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我还可以再爱你吗(67)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杜鹃爸爸的一翻话,终于让我一悬着的一颗心落了地。就像一个行走在沙漠中焦渴的旅者,忽然看到前面有一汪清泉,那种兴奋和激动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我和杜鹃的好日子就要来了!

从杜鹃家出来是杜鹃和我一起出来的,这次她爸妈没有反对。

下了楼,看看附近没有人,我们喜极相拥。属于自己的跑都跑不掉!杜鹃注定是属于我的,所以兜兜转转十几年,最终她还是回到了我的怀抱。

第二天开始,只要我和杜鹃有时间就开始在我们小区附近看房源,由于我父母的房子在市中心,多年的老城区,所以周边并没有新开的楼盘,所以打算先买一套质量好的二手房,等将来有机会再换房。

每天放学的时候,我和杜鹃一起去接两个可爱女儿,然后先去我父母家,我母亲做饭,两个女儿写作业,我们出去找房子。等吃过晚饭,我再把杜娟娘俩送回去。日子过的惬意而舒心,这才叫美好的生活!

在我和杜鹃看了十几套二手房之后,终于在我母亲的小区里5号楼三楼相中一套小三居室,虽然房龄有十多年,好在房主没有装修,是以白皮房的价格一直对外出租。

买好之后,就要开始装修。按照杜鹃的意思,主卧是我和杜鹃的,两个次卧一个女儿一间。装修的风格两个女儿都可以参与意见,谁的地盘谁做主,力争达到她们娘仨都满意。

一日,我正在新买的房子里看着装修师傅铺地板,忽然手机响了。我一看是家里的固话,急忙接通:“子昂,你在哪里?刚才媛媛姥姥打电话过来,小雅生了一个女儿,在生孩子的瞬间,她忽然想起来自己曾经也生过一个女儿。媛媛姥姥说,媛媛放学后,让你把媛媛送到医院,让小雅看看媛媛,看看小雅能不能想起来自己以前的女儿。”

“嗯,妈,我知道了。”再次听到朱小雅恢复记忆的事,我没有了以前的激动。其实她恢复不恢复记忆已经不重要了,她有了幸福的家庭,我也即将拥有我的四口之家。我感觉就这样各人过着各人的生活也挺好的。

下午放学后,我见到杜鹃把朱小雅要见媛媛的事告诉了她。她说她也要和我一起去医院看看朱小雅,毕竟她也帮助过朱小雅,她想确认一下,朱小雅是不是还记得她。

我们一家四口到了医院,看到朱小雅带着帽子坐在床上,床边放了一张婴儿床,张浩涵正拿手逗着床上的宝宝。朱小雅的妈妈坐在朱小雅的脚边正在叠衣服。

看到我们到了,朱小雅的妈妈和张浩涵急忙站起来,张浩涵认识杜鹃,见了面笑着打声招呼。可是朱小雅的妈妈并不认识杜鹃,她问我:“子昂,这位是?”

“哦,妈、阿姨,她是我女朋友。”当着张浩涵和杜鹃的面,我感觉再对朱小雅的妈妈喊“妈”就不太合适了。急忙改了口。

“阿姨好!”杜鹃对着朱小雅的妈妈喊了一声。

朱小雅的妈妈听到我对她的称呼,怔了一下。立刻又换作笑脸说“好、好、好,你好!这闺女真漂亮,这孩子是你的吧?”朱小雅妈妈指着杜小蕊问杜鹃。

“是的,蕊蕊,问奶奶好!”杜鹃对女儿说。

“奶奶好!”杜小蕊高兴地喊着朱小雅的妈妈。

“好,你好!好孩子,真懂事。”朱小雅的妈妈夸奖着杜小蕊。

“媛媛,过来,让妈妈看看。”朱小雅的妈妈拉着媛媛来到朱小雅面前。

“小雅,看看这是谁?还记得吗?”

“这是媛媛呀,她以前经常去咱家,我当然认识。”

“还记得她是你女儿吗?”朱小雅妈妈进一步问朱小雅。

“我记得我有个女儿好小的,没有这么大。她不是我女儿!”

“媛媛刚生下来时当然小。可是她后来长大了呀!”

朱小雅摇摇头:“不记得她是我女儿。”

媛媛却说:“妈妈,你不记得我是你女儿,可是我记得你是我妈妈!”媛媛认真的对朱小雅说。

“嗯,是吗?那你就当我女儿吧。反正我也不在乎又多个女儿。”朱小雅笑着对媛媛说。

“你还记得我吗?”杜鹃笑着问朱小雅。

朱小雅看看杜鹃,楞怔了一下说:“好像在哪里见过你,可是想不起来了。”

“有一次,你的钱包被小偷偷了,回不了家,是我把你送回去的,还记得吗?”

朱小雅看看杜鹃摇摇头,无奈的说:“不记得了。”

“你们都说以前认识我,还说我结过婚,有过孩子,可是我怎么就没有印象呢!其实我有时也很痛苦的,竭尽全力想把以前的事想起来,可是脑袋都想疼了,也想不起来。

妈,你以后别老是让我想以前的事,我累了,我真的不想再煞费苦心地回忆以前。我现在生活的很好,就是想起来以前的事又能怎样呢,日子不是还得这样过么”朱小雅无可不可地看着妈妈。

“好、好、好,妈以后不逼你了。顺其自然、顺其自然,就是,现在生活的这么好,想起来想不起来也无所谓了。”朱小雅妈妈笑着附和着朱小雅。

本打算让媛媛留在医院陪朱小雅的,可是媛媛非要回家和杜小蕊一起玩,所以我们一家四口在医院里呆了一会儿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半年后,我和杜鹃复婚了。朱小雅一家三口也来喝了喜酒,媛媛继续和我们生活在一起,每周去朱小雅家一次,毕竟朱小雅是她的亲生母亲。

朱小雅对于以前的事不知是故意的不愿想起,还是真的想不起来,反正她现在生活的也很幸福……

(完)

【无戒365写作挑战极限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