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一声我爱你

他,公认的淘气包,顽劣得很。如果不是因为那点儿暖男气质,我早就开除了他!

他喜欢踩我的脚,特别是我穿黑色高跟鞋的时候;教他数学的时候,总拿这铅笔敲红我的手;做完任何一项作业后,就像一只刚下完蛋的母鸡,喊着叫着,让教室里不得安宁。几次,因为疼痛恼羞成怒,想要把他轰出教室,或者抽他的小屁股。然而,他就像一条小泥鳅似的,总让我扑了个空,留给我那一张满是酒窝,还缺了一颗门牙的笑脸,笑脸如同未曾结籽的向日葵似的,说不清是美还是年幼。

校运会的余热还未散尽,天空还守着最后一丝余热,美得不可方物的校园洋溢着成长的奶香味,空气都开始发酵,好像随时都在为长大做准备。瞧,那小兔崽子穿着金黄的班服回来了,圆滚滚的小肚皮鼓掌这,小手不停的挥舞着,兴奋的笑脸泛着红光,真像只刚从田里采摘下的向日葵,让人恨不得上前狠狠呷一口花香。

哗众取宠大概是他从娘胎里带出来的特长。喏,书包还没放稳,手里便捧起一个鲜红的苹果,抛气球似的,抛起又落下,苹果在空中划出美丽的弧线。小家伙,仰着头,撅着屁股,每次都接得稳稳的。班里十几双小眼睛,钉子似的盯着那可怜的小苹果,仿佛都在等待着些什么。就连空气都被这小鬼挑逗到了静止。

“咚”,一声闷响在地板上开了花,我明显听到苹果梨的水份与地板的撞击声,教室里也出了奇的静默了一秒钟,唯有撞击声回荡在耳边,继而是一阵比一阵高的哄笑声,他的同桌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这,就是大家所等待的精彩吧!

小兔崽子倒是很沉得住气,脸也不红,心也不跳,平静地跑到教室后面找新茬,以躲避这样的尴尬,似乎他与这件事毫不相干。大伙笑得更肆无忌惮了,为了刚好的满足看客心理,并适当挽回一点儿面子,他不住地用小手揪后面一个孩子的脸,便闹边笑:“你笑什么呀笑?“就这样,竟然毫无违和感的融入了大家的笑点之中,不愠不怒,任由尔等笑话。

终于,大家都进入作业状态了,教室终于像样了这厮有耐不住寂寞了。一手写着字,一手扶着书,叉着腿站着,撅着小屁股,伸着那小短脖子,跟那只曲项向天歌的鹅似的,高声而极富情感的自成曲调地对着他的同桌深情唱道:“小钖钖,我爱你!”“我爱你”三个字不仅拖音,还自带感情呢!

“小钖钖”倒是听得一身惊喜,咧着嘴笑,未长齐的门牙笑得似花儿一样,越发显得纯真了。周围的孩子则对他的“我爱你”大惊小怪,嘘唏不已。这厮自己倒不害羞,也不见窘迫,依然颤抖着小颈脖,摇晃着小身体,扯着嗓子,奈似的边晃边复读:“我就爱他,就爱他啦!因为他是一只小山羊,一只带钉的小山羊,因为他的”钖”是金字旁。”可怜我在旁边笑岔了气,原来名字还可以这么理解,真不知道他的脑洞是如何开的。

大概,这就是孩子的世界吧。简单得如同那向阳花一样,跟着太阳,就可以美起来,跟着快乐,就可以成长起来。关于这小兔崽子的趣事,多得不得了。若是给你养几天,你定是舍不得还给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通过前面提及的“跨境电商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寻找自己感兴趣的岗位,并写出从目前开始到能达到岗位要求需要努力的内...
    32a6efd3f249阅读 180评论 0 0
  • 刘:亚:仁在娱乐圈待久了 也懂“伪装”有时是必要的,他说: “ 人是无法摆脱必须与他人产生联系的现实的 但我相信任...
    去社阅读 345评论 0 0
  • 氤氲漠漠山涧响,疑是孙武兵书唱 秋风飒飒云林舞,恍若兵圣布阵忙。 层峦万障云霄撼,吴山越水天下降。 千古兵圣今何在...
    无限回忆阅读 32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