      山上有吃饭的地方可以补充体力,味道一般。

缆车上看风景凉快又悠然,和西山再见俯瞰滇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有那种拍照的就是在缆车上的,看你自己要不要,反正我没要,太丑了。

  滇池很好看噢,进去海埂公园不要门票费,可以自己走走看看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2    抚仙湖

我们坐的应该是大巴。先要到澄江,再到抚仙湖。

进去好像可以不用买票,但我们还是买了,太傻不懂,学生价10元。

天气好真的很漂亮,拍照纯自然的好看,可以坐船,我们怕时间不够决定先走走再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船票费三个人100有点贵???不过自己开心就好。回程大巴时间有规定,我们还是没有坐。

有看到当地传统的捕鱼方法,还有本地人在做很大的那种捕鱼的鱼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抚仙湖穿的好看点再加天气好你也可以很仙噢!


大理1天多

火车到大理。

住在靠近古城的地方。

    去了严家大院,学生价

  网上预订要便宜一点,但要提前一天。

我记得70多一个人。

有专门的小姐姐给你讲解严家大院的历史。

(这里我们那闹了个笑话,以为她是个小姐姐,很高个的那个金花,其实她才17岁,比我们还小,化了妆没有看出来( •̀∀•́ ))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介绍完严家大院就把我们带到一个屋子,喝茶。

她有推荐卖茶叶的屋子,请你喝茶,再推荐,100元4盒,我买了两盒当作特产给家人。

这个买不买看个人,有更便宜的地方。

  然后就是大家一起去看表演,有小姐姐给你煮茶,泡茶,把茶给你送上来。等茶煮好的时候可以看表演。

最后还可以上去和他们一起跳那种比较简单的舞,我就拉着我的小伙伴上去了。

我真的这方面挺差的,根本不会跳。

来吧,尬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崇圣寺三塔

学生价(我忘了)

这个拍照很漂亮啦

天气好 很广阔的天空 超级喜欢的蓝天阿!

三塔嘛就是三座塔,还有寺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蝴蝶泉

真的其实没啥看头咯。

最多的就是枯叶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蝴蝶泉嘛……有五元租当地服装拍照

有时间限制,兴高采烈的拍了一会儿。

有一条路是很多人挂的祈福带/牌,风吹起来有感。

洱海

因为下雨,我还穿的黑衣服,拍照都是黑到一起,哈哈。

阴天拍洱海不太好看。

不过也有遇到在这里拍婚纱照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地生活

在去丽江的途中,就是有那个白桌子的拍照地方

同样拍照一般,阴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丽江2天多

到的时候是中午

        下午逛了古城,nice

很多人养狗狗诶,我喜欢!这是客栈里的大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特别多手鼓《小宝贝》

花多

有赌石一条街,我们去的时候没做生意。

夜景有观景楼,要交几块钱

客栈里一个小姐姐在这边住着上班,带我们去了一个酸奶店直接半价,好喝!

再带我买衣服,她认识的店,直接差不多进货价!

(这就是住青旅的好处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2

睡了一上午哈哈哈

              《买的套票280:茶马古道游+划船+千古情表演》

客栈小哥哥帮买的好像便宜点

  茶马古道游之前先吃了土鸡火锅,这也是算在票里的。

有专车接送。

茶马古道游4号线,骑马挺好玩的,开心。

这是网上找的p

但是下雨了,我又穿的少,冷到了,看完千古情表演后在回客栈途中就吐了。

准备天气好的时候再去一次。

下雨时感受和晴天的感受……

骑完马后也有喝茶这个,胖金妹会给你讲一些有趣的风俗。

因为太冷,没有划船。自己划不收钱了,别人帮你划要另收钱,按人数来。

晚上看千古情表演,这个我真心推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切设计超级棒!很震撼的!我手机后置像素差,不来图了,真的好看。

  舞台水都是真的,有划船,瀑布,有人从后面飞到前面,都是一个个历史故事或讲解当地风俗的来源……美女多身材好哈哈

day3束河古镇

不要打车让司机带你到那个门口。进去要收费,但其实你可以走岔路自己找一条路进去不要门票费的。

在里面自己散散步,走一些小巷挺有感觉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了很多古镇古城,感觉丽江最棒吧。


晚上我就赶回昆明啦……小伙伴们开始自己的行程

本来有计划拉市海  泸沽湖  没有去了。

下雨 天气不好,没办法好好玩,时间也赶。

没有什么吃的可以推荐,因为可能太久没有出去玩了,在外面各种吃不下,吃了几口就想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云南篇 2013年4月8日晚上,我和许同学买到前往广州的大巴车票,我们从潮州连夜坐车前往广州,打算正式开始我们...
    绒姑娘阅读 803评论 3 7
  • 当一个人再也不在一个人面前胡闹任性时,那说明,你进入了他最冷漠,理智的生活
    白发青年阅读 162评论 0 0
  • 中学时,总盼着自己早点长大,可以摆脱这每日苦闷的学习,早点工作。 大一时,以为终于可以解放了,努力投入大学的生活,...
    胆小如鼠阅读 422评论 0 0
  • 我觉得无法回答这个问题。难道是因为我没有一颗忏悔的心? 我的一位朋友,在很多年前的信里跟我讲过一个让她内心备受煎熬...
    阿阿阿当阅读 583评论 1 3
  • 不耻下问是一个好的习惯,但是有些问题并不是自己解决不了的,只是我们懒得动手,只要我们网上搜索一下,就会出现答案。
    孙倩阅读 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