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算是真正的好闺蜜?

文|若杉

知乎上有人提问:“什么才是真正的闺蜜?”有人答道:

我知道她在那里,她知道我在这里,一回头都找得到对方;

我们都有各自的人生,但我们知道彼此的世界一直有对方身影;

不需要每天在微博上艾特来艾特去,也不需要动不动打电话寒暄,但又可以分分钟聊到嗨皮,落泪时永远肆无忌惮。

我们是彼此的底气,像家人一样真诚又永远不可动摇的存在。

(来自知乎答主@乔乔)

这几句话,相信每一个有闺蜜的人,都懂。你是不是也有一个这样的闺蜜?

你们会一起出去旅行、一起喝酒、一起分享美食。女孩子很奇妙,有的女孩子就是要像磁铁一样黏在一起,一起发光、一起大笑。经常,我们会在自己的生命中给对方一个特别的位置——闺蜜。

在娱乐圈,有一种闺蜜叫“陈意涵和张钧甯”,两人因2009年拍《痞子英雄》相识,她们相伴走过八年,这八年跨过两个女孩的二十多岁,划进了她们的三十多岁。

前一段时间,看到了张钧甯在微博上给陈意涵送生日祝福,两个人还是那么亲近要好,好像一切都没有变,变的只有时间。


有时候想想,“闺蜜”是多么神奇的字眼,我们曾经素不相识,又没有血缘关系,却成为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一起相伴,走过许多时光。

01

你一定有这样的闺蜜

傍晚,闺蜜,丹,发来一张照片,是我们闺蜜五人七年前的合照。

看着照片里,几个比着剪刀手、笑靥如花的姑娘,一面感叹时间匆匆,转眼已是七年,一面庆幸着“还好,我们都在”。

那一年,我们五个姑娘都在英国读研究生,大家年龄不一,机缘巧合,我们相遇;又因为彼此兴趣相投,相处愉快,我们成为闺蜜。

这些年,我们一起走过了在英国求学的日子;后来,我们又一同回国,五个姑娘,同时选择了北漂。

如今,七年过去,每个人近况不同,有的已结婚生子,有的依然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上打拼,但不变的是,无论多忙,五个人,不管谁过生日,大家都会雷打不动的聚在一起,给寿星送一件精心挑选的礼物,吃一次下午茶;同样的,不管谁出去玩,都会从当地寄一张明信片给彼此,分享“在路上”的故事。

多年前,我毕业来到北京,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会选择北京,我说:“因为,闺蜜们在这里。”

02

我们缘何成为闺蜜?


有一个问题,我们曾无数次在不经意间提起,是什么让我们走到一起?

大家的答案不约而同,说:“因为太过相似。”

相似的价值观,都在学习上拼得昏天黑地,在图书管里熬过很多通宵;都在工作上永不认输,哪怕遇到不公,都拼命死磕。

一样的热爱生活,一起看电影、话剧;一样的爱美食,不管多忙多累,在一起,有美食就无限温暖。在英国,聚在一起吃火锅,煮各自的家乡菜和各种自创菜式,如今在北京,吃遍北京便是我们玩笑时许下的誓言。

而张钧甯和陈意涵能够走进彼此的生命,同样是因为“相似”。

同样喜欢运动,两人都是35岁,都元气满满。

同样喜欢旅行,走遍了世界的许多城市,并拥有不同的打卡方式,陈意涵喜欢倒立,而张钧甯喜欢跳起。

同样喜欢挑战,张钧甯参加《跟着贝尔去探险》,而陈意涵,则跑完了一个个马拉松。

同样不给自己的人生设限,在30岁到来的那一年,她们相伴,做了五件之前不敢做的事情:绑辫子头、刺青、裸泳、跳海、亲吻陌生人。

尽管不同的个性,会常常带给我们新鲜感,但更多的时候,我们因为相似,更容易走进彼此,仿佛世界上有另一个你。

相似,不仅意味着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也意味着,有时候哪怕一言不发,我也知道,你懂我。

03

什么才是真正的闺蜜?


真正的闺蜜,不一定会永远顺着你,在你做错事的时候,不一定会毫不客气地告诉你,却一定在你最需要的时候,给你一个肩膀。

美剧《欲望都市》里,曼哈顿四个魅力四射的单身女人为我们演绎了那割不断的闺蜜情。

米兰达一个人孤零零的过圣诞节,打电话给凯利,已经睡觉的凯利被吵醒,连睡衣都没来得及换,在大雪中踩着高跟鞋,来到了米兰达身边。那个节日,两个单身的女人,因为有彼此,很快乐。

凯利跟随男友离开纽约,定居法国,米兰达脸上写满了不舍,不停地说:“她不会走的,她的生活在这里。”甚至因此而不喜欢凯利的男朋友,那点小小的自私,在我眼里,却是亲人般不可割舍的情谊。

04

如何才能让闺蜜情走的更远?

很多姑娘,在不同的时期都曾有过自己的闺蜜,但有时,走着走着距离却越来越远了。

其实,闺蜜是彼此相爱的存在,却不是理所当然的存在。它如爱情与婚姻,需要经营,亦需要保鲜。有些规则一定要记得:

比如,不苛责。

曾经有一句话,在我的心里记了很久:“渴望朋友没有缺点,那你就永远不会有朋友。”

你不是完美的,你的朋友也不会是完美的。我的闺蜜A爱迟到,闺蜜B有自己的原则,从来不在晚上出来玩,闺蜜C有点小迷糊,常常丢三落四。

若说缺点,这些都算,但我更在意她们一起陪我走过的时光,会在我工作受挫的时候,在路边抱紧爱哭的我;在我辞职的时候,开车去接我,然后一起吃顿烤鸭,告诉我“按着自己的想法,一直走,会越来越好”……

这些,在我心底,留下了太重的分量,让我无暇顾及她们的缺点,只觉得,有她们,何其幸运?

还有,不越界。

懂得尊重对方的边界。即使是最好的闺蜜,也别忘了,你们可以给彼此的是爱,而不是“互相的侵入”。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边界,但很多时候,因为是闺蜜,因为太亲密,常常忽略了对方的边界,似乎你在对方那里,拥有畅通无阻的通行券。于是,会打着“我为你好”的旗号,理直气壮地质疑对方的选择。

可是,这样的侵入始终太过鲁莽,即使是闺蜜,你也没有资格为她的人生做选择。

我宁愿你,在她最想为自己的选择做主的时候,做她最有力的支持者,请记得,若她某天摔疼了,你一定要在。

好的闺蜜情,常常可以走一生。哪怕你结婚生子,哪怕你移居他乡,闺蜜之间的情谊,都会一直在。

因为,这份情谊,从不因利益而存在,更不需要任何的证明。只因为我们彼此相似、一起分享了太多的人生片段,也希望,我的未来,有你一同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