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定一份高实现率的2016年度计划

波兰特的职业咨询主管Jill Banks曾说,“我们对于设定目标的理解就是它可以提升我们赢得梦想事物的可能性。”有明确的目标可以影响你的工作生活,因此设定目标关于你想获得的成就、你想拥有的经历、以及你想了解的知识,是非常重要的。

这里是一些如何使你的时间赢得更多回报的建议:

1.制作你的“梦想清单”

Adobe公司的全球副总裁Jeff  Vijungco这样说过,“一个非常优秀的挖掘自我的方式,就是去想象5-10年后的自己。即创造一份自己理想的未来简历。然后逆向思考弄清楚达到这个目标的唯一路径。”

抽一个空暇的时间。在电脑上新建一个百度脑图,或者直接拿出一支笔和一张A4纸。把你2016年目标写下来,关于这份梦想计划,不要限制自己,完全按照自己希望的去写。你希望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有些什么样的经历?掌握哪些技巧?

比如像下面这样,把你心中的想法全部写出来。

2.筛选你的目标

接下来就要筛选你的目标。很多人在每年的年初也都制定计划,可是年底发现清单还是一样没变。为什么呢?因为没有结合实际去考虑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你必须筛选那些对你来说最需要的目标。

那么今年,你要开始改变:

(1)将你清单里面的目标分类,按照类型进行归纳。

(2)回顾2015年,对自己进行一个定位。比如你的职位头衔、生活。然后结合自己的定位按照重要顺序排列你手上的愿望。

(3)认真思考你的清单,去除那些对你来说其实并不是很重要的目标。那些你看到人云亦云的一时头脑发热的目标,就不要累赘在清单了。整理之后的就是你的2016年清单目录了。

依据上面决定的清单,就是你2016年的核心任务,你可以把他们贴在墙上或者用便利签贴在电脑上提醒自己。

3.分解目标

一旦你设置好你第二年需要完成的目标清单,把他们分解成可实施的具体行动。

为了清楚你的目标实现的难度,首先要做的事情,把你自己会的技能按照熟练程度罗列一张清单。然后在此基础上对比你的目标,把它们分解成一个个步奏。在过程中,确定你是否有技能和能力去实现目标,如果没有,把这些需要的技能设定为你的新目标。

比如昨天在网上看到一个编辑讲述自己如何跨国到新西兰做水下摄影的经历。

先确认这份工作的必要条件,游泳、摄影技术、出国准备。排除自己已经掌握的游泳不需要再花费时间之后,出国准备项中,除了申请出国护照之外,必须要通过雅

思考试。这是一项新的目标。按照这个目标,他再一项项分解自己需要掌握的技能和知识,如英语学习需要再细分的知识和目标。

这样的计划会让你的目标更加清晰,而且也可以增加你实现的信心。

4.资源计划表

分解好你的目标之后,就要分配具体的资源。你全年可用的时间不超过3000小时,把你的时间效益的最大化就会让你的目标变成真实的结果。

根据每个技能分解的步奏和难以程度预估计你的耗时,就像制作一个课表一样。并且确保在你的日程表和任务清单中添加你的行动计划。然后按月检查你的实施情况,设定每个月的目标也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去建立的你的时间表。

5.告诉所有人你的计划

无论如何设想,人本能还是会有想懒惰的时候。偶尔会产生休息一下也可以的想法,从而一拖再拖。一个有效的办法,就是把你的2016计划分享在社交网络上,并要求让所有人来监督,这样也是帮你下定决心去做这件事情。

也可以在微博或者微信上每日打卡更新自己的进度,时间宽裕你可以写一份简短的学习归纳总结,分享自己的经验给别人的同时,自己也会受益。来自朋友的鼓励也会让你持续坚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年的此刻我也写过一篇如何管理你的时间,当时或许是涉世未深,初出牛犊不怕虎,罗列了许多如今看来可笑的计划。 这一年...
    pain365日阅读 44,684评论 208 2,192
  • 今夜,又是一场雨季。雨水淅淅沥沥地拍打着湖堤。每一个雨滴像星辰,从我眼前划过,湮没...... 你...
    羊血阅读 3,058评论 1 2
  • 书籍名称:《精进:如何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 书籍作者:采铜 关键词:认知升级、知识管理、自我提升 推荐语: 盲目的...
    蒲小英的简书阅读 84评论 0 0
  • 今天刘洲成上了微博头条了,这可能是他演艺事业最“火”的一天。 刘洲成是谁?他是曾经的快男。现在在混娱乐圈,而且混得...
    徽姑娘_b76e阅读 294评论 2 4
  • 从过完年后恢复工作,一直都没感觉在工作状态,每天还是那些家里的琐事,就像今天的天气,在家里明明看到阳光很好,可是出...
    涡孩缇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