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后回顾半年前的BEC高级备考,不一样的经验和感受

前言:

笔者某211大学大四学生,工作方向为互联网运营。曾在本土知名公关公司实习,参加过4A奥美面试并通过。已全职实习半年有余,如今自己工作中很少用到英语,而曾经的面试和日常观察又不断提醒我英语的重要性,或许是未来的一次晋升(笔者所在BAT之一工作,常有有同事和外国人谈业务)亦或仅仅是多了一条认识世界的通道。

而BEC高级作为仅次于雅思,托福,专八的专业考试,对于听说读写的锻炼对于每一个备考者都将是莫大的财富(至少有种英语入门的感觉哈哈),当然能通过就更好了。

笔者是边实习边备考,备考总共1个半月时间,总分177,差三分A。下面将谈谈自己的备考经验。

为什么要考BEC高级:

这是我高三毕业时了解到的一个证书,那时候的梦想是想进大外企,高中时追杜拉拉升职记留下的情节吧,据说这个证书很多外企会认。

而后期参加各种面试才体会到真正面试时看的还是口语的流利程度,口语说的溜一般就会给人一种英语很好的感觉。所以证书的作用更多是作为一个敲门砖,网申的时候可能会作为一个证明自己的条件,也要看临场表现 ,英语成绩高口语不好反倒尴尬。

BEC的学习过程好就好在能让人在听说读写四个方面进行提升,与最终的结果相比,能力的提升有着同样甚至更大的价值。(后面会讲到价值所在)

时间安排:

建议选择一段没那么忙碌的时间,看看书,顺便准备一下考试,专注于享受图书馆备考的时光。大一大二时间多,却也总是忙着做各种尝试,而静下心学习的经历往往更有利于消除浮躁,认识自己。

我选择在大三下准备BECH也是因为我终于想也肯沉下来了,本想一心一意备考,无奈最终还是没压抑住天性出去实习了,实习一周五天,还好是坐办公室的小编,所以我更多时间是在办公室看看网课视频。最终差三分或许也是阅读题吃的不透吧,真题没全刷完。我的备考时间零零散散算起来大概有一个半月左右,之前没考过BEC中级,平时英语水平中等偏上一点,一直有学英语的习惯,因此我觉得耐得住性子专心复习,2个月左右,个人觉得95%可能性是可以过的。

复习计划:

总的来说就是刷真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就是所有用到的书了,淘宝有全套,仿真,不影响使用。

做真题前根据个人情况可考虑是否阅读教材,因为我之前没有接触过商务英语没考过中级,所以寒假的时候浏览了一下教材,教材对于实际应试的作用不是很大,但对新手来说会是一个很好的缓冲,不用看太细,浏览以后基本的题型和商务背景就了解了大概了。

阅读:积累同义词和短语的过程。理解语境。

整个BEC备考下来会发现从听力到阅读甚至作文口语基本都是考的词汇量,而这个词汇量不是单纯单词的积累而是同义词和短语的积累。一个意思我们往往可以用很多不同的词去表示,比如表示赞同:That's what I want to say. I agree with you on this so such. Yes,you are right.That is a good idea……可惜我是复习到最后才摸索出门道。在最开始了解了这点复习可以更有针对性,在阅读中把不会的词汇挑出来记忆。

听力 :多听,同样是找同义词,BEC和其他四六级的不同在于听力不会有和卷面相同的词汇出现,因此如果听到了相同的词排除就好。

口语:多说多说多说。

考试前我跟一起实习的妹子微信语音练了些真题。然而考场上真正压中题很难,考试时老师给的思考时间很少,这也就显得平时积累的重要。有话可说就不会冷场。美森有压中口语题,提前多在公众号和微博练练压题还是有点作用的。

写作:两个写作。

图表描述按照套路仿写,基本可速成。

三选一的写作官方建议选择信件,别的也可以了解一下便于在考场应对突发情况,选择自己最能写好的那个。作文重点也同样在于短语和词汇的变换,要让作文看起来饱满丰富,因此复习的时候多去看3级以上的作文,积累同一个语境下的不同表达。

半年后再来完善这篇BEC高级考试心得感慨颇多,感谢那段日子考试实习恋爱都努力着的自己。专注一件事的过程的确会增加幸福感,努力的日子是值得的也是令人怀念的,希望以上经验对备考的小伙伴有帮助,专心投入的人都会是有收获的,愿大家 通过考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