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哭泣的果冻

  (2)轨迹

一直都想给自己的生命增加些陌生和新奇的体验,经历不同的生活,把有限的明天填

充的满一点,以增加生命的密度。也许就是因为有这样的想,所以就来到了上海。又来了,

这座城市好像在我第一次着陆的时候就已经在心里成为了第二个故乡。

来到上海找工作,在老表那里和他还有他的猫一起住了一个星期。每天网上投简历然

后就是面试,面试的道具不多。背着简历和装满热水的水杯还有移动电源。每天早上太阳

刚滚出来不久的时候就出去了,因为那时候的太阳还不是很烫。每到11点的时候太阳就会

开始掀起热浪,远看过去车子扭曲成了海市蜃楼的模样,所有的东西都假了一样。

跟着手机导航走了13公里,疲倦就好像一座大山很快就把我压倒了。最后我倒在了

地铁入口处,瘫在了不锈钢扶手旁边小睡了一会儿。醒的时候面试时间也差不多到了,来到

家装公司一个留着小胡子的30多岁的人说:“我们公司底薪1500,业绩提点2个点你考虑

下要是来的话就明天或者后天过来上班就行了”

“哦!好的!”草率的面试已经是第四家了。刚毕业的自己贫困似洗,最后在热情面前我选

择了逃避,我放弃了自己的专业选择了一个能暂时能养活自己工作。

    今天是工作的第6天了,生活开始走上了正轨。在上海,上班的族群大部分是在市区

外的租房族,每天进市区工作都是要站一个多小时的地铁。所以上海的地铁每天在7到8

点的时候人就像潮水一样,地铁的每一次启动都会牵引着浪潮左右摆动。因为太过拥挤大部

分坐地铁的女人进车前都会捂着胸。时常会听到几声女人的尖叫,但没人理会因为大家都知

道她是被挤到奶子疼了。

      夜半时分的时候会感到无措,因为整个夜晚都不会有对话,然后抱着手机翻着微信好

友列表慢慢运量睡意。但神奇的是,无聊和幸福的感觉其实相差甚微。在我准备入睡得时候,

微信跳出来了消息窗口,手机屏幕在枕边响起。

      “你好!”一个昵称为不会哭泣的果冻发来得消息。

      “你好!请问你是?”在发消息的同时,我查了聊天记录。我和她没有过聊天记录,看到了成为好友的日期我才想起来她可能是谁。

      “你是果冻?”

        “嗯嗯!你终于想起来了啊!不过也是,我刚去初见驻唱,不久你就走了呢”

知道她是果冻得时候,天赋异禀的我瞬间忘记了困意,她的所有记忆在我脑海里注满。昔日,

她的一举一动一笑一颦都能让我感觉得到。

        “我没想你会找我聊天的,有点意外。”

        “为什么?”

        “不知道,我不善于表达和女生聊天的”

        “哈哈哈,你知道吗你那天晚上要我电话和微信的时候我也很诧异呢。我平时见你想打招呼的时候你总是闷着头,我以为你讨厌我呢!”

          “不是,我当然不讨厌你,我怎么可能讨厌你,我非常喜欢你唱歌”

  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与你相互吸引。我和她聊的很欢也很久,随着时间我们聊的话

题越来越多,打字似乎无法满足表诉。语音中她的热情打破了我一直平静的生活,在我心中

泛起了波澜。

        “每天给我酒瓶上放吸管的是你吧!我记得只给你说过一次,但你每次都有放,而且吸管每次卷的很丑呢”

        “好吧!卷吸管是难倒我了,你是刚毕业的学生吗?”

        “我早就毕业了,但我看的出你把我想的比我真实年龄老得多。毕竟所有人都只擅长确定自己的年纪,其他人看上去不是太老就是太年轻。”

          这个夜晚又是因为她而整夜未眠,一大部分时间都在思忖和翻阅着我们聊天的记

录。我觉得我们似乎比以前亲密了很多,因为深夜会让我们展露那个白日里不为他人所知的

一面。

          七月的太阳普照,好热!今天是工作中的第一个周末,我周六下午下班就已经挤

着地铁来了老表这里。已经30的老表在我眼里不算大在父母眼里不算小,已经过了能被称

作青年的年纪。他在上海读完研究生和工作有几年了也算是老油条,但依然没有女朋友。

        “为什么没有女朋友,我没有喜欢的女生吗?我有。但是我要车没车要房没房总觉

得自己配不上别人。你说是不是,哈哈哈哈哈!最主要还是自卑,都说我自恋又自卑”老表

每次说话脸部动作变化莫测严肃和激讽并用,一口气能说很多,而且脚步沉稳呼吸舒缓。

        晚上我回到了租房,吃夜宵—洗澡—拉屎—整点躺在床上。单人床上我握着手机

看着果冻发来的消息,似乎能听见她的所思所想。我回复很紧凑,几乎没有任何迟疑。

        “我跟你说,当一个女人第一次爱上一个男人,而这个男人不爱那个女人时。你会发现以后这个女人爱的所有男人,都会成为她按部就班的生活中的一种消遣”

        “你是那个女人?”

          “是的”

      我其实知道,也不知道到为什么我要明知故问。人对初恋的执念从来都跟对象无关,

都是我们对自己的怀念。果冻的能言善辩,也是她最吸引我的地方之一。有点不合乎传统,

我喜欢她因为她深爱着另一个男人。

这段时间我们的无话不谈,使孤独的荒原开始萌芽。这些点滴正在成为生活中一些小

的印记,好像预示着生命的轨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身处一座古色古香的摩登城池里,眼底是一片高楼大厦的水泥森林,一幢更比一幢摩登, 在夕阳下鳞次栉比热闹非常。我戴着耳...
    书簏阅读 190评论 0 0
  • (1)初见 很高兴遇到你,尽管我遇到的不只是你, 但只有你让我感到了高兴。 4月快要过半,这段时间陪伴自己最多的是...
    书簏阅读 195评论 0 1
  • 彼此相爱的两个人必须了解对方的一切,这是一句谎言。 那是九月的第一个周末,夏天已然彻底结束。空气清凉澄澈,所有事物...
    书簏阅读 345评论 0 4
  • 亲爱的宝贝, 看着你一天天的长大,从懵懂无知的可爱的婴幼儿,长成亭亭玉立的少女,有了自己独立思想与认知,不再是那个...
    happny阅读 204评论 0 0
  • 作为一个产品小白,经常被各种英文缩写搞得一脸懵逼,特此收集曾经让我懵逼过的名词解释,长期持续更新。 1.三大文档:...
    周大短腿阅读 1,507评论 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