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不如和家人看个电影,这些电影就适合与家人一起观看

每个小长假都是上班族外出旅游的日子,随着人们“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想法越来越多,国内各大有名的旅游景点里只剩下乌压压一片人头。有人说出国呀,出国?呵呵……像小编这种拿着最底层的打工仔,对于国外的景色,只能在电脑屏幕里欣赏了(来来来……和小编一样的出来报个到)。

在这个七天的国庆长假里,与其在人潮中挤来挤去看人头,还不如和家人一起坐下来看看电影,享受一丝宁静、增进一点点家人之间的感情。

扯完了闲话,我们就正式进入正题吧。看看小编推荐的的这些电影里,哪些你觉得可以和家人一起观看。

《上帝也疯狂1、2》,第一部上映的时间是1980,豆瓣评分:8.7;第二部上映的时间是1989年,豆瓣评分:8.8。

与别的喜剧不一样的是,它的故事背景不是某座城市或乡村,而是原始与自然。80年代的非洲似乎与世隔绝,衣着、生活方式质朴平和,他们生活在自己所认知的世界里。而文明人类的汽车、飞机等现代工具。

整部影片诙谐幽默,笑料不断,甚至于他们的一走一动都能令我们捧腹大笑。是一部极具幽默和娱乐性的喜剧电影。

原始与文明的碰撞——“文明人”的贪婪、私欲、对环境的肆意破坏、杀戮;“原始人”与自然的和平相处、对家庭的责任,以及他们拥有的最纯净的灵魂。

没错,与林正英一起出演《非洲和尚里的非洲土著,也是他

《疯狂原始人》,上映的时间是2013年,豆瓣评分:8.7

这是一个原始家庭的冒险旅行故事,各具特色的家庭成员,各种“凶猛”的动物,各种不断刷新你想象力的笑料。在整个冒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千奇百怪,但是在行进的途中,他们一起齐心协力,互相帮助,排除万难。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尽管问题不断,但我们始终爱着我们的家人,就像疯狂原始人一样。

原始人的全家福是怎么拍的?笑完再想一下,有多久没有和家人一起拍一张全家福了?

《神偷奶爸》系列,第一部上映的时间是2010年,豆瓣评分:8.5;第二部上映的时间是2013年,豆瓣评分:8.0;第三部上映的时间是2017年,豆瓣评分:6.8。

三部动画电影可以说是一个家庭、一个人的成长过程,最开始的孤军奋战,到后来的一家四口,再到最后的一家五口。

一开始的故事里,与其说格鲁是一个超级大坏蛋,不如说他是一个童年时被亲情忽略的弱者——渴望得到母亲认可。直到后来,亲情(三个小女孩的陪伴)和友情(小黄人的不离不弃)慢慢改变了他,让他认识到家人的重要性。之后的两部,就是与家人一起经历的各种冒险故事。

影片中各种搞怪动作、各式各样的装备,萌傻的小黄人(但每个小黄人都有不同的性格和特点)。

看完影片,孩子成长过程中需要的是陪伴和关注,而不是一味的物质的满足。父母也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对他们的影响甚至可以渗透到他们未来的生活。

《人在囧途》系列,第一部上映的时间是2010年,豆瓣评分:7.5;第二部上映的时间是2012年,豆瓣评分:7.4

[if !supportLists]第一部,[endif]执着却又有点傻的王宝强遇上了无良奸商徐峥,过程让人笑到抽筋有没有。

[if !supportLists]第二部,[endif]王宝强与徐峥“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黄渤的见锋就插针的报复。三人一路逗趣打闹,制造了无数笑点。铁三角一炮打响。

还记得第一部网上更新资源的时候,已经断电的宿舍里,所有人围在电脑前傻笑。

笑过之后会知道,这个世界“永远有人比你更惨”。惨的是现状,未来还是充满希望。

《开心家族》,上映的时间是2010年,豆瓣评分:8.5

刚开始看以为是一部搞笑的鬼片,最后却变成了一部温情、催人泪下的韩式电影。其中包含了搞笑、爱情、反转、催泪等元素,让你欲罢不能。

一个屡次自杀未遂的青年,最后发现自己能看见鬼,并且赖上了他。“烟鬼大叔”、“爱哭大婶”、“变态爷爷”、“吃货小鬼”四位都有着自己未完成的心愿。在帮他们完成心愿的过程中,发生的一幕幕却让他更加的烦恼……

最后小编想说,你不是孤独的一人,也许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有人在默默的关心你,比如家人。

《大兵小将》,上映的时间是2010年,豆瓣评分:6.8

成龙的功夫喜剧,不过故事背景回到了中国战国时代后期。成龙和王力宏主演的一部有关家和国的贺岁电影,王宝强爆笑客串。成龙大哥在电影里宣扬了一把和平思想。

看到这部电影,小编不由自主的哼起了——“山下土肥呦,地呀地五亩啊,五亩良田呦种点啥……鸡肥鹅肥呦,牛呀牛羊壮啊,种豆种稻呦,油菜花!”

《宝贝计划》:(未婚人士慎重选择)上映时间是2006年,豆瓣评分:7.2

成龙和古天乐主演的,不对感觉这个电影的主演应该是还在襁褓中的可爱宝宝。两个大男人手忙脚乱的照顾一个宝宝,日久生情,最后一期营救宝宝的故事。

笑着看完这部电影,估计父母又会跟你好好聊聊婚姻的问题了,对你一脸嫌弃的说:“赶紧结婚,然后生一个这么可爱的孙子让他们‘玩’”。(开个小玩笑,毕竟电影里的小baby实在太可爱了。)

PS:成龙的电影,个人觉得还是以前的比较好看,感觉现在老了,没有以前那种拼劲了。

皮一下

《岁月神偷》,上映的时间是2010年,豆瓣评分:8.6

亲情、爱情、生死离别、还有我们回不去的昨天。岁月无痕,最残酷无情的原来还是时间。很多事我们来不及去做,来不及去体会,时间就悄悄地把他们从身边偷走了。

它,微缩了人生。如茶一般,需要慢慢品。

《海蒂和爷爷》,上映的时间是2015年,豆瓣评分:9.0

由瑞士文学巨作改编。在爷爷身边,她是自由自在的小精灵;而回到社会她要学习各种规矩,要求强加在孩子身上,束缚了天真可爱的灵魂。

一边是成人眼中世界的利益,就像如今生活中,大人把自己的世界观强加在孩子身上,约束他们的一举一动。一边是孩子的成长与未来,在繁重的学习任务下,被压抑的天真的灵魂。不能说谁好谁坏,只能说,为了孩子在未来,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是被生活所围困。值得一看,和深思的好电影。

《孙子从美国来》,上映的时间是2012年,豆瓣评分:8.4

一位是独居的老手艺人,一边是可爱洋孙子。传统观念和西方文化的冲突,在亲情之下一切都在悄然转变。从刚开始的磨合,到逐渐的交心,其中笑中有泪。

爷爷,是儿时最重要的回忆,因为他陪伴了我们整个童年记忆。他,给我们讲的故事,给我们的零花钱……有多少人的童年是在爷爷的陪伴下读过?

《爱·回家》,上映的时间是2002年,豆瓣评分:9.0

城市里打拼的女儿,习惯了冷漠与势力;城市里长大的外孙,调皮捣蛋之下的善良和纯真;不会说话的外婆,那包容一切的爱。在外婆的默默付出和陪伴下,慢慢唤回了孩子的善良与纯真。

外婆的一张白纸,孩子就懂了她的意思。在最爱自己的人面前,人是最脆弱的。在感人的故事面前,眼泪就像开闸的河水,一发不可收拾。

什么是爱与被爱,一个没有被爱过的孩子,怎么会懂得如何去爱别人。

《我的父亲,我的儿子》,上映的时间是2005年,豆瓣评分:9.0

影片中两段父与子之间的关系和矛盾,就像电影中监狱的那一道铁门,隔在他们之间。亲与儿子也许是这个世间最最矛盾的存在他们彼此对立彼此尊敬,彼此不屑彼此为对方骄傲

你呢,与父亲的关系会是怎样的?

父爱,是伟大的。他对于儿子的爱,是与生俱来的。

《忠犬八公的故事》上映的时间是2009年,豆瓣评分:9.3

为了一份爱,它等了十年。这对于人来说,不过是生命长河中的一个短暂时光,但对狗来说,也许就是一生。

相信,很多人已经看过。但是,如果家里有不让你养宠物的父母,不妨跟他们一起看看这部电影。也许他们对养宠物的想法,就会有所改观。

同时,在这个物欲横流的花花世界里,有多少的坚持是不堪一击的。有多少爱情,是天长地久,经得起等待。人是简单的,但人心却复杂无比。

 

这些电影是否可以感染你,击中你内心的柔软呢?好好珍惜和家人的一起的时光,多一些理解,少一点责备。

当然,好看的喜剧和感人的电影,远远不止这一点点。喜欢看电影的朋友们,也可以在地下的评论区,说一些你看过不错的喜剧或者家庭电影和大家分享。

同时,喜欢这篇文章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又要回北京了,回来二十多天了,今天天气是难得的好。我妈送我出来,说天气真好,又要送你走了。说完眯起眼睛看了我一...
    阿酱的一生阅读 165评论 0 0
  • 双手合十的,那一刻 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 心是佛,我参拜了自己 风和日丽,莲花开得生动 而我只是,佛前一株草 三...
    细雨烟岚阅读 244评论 2 3
  • 今天宿舍挺冷清,3个人回家,剩下的5个人选择在宿舍度过离2018还剩余的时间。 前一两天,我在微信上问我之前的老板...
    浅与净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