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63)

第六十二章   救命

等着原玥做完笔录,去和原玥就要转身离开。韩湄冷冷的在背后说到:“我很快就会出去的。”

“我知道。”顾维琼站定身体,回过头来继续说道:“以后好好保护自己吧,学会分辨是非的能力,比什么都重要,祝你好运。”

韩湄看着顾维琼拉着原玥渐渐离开的背影,轻轻的松了一口气,靠在椅子上半天没有力气再讲话,脑子里面盘旋着刚才顾维琼和自己说过的话,忍不住就想到了那个像是傻子一样的李雷。

&&&&&&……

“今晚到我那里去将就一晚上吧。”原玥搂着顾维琼,说到。

“我怕少儿不宜的画面大多,我再给爆机就完蛋了。”顾维琼开起车来也是自由自在,又不是不知道冯飞峰每晚都要逗留一会儿才回家呢。

“……你欠揍你知道啵顾小黑。”原玥恶狠狠的讲到。

“不好意思,皮厚,皮猴儿。”顾维琼开始正经的不正经起来。

“诶,那你要去哪里住啊,天色已经晚了。”原玥担心的看着顾维琼。

“我想出去走走了,十一长假我想给自己放一个轻松惬意的长假。”顾维琼把垂在脸颊边的长发慢慢的拢在耳后,露出一张温柔好看的侧脸。

“诶,你介意……”原玥大叫到。

“介意,”顾维琼毫不留情的白了一眼原玥,看着原玥鼓起来的金鱼嘴,冷冰冰的说到:“平日里面秀恩爱就已经把我暴击N多次了,所以你们两个,给我也放放假吧,我是单身狗,请你们两个不要再撒狗粮了,噎的厉害呀。”

“沈子钰……他……”原玥斟酌着自己的话,想要开口说点什么,最后还是一挑眉,看着顾维琼木头一样的脸说道:“阿顾,好好享受属于你的美好假期吧。”

&&&&&&……

把原玥送到她的住处,原玥再三挽留之下顾维琼也没有上门去打扰原玥的小世界,自己回到自己租住的小屋,看着里面一片狼藉的模样,靠在墙上皱了皱眉头,一种自己的孩子被欺负了的感觉油然而生,忽然不知道自己想到了什么,越想越委屈,越想越难受,眼泪就像是不受控制的水龙头一般不停的流动。委屈,难受,不甘,各种各样的情绪就像是战斗力升值的小人一般,在自己的脑袋里面疯狂的开战。

……

“顾维琼,你怎么能做出来这样的事情?”

“没想到她居然是这样的人。”

“人不可貌相说的就是她吧,平时里面看着那么正经的一个人,原来是这样的贱人。”

“婊子……”

“贱人……”

过去发生的事情就像是突然被无限放大一般,在耳边炸裂,慢慢的变成了轰天巨响,最终再回归平静。顾维琼靠在墙上,脊背顶着冰冷的墙面的感觉,整个身体都在颤抖,但是这里却似乎格外的踏实,让自己还能感觉到自己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敲门声忽然响了起来,顾维琼擦了擦眼泪,站起身来去开门。

沈子钰看着顾维琼满脸泪痕的样子,心里顿时像是遭受了一记重击,半天找不回自己的声音。伸手轻轻的想要搭在顾维琼光洁的额头上,顾维琼却动作微不可查的躲了一下,沈子钰顿时慌乱了起来,一把抱住面前眼窝肿胀的顾维琼,死活不放开。刚才她躲避的那一下动作,好像带走了一整个世界的阳光,沈子钰自己知道,这个世界是自己推开的,那就必须自己去找回来。

顾维琼感受着拥抱着自己的那双臂膀,本来冻到肢体都僵硬了,但是却忽然被塞到了一个温暖的狍子皮筒里面,暖洋洋的四肢百骸都松软了起来,脑袋里面像是放空了一般,一道道阳光向着自己投射而来。慢慢的说了一句:“……真的……快……被憋死了……”

沈子钰不依不饶的抱着顾维琼,说到:“对不起,我错了。”

“道歉之前可不可以先放开我,我真的有点晕乎乎的了,大脑缺氧,我也缺氧……缺氧……”

“诶诶诶诶,顾小黑,顾小黑,你睁开眼看看我,诶——”

&&&&&&……

“所以说,我是被沈子钰给勒晕了,然后给带到医院来的。”顾维琼半靠在病床上,手上正输着液体,看着对面的喋喋不休的向着自己汇报事情经过的原玥,顺便冷眼打量着对方自自在在的啃着美其名曰是给自己带来的苹果。

“你会不会听重点啊,我是说他公主抱来着啊,你倒是好好听我说话啊。”原玥唾沫横飞的咬着苹果对着病床上装木头的顾维琼说到。

“呵呵,勒晕,勒晕,怎么不掐死我。”顾维琼呵呵呵呵呵的说到,一把薅住桌子上的香蕉,狠命的塞到自己的嘴巴里面,似是泄愤一般。

“你醒了啊。”冯飞峰标准陪床出现,大发慈悲的给了顾维琼一个眼神之后,拉住原玥问道:“中午想吃什么,我们一起去吃啊。”

“肉。”原玥一只手挥舞着咬到只剩苹果核的苹果残肢说到。

“……你们两个是不是忘了一点什么了。”顾维琼开口说道。

“医生说你要多休息,好好睡吧。”冯飞峰说到,看着顾维琼的眼神里面明明白白的写着——敢打劫我,你怎么敢又来打劫我,你怎么老是要打劫我。

“昂,我也想吃肉。”顾维琼无辜的说到,对着原玥。

“吃啥肉,我给你带。”原玥才没有看见那么多的小九九呢,立马开口说道。

“啥肉都好,我不挑食。”顾维琼笑盈盈的说到,然后把胜利的目光投给了在后方挤眉弄眼要挟自己的冯飞峰,神情之前坦坦荡荡的说到:“嘿嘿嘿嘿嘿嘿,肉——肉——肉——”

原玥被冯飞峰裹挟走,病房里面就只剩下顾维琼一个人了,顾维琼抬起手来看着自己输着液体的那只手,手掌的血管在阳光之下泛着青色,一点一点还在跳动着,生命的力量一直都是很可靠的不是么?

“……你……你……你在干嘛。”沈子钰一脸惊恐的看着顾维琼一只手按着输液针管的头,一边像是放空自我一样超脱的神情,整个人都崩溃了。三步并作两步走走到病床跟前,一把抱住顾维琼,嗫嚅的说到:“你不要这样,不要寻思,不要……”

顾维琼脸(快)红(被)脖(勒)子(死)粗(了)的嘶吼到:“放——开——我。救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十二章 智商 第二天是休息天,但顾维琼一睁开眼就换好了装备站在楼底下等着沈子钰的大驾光临。 “来了啊,走吧。”...
    chief风阅读 469评论 0 1
  • 第二十五章 老太太 “你继续下门店去吧。”杨如刚开始了单方面的报复性活动,这句话刚刚说完就做贼心虚的撂下了电话,...
    chief风阅读 433评论 0 1
  • 第二十六章 追赶 家养的猪被老一辈饲养员愉快的带走了,老太太还特别高兴的说:“听如如的话准没错。” “?如如?”...
    chief风阅读 330评论 0 0
  • 第十四章 奔波 走到附近的几个旅行社一打听,发现周末的旅行确实还挺火爆的,大多数都是年轻的情侣出行。旅行社的工作人...
    chief风阅读 389评论 0 1
  • 1.最后那句“观点鲜明但不固执己见才是更好的选择”是精华。做到这一点,需要日积月累。听很多的意见,然后提炼,再思考...
    Veleria阅读 13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