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没有男朋友,却有很多异性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夕快乐鸭宝贝们!”

打开手机,反手就是一条信息,哈哈。

七夕情人节,祝情侣们长长久久,祝单身狗一个人乐悠悠~

OK,我今天的主题不是情侣,毕竟我一个单身狗也写不出甜腻的文章,今天想写的话题是,异性之间有纯友谊吗?

相信读到这里,你的心里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

在我看来呢,我认为,有。

刘瑜在《Intimacy》里面有这样一句话:如果要给美好人生一个定义,那就是惬意;如果要给惬意一个定义,那就是三五知己,谈笑风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作者:插画师@saito tomoko

前段时间我看了一篇文章,题目是《她没有男朋友,却有很多异性朋友》,维安在文章里是这样说的:

“我一向认为和女孩生活在一起更舒服,逛街吃饭聊生活日常这一类的事情还是和女朋友们一起做比较好。但我忽然发现,和大多数男孩相处的时候是另外一种感觉。

(根据我的感觉,我身边大部分)男生们少了很多隐秘的小心思,他们在看待一些事情的时候往往更客观和冷静。他们不喜欢嚼舌根也不喜欢说坏话,大多数时候有着更好的执行力和逻辑性,过了打架的年纪,他们的情感更为内敛,喜欢讲道理,而不会任由感性泛滥。”

      是啊,和男孩子相处,会让女孩子原本感性的特点被理性中和,从而更好地处理问题,男女相处并非就一定隐藏着爱意,异性之间同样可以“友谊万岁”啊。

就拿我来说吧,我虽然没有男朋友,身边却也有几个关系很好的异性朋友,和他们相处的时候,总是没心没肺地哈哈大笑,好像烦恼都一下子消失了,遇到的问题也迎刃而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异性朋友里,最想提及的是我“老大”,一个骚里骚气,爱把自己打扮的很酷,又很努力很上进的男男男生。和老大认识是在初中升高中的那个暑假,我妈妈到街上买东西,我去找她,看到她在和店里的老板娘聊天。

“你家姑娘该上几年级啦,在哪个学校?”

“该上高一了,在一中”

“这么巧啊,我儿子也是,说不定还能分到一个班呢”

话音刚落,一个瘦瘦的男孩子把山地车停在店门口,提着饭盒走了进来。

“今天做的啥饭啊儿子”

“面条”

“你看这个女孩子也该上高一了,你俩是同学呢”

“哦”

然后就走了。

我心里想,咦哟,长得不高,还挺冷撒。

对,没错,开学后,我们真的成了同班同学,可是,他一点也不高冷吧,骚,真骚。

(此处被看到我可能要挨骂了,敢在公众号上公然挑衅他。)

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逐渐熟悉,不仅是同学,更是朋友。

其实和异性相处最深刻明显的感觉就是:轻松。我和其他几位高中同学,连同老大一起,五个人,群聊名称“五方会谈”,好像有一点点非主流,毕竟感情深一口闷嘛,那就感情深一起非主流吧。

高考结束后,五个人,五个城市,半年见一次面。每一次都是,

豚豚,鸟人,冰棍:“中午吃啥?”

老大:“你们想吃啥?”

我:“当然是烩面啊哈哈,我想吃烩面,还想喝胡辣汤。”

“走,一中对面小胡同,吃烩面去喽!”

这个暑假我只回家了大概十天时间,每次拖着重重的行李箱从上海回到河南,必见的就是家人,闺蜜和五方会谈的“傻子们”。还记得那天晚上和老大告别,

“再见便是春节了,来,give me five!”

“嘿,你敢坑我,手伸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不追求去装修精致的西餐厅,不追求去情调满满的咖啡馆。只是小胡同里的烩面馆,路边的烧烤摊,在嘈杂店铺里找个位置坐下来,伴随着店员上菜的吆喝声,空气中弥漫着热菜冒出的热气,聊一聊各自学校的故事,各自近日的发现。

傻老大有没有找到喜欢的女孩子做他女朋友,鸟人和冰棍的医学笔记又写了几本,豚豚这个小会计有没有算错账,我呢,最近又采访到了哪位大佬,就足够开心了。

有时候总觉得友情的宽度辽阔到我无法想象,比如谢娜和何炅的关系,像是1900年代的醇酒,一不小心,迷路到了21世纪,格外香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岁月如歌,歌声是你和我;友情如酒,你我是酿酒的人。”

希望每个人都有知己,有可以分享喜怒哀乐的朋友。

不论是同性还是异性,友谊无边。


作者:万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学期比以往的学期更短,而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同,我们马上就要步入社会,可我并没有随之而来的紧张感,或许我就是幼稚...
    我就是魏蓓蓓阅读 1,231评论 10 2
  • 传播效果研究有两个基本方面:其一是对个人效果产生的微观过程分析;其二是对社会效果产生的宏观过程分析。这两个方面的研...
    刘二傻阅读 10,294评论 2 21
  • 1 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吴攀飞步履匆匆,边走边回头张望,神色有些慌张。 行至街头拐角处的一间酒馆时,吴攀飞警惕的环顾...
    香盈阅读 802评论 0 0
  • 一 她早上在开水房烧了一壶水,本来规划好了一部分烫碗,一部分喝,在烫碗的过程中进来一个同事,掂了掂水壶,走了,她继...
    毛茸茸兔子阅读 38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