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同情的简

两天没更文了,心里的愧疚像潮水般不断涌来。

实在无奈,为了评个职称涨点工资,这两天几乎争分夺秒准备资料,今天总算基本竣工。此刻,坐在电脑前竟有些激动,如同久别的恋人重逢般兴高采烈。莫非潜意识里已经有了日更的目标?这真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再写写“环形女人”吧。

读书,再读与初读的感悟会大不同。第一次读环形女人时,对女人公简女士讨厌之极,认定她是一个典型的偏激狂。再读一回,突然有些同情她。

她的成长经历并不幸福,生在军人家庭,父亲一言九鼎,家人对他必须绝对服从。当然,这是很多父辈们比较认同的一种家庭模式,尽管,一点也不科学。后来,她嫁给了从小一起玩耍,同样在部队大院长大的小伙伴。她们办起了公司,规模不小,按说,她的婚姻有感情基础,应该跑不偏才对。可是,她的老公还是不可避免得走上了花天酒地滥交女人的迷途,一发不可收。

我突发其想,如果,万一哪天我老公也在外面沾花惹草,我会如何面对?我会淡定吗?我会发狂吗?

一切,都是未知。

我们总是习惯性的站着说话不腰疼,以极大的优越感对别人评头论足。其实,当事情真的发生后,也许我们的表现并不如想像中有风度。有一句话说得好,你没有经历过我走过的路,就不要随意评判我。这话,有分量。

记得N年前,一次地震中后,“范跑跑”这个名响彻网内外。他是老师,地震时正在上课,房屋突然摇晃,他条件反射般自顾跑下楼,没顾及学生。地震结束后,网上谴责声声声入耳,人们纷纷站在道德的高度去讨伐他,恨不能直接灭了他而后快。好像是媒体专门组织了关于这件事的讨论会,我看了视频,记者问一位女士,如果你当时在讲台上,你会怎么做?她随即激动地铿锵有力地回答,我当然会先组织孩子先撤离!场下立刻欢呼声嗷嗷的。

这个回答,天衣无缝,振奋人心。连我当时都跟着激动了半天。后来一想,不对啊,这位可爱的女士并没有经历过地震现场啊,她只是遐想,遐想不就是瞎想吗?瞎想谁不会哪,不信地震没发生时你采访一下范跑跑,他断然不会说地震时自己先跑的话来,他一定也会豪迈地说,我是人民教师,当然会让学生先撤离!

绕了这么一大圈,主旨意思是,没有经历过的事情,不要妄自评判,有失公允,还会弄出笑话。

回到主题,主人公简面对信任的老公如此不知廉耻,一而再的放任自己,恨的连想杀他的心都有。

幸亏,后来她老公因为一起凶杀案,逃离境外,她的痛苦生活告一段落。当然,那个男人并没有净身出户,离开时卷走了全部款项,以致公司被查封,简被审查在压3个月!

简的第一段情感,就在这耐人寻味的结局中黯然落幕。

后来,她结识了第二任。他是技术性人才,沉默寡言,一丝不苟,类似理工男,却很内秀,会日语,法语,德语。从外到内,一副脚踏实地,可以依靠的样子。他在简的公司工作,独自带着三岁的小女孩。这种内敛,朴实无华与前任相比较,绝对天壤之别。

简对他起先是好奇,后来好感,再后来主动出击。人家偏偏视而不见,不近女色,越发激起了简的冲动,难以自持。再后来终于搞定,幸福的大门又一次盛大开启。

一次,他以公司的名义去美国参加学术会,并提出顺便做短暂的访问学者。结果,归期已到,斯人不归。而且,连解释都没有,哪怕说声对不起,对简来说也算捡起一点尊严。可惜,没有。完全蒸发,留给简的,是一屋的怀念及那个男人的小女孩。

不得不说,这段情感中,简付出了全部的炽热与激情,得到的回报,却是如此令人啼笑皆非。

这事搁谁身上,都会怀疑人生的吧。幸亏这是小说,幸亏是伟大的简能挺过来,换做是我,恐怕直接吐血身亡了。

不是有三具人体标本吗,第三具男人,也不是什么好鸟。

难怪简痛下狠手,让他们生不如死呢,简已经被他们伤得五体不全,恨乱情迷了。

阿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vue要不angular更加小巧,灵活 vue是个人维护的,angular是google公司维护的 vue应用手机...
    魏晓岚恬阅读 471评论 0 1
  •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五年级(9)班的申展,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家和万事兴 敬老要先行》。...
    幸福人生云阅读 539评论 0 0
  • 本周做了些什么 对照上周want,查看本周做了些什么或者可以描述一些长期要做的事情中取得的进步 本周有哪些不足 描...
    明慢慢阅读 188评论 0 1
  • 明天是第一天,我的大二就要开始了。希望不要重蹈覆辙,挂过一次了,就该长记性了,努力吧。以后每天早上六点起床收拾收拾...
    想飞的鱼小天阅读 10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