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问近况,不痛不痒

文/偏爱风流

01

终究还是来到了这个城市。

都说有能力的敢冒险的才出去外面混,但是也有说出去混的不如在家混的好,在家混的什么东西都方便,几年就可以买车买房了,而在外面混的几年了却还是一个吊样。以后会是什么样,我不知道,我只能说选择了就走下去吧。

来这个城市有一段时间了,这个城市确实让我越来越喜欢了,喜欢这里的海天相接,美丽的海岸线,沙滩,满眼的蓝天白云让人心情舒畅。更喜欢这里的文化气息,文化中心,图书馆,书城,音乐厅,每次去了就不想离开了,还能经常见到名人名家听听各种讲座汇报陶冶情操增长见识,这正是我这个文艺小青年的爱好。

来到这里,一直还在用原来的号码,不想换号码,一直保留原来的号码,亲朋好友,我不愿遗失。原来的号码我用习惯了,虽然我知道这其实不是什么习惯不习惯的问题。这样的一种情愫很难说清,但是我就是执意这么做着。

离开了就真的很少联系了,朋友同学亲人,过得都还好吧。虽然不问近况,其实心里也依旧是惦记着的。

在这里的工作,算是跟专业对口,做起来也就不悲不喜,不好不坏。平静的去适应,安分的去接受,刚刚开始也没想过要奢求太多。

周末的时候,习惯一个人拿着个过时的数码相机到处走走,海边,公园,广场,购物中心,高架桥,边走边拍,想要更好的熟悉这个城市,更快的走进这个城市。平常去的最多的地方还是市中心的图书馆,因为里面的环境和氛围让我总是习惯性的驻足不愿离开,在原来的城市是没有这样的场所,没有这么健全的人文设施,所以我很享受这样的生活,也好打发周末的无聊时光,让自己充实起来。


02

偶尔跟老同学聊聊天,随意的问候几句感觉很放松,没在一起了,才想起来如今你们都在哪,都在做什么了?这样的时刻才会在心底泛起种种过去的美好记忆,然后很想你们。

曾经跟同学们聊天,大家都愿意在家里找个稳定的工作,不愿在外面奔波劳累,家里有朋友有亲人,而在外面有的就是各种不确定。但是偏偏自己却总想往外面跑,可能是自己一直呆在一个城市的原因吧,总是有一种渴望有一种冲动在内心翻涌着,不安歇。

曾经有一好友对我说,你是适合闯的。

听到这句话,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悸动。然后沉默了许久。

回想自己过去经历的一些事情,确实有很多的时间是在路上的。男人,就应该选择去漂泊去流浪的。

外面的世界,出去了你才知道到底是怎么样的,他人的说法只是他人的体验而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好与不好,自己亲历了才知道,我宁愿自己去经历,而不是活在别人的话语中。


03

也许大城市确实不太适合生活,过安逸的日子,但是作为年轻的我们,现在更多的是要去追求梦想,去奋斗,大城市的节奏,大城市的视野,才是我们的追求。安稳的日子等你在大城市混够了再回到原来的家乡,原来熟悉的城市,过不留遗憾的生活,也不枉年轻没有出去外面走一遭。

在这个城市,也许没有生活在市中心,不需要每天急匆匆的挤公交挤地铁,不需要看行色匆匆的人流车流,所以难以感知城市里的快节奏,这样也便让我生活的轻松许多,可以静下心来感受这个城市的文化气息,可以有心情到处走走,可以安然的呆在这个城市而减少许多关于家关于朋友的眷恋,这样也挺好。

工作了,不免会经常问到找的什么工作,薪水多少,但这终究是一个方面,最重要的是来到一个喜欢的城市做自己喜欢的事。其他的虽不是浮云,但也不是全部。

我期望的只是朋友间简单的问候,过的可好,没忘记老朋友吧,有时间多回来聚聚。就这样的问候,不需太深情,我就可以感动很久。

当然也有朋友戏谑的说以后跟你混,以后投靠你,但自己总是信心不足。于是朋友的鼓励给了我莫大的信心,是的,信心很重要,你要相信你可以,这样才对得起自己当初出来时那股不顾一切的闯劲,也让自己能够抬得起头。所以,我很感谢你们让我现在这么看的开了,来到这个城市,有我,你们可以放心一切。等你们到来。


04

新的城市,新的地方,结识了更多更广的朋友,很多也是像我一样离家的人,于是我们有更多共同的语言,相处的也很融洽,也能像在学校在家里那样没有太多顾虑的生活,这样的日子,不会让人觉得太累。

所以渐渐少了对朋友的问候,也不奢望别人对自己有多少的问候,这样的近况,不痛不痒,过的也是日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用户对增暖的需求: 可随身携带,小巧轻便,方便使用。 安全可靠,没有副作用,没有安全问题。 可温控,比如需要给身体...
    设计思维第八组阅读 86评论 0 0
  • 我心里 住着一个野兽 不知 要压抑还是释放 犹豫之间 杀灭了 只剩空洞麻木的躯壳 机械地重复着每天同样的表情和动作...
    YolandaChen阅读 300评论 0 0
  • 回到故乡的你,早早发来太阳初升的样子 一路欢呼,寒冷的山风你不畏惧让我想起初见你样子 我感叹!网络真好! 让我们相...
    木屋森林阅读 126评论 0 0
  • 看了一部纪录片《出路》,它是纪录片《为什么贫穷》系列的最后一集。全片有三条主线,野鸡大学的招生老师王振祥、农村应届...
    东野KSJ阅读 52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