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流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命总是不经意的流失。

他的流失突然加速了。

暗淡的天空,满是水气的玻璃,透过窗户是一个模糊的世界…

“多久了?”

他看放下手里的文件,因为终于看完了?

秘书似乎也睡着,整个世界安静的听不见她的声音。

他有些疑惑,但是没有再去寻找那个应该出现的声音,他望了望窗外,这是他的一个习惯,他总是不知觉的作这个动作。

这是他骨子里残留的童趣。

他自己常惊奇十多年前,自己是个多么调皮的孩子,根本不可能是现在这个样子。

想起了儿时的趣事,他嘴角露出了一丝笑。

“嘭…”

他的办公桌被撞了…

他皱着眉毛看着撞他桌子的姑娘…她样子紧张担心,眼睛里还有一点迷糊,头发有点乱,一副刚睡醒的样子

“总,对不起,我刚才走神了”

这就是他的秘书了,一个刚刚入行的小丫头,和其他新手一样…

至于为什么成为他的秘书,那是因为他曾经晕倒在大马路上…满眼眩晕,缓了很长时间,才从痛苦中清醒过来,那会儿看到的就是这个姑娘。

见他醒了,她的第一句话是“你醒了啊…”

他发现自己身上盖着一件小衣服,女生的,想来就是眼前女孩的,他突然发现自己遇见一个好心人。

大城市有这胆当好人的,不是傻子就是刚从山里出来的。

他看着她,好奇她为什么会救自己。

“我…想积积德,说不定就能找到工作了”。

她样子很坦然,也很无奈…

“你积德怎么积我这了?”他有点想笑。

“现在要饭的都是假的,有个真的不容易,我看你挺真的…”

他听着有点晕…

你现在可以走了,我没事了。

“我的钱包手机都在…”她的小手指着他身上的外套…

他乐了…

“舍不得自己的钱啊,留个电话给我,你的外套我再盖会儿,到时候还…”

她眼神怪怪的看了他一眼,似乎放弃了自己的外套。

他一个人依靠在马路台子上,给医院打电话,他不在乎有人陪,只是不甘心,依靠电线杆苦笑,面前依然是人来人往,偶尔有人怪异的看着他,此刻虚弱的他样子真有些怪异,但是他不在乎。

后来他给了她一个工作,他上个秘书也正好刚刚辞职。

一切回到现在,他看着此刻她站在他面前的样子…

“你知道吗?要是在马路上,你这叫追尾…”看着水杯里还在晃动的水面,他玩笑道。

她呆呆的看着他,好像不会笑。

噗哧…他受不了了,自己先乐了…

看着她,他感觉连自己都活着单纯了一些,但是这样的她不适合这个城市。她亭亭的站在那里,看的出来她不太会化妆,脸上的妆样子显的笨拙,这让他想起了公司的一条条例,鼓励女员工化妆,而总经理秘书因为总是会有面见客户的情况,所以鼓励变成了必须。

他看着她的妆,虽然不漂亮,确切的说,他觉得她素颜会更好看,此刻看着她,他想起了曾经的自己。

“丫头啊…问你个问题你觉得你能在这个城市生活下去吗?”他问了一句当年一个坚持下去的朋友问自己的话。这里谈不上梦想,其实很多人是没有梦想的,他们的出现,失败,仿佛浪潮一般无奈,梦想对于这些人有时候只是为了避免别人问起的尴尬。

那个朋友就是这样,那时候的自己似乎也是这样,和几十年前进城打工的农民一样,出现在这里只是为了让自己过的好一些。

那个时候谁都不想说自己现在过的不好,因为说多了,自己就坚持不下去了。

“总…总…你不会要开了我吧…”她露出一副震惊的的表情。

听到这个他眉头皱了皱,看着她惊恐的样子,他有些失望…

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准则,有一条就是不要把所有的尊严压在工作上,听起了挺误导人的,但是它有它的价值,因为只有能做到这样的人才不会更早的崩溃。

毕竟这里不是铁饭碗时代,工作的失去很平常。这不是工作不努力的借口,只是事实。

同时把太多尊严放在工作上会让你在工作上比别人更卑微,自然也少了争锋的锐气,管理者自己也不喜欢这样的人,因为会让团队失去斗志。

新一代的农民工就是这样的,只是他们从事的行业由苦力变成了高端的技术人才。

工作也更加无规律罢了。他们的唯一特点是会离开。

他们的精神追求是

年轻时征战四方,年老时归隐田园。

他们很多人眼里都市里不适合养老…

他们叫自己叫做离者,意思是不会在这座城市生活一生,早晚会离开的人…

他就是个离者…

他面无表情的问“你刚才真走神了?”

她点点头…

他又问“你觉得你这是多大的罪…”

她犹犹豫豫什么都没有说。

“就今天这个情况…”他有点不耐烦了,这丫头说话太磨蹭了…

可能他口气重了点,她吓的缩了缩脖子,而他看到这个真的对她绝望了。

她的样子像快哭了的,偷偷的看他,只是在他眼里看到了无尽的失望,还有冷漠无情。

她抹抹眼泪,缩着身子却慢悠悠的展开了,一副我自己就要死了的样子,只是他没有注意,不知道她破罐子破摔了,准备最后释放最后的尊严。

她求的只是个体面的结束,她想证明自己没有那么懦弱。

“应该没啥…”她的言辞灼灼,隐约有那么点气势在里头。

她的回答很让他满意…他惊奇的看着她,她一副解脱的样子,站在那里身体很端正,不再是刚才缩着的样子,但是满脸悲痛仿佛已经被抄了鱿鱼,完全就是个坟头上雕刻的烈士,他差点憋的笑死。

她叹了口气对他说“总,让你失望了”。她很真诚,他能感觉到。

他笑了,很温和…“说吧家里出什么事了…”

她惊奇的看着他…

他淡淡的笑给她看“我是你老板,看人看多了…”

“我爸病了…”

“什么病?”

“肺气肿…”

“好多了还有救”…他不由的苦笑,似乎很羡慕。

她惊奇的看着他。

“以后上班就现在这个状态,记住我找你当秘书的,不是当孙子的,当孙子我还得哄你,我没那时间”

她惊奇的看着他…

他继续说“你现在每天下班都去照顾你爸?”

她呆呆的点头。

“下午准你早半个小时走,刚好错过交通高峰,可以在路上迷糊一会儿,看把你累的,秘书是有形象的,你再一脸憔悴,我以后怎么出去怎么见人啊…”

“啊…”她有些慌乱了,这和她想的完全不一样…

他看到她的囧样,乐了“滚吧…刚好差半个小时下班。”

她走了,带着感激。

他给老部下打了电话,“小子,我要走了…”,他絮絮叨叨的安排这公司没有他后的事,他感觉自己像在安排自己的后世…

空气瞬间没了刚才说笑的氛围,沉闷压抑下,他感觉自己呼吸有些困难。

突然间瘫在了桌子上了,很痛苦…

不知不觉世界彻底成了黑暗,他苍白的脸印在黑暗中,都市的流光印在脸上让他倍感苍凉。

在这座大城市里,很多人奋斗一生,一生很长,但是却给了他短…

他长长的吐了口气,走到落地窗旁,没有形象的坐在地上,费力的掏了根烟,靠在玻璃,仰着头。

他笑了,烟雾里,他不允许自己落魄,一个男人的尊严,不是指天骂地,而是天塌,心依然无敌…世界毁灭,心依然狂傲…

他恶狠狠的对着天,骂了一句…

……

一个月过去了,她变了,他也变了,她变的自信了,像是一个公司的骨干,而他变的伤怀了,像个慈祥的老人。

每天他都会在办公室候着,指点她,遇到的问题,告诉她解决的方法。

在他眼里她是自己得意的学生,虽然他从来不和她说多余的话,他觉得她像曾经的自己。

其他时间尤其是夜里,他所以的时间都在考虑自己的后事。

对于他来说很冷酷的事实。

如果他可以不去看客户,他就让她去,第一次派她出去时他给了她一个漂亮的包。

“能显的你很有地位,说话别太唯唯诺诺,要么冷酷,要么说话谦和大方,如果害怕摸摸包里的东西…”

包真的很漂亮,她很想直接挂在身上,但她更害怕紧张。

她把手伸进包,去摸让他口中能让她安心的东西。

她的脸变了,没有安心,反而是煞白…里面是枪…

他看着她,满脸都是凶狠,“看看谁敢惹你…打死他们…”

她那刻怕他胜过怕客户…

那天她带着莫名的胆气,和一副略有心事的面容见了客户。

一切平平淡淡没有什么意外,客户比起他似乎一点都不危险。

第二天再次见到他的时候,他装模作样拿出包里那把让她不安了一夜的枪,然后“次…次…”的给桌子上的小植物浇水…枪是假的,而他正乐呵呵的偷笑,这让她脸颊有些发红。

他淡淡道“昨天害怕吗?胆子大的人可以做很多事情。世上有好人也有坏人,防人会遇不见好人,妄信会遇见坏人,你说说看遇不见好人和会遇见坏人那个可怕?…”

她沉默了一会儿,“遇不见好人等于遇到的全是坏人,所以这个可怕…”

“开窍了,不错…”

她感觉很自豪,脸痴痴的在笑。

时间又过了一段时间。

时间过的很快…

一天他对她说“如果给你换个领导,你能适应吗?”

他样子随意懒散,没有看她,这是领导的客气,不管你同意不同意,那已经是事实…

他已经肯定她能适应,她现在很有能力…

她秀眉一皱,盯着自己的老板“你对我有意见?”

他愣了一下,她的回答有些意外,确切的说如今的她胆子很大。

他笑了,样子像个慈祥的老人“我要走了…”

言下之意,别想了,接受就好…

很和气的冷漠。

“去那?'她有些挣扎…

他看着她,不知道她在留念什么,可能还是胆小,不愿接受新的领导,但是成长就是会遇到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身边熟悉的人不可能一直陪伴。

他嘴角轻轻动了一下。

"回家…"声音不大,却空荡的让人怕。

“我等你回来…”她的声音在颤抖…

他有些无奈,有点哀伤,望着窗户”我不会回来了…“

轻描淡写断了她的念想。

“说吧,出什么事了。她很不爽的看着他”却突然发现他瘦了很多。

“我能有什么事啊…”他笑道,坦然的看着她,但是那样看过来的眼睛,有些疑惑。

“切…这几天我见过的口是心非的色狼,多了去了,不少你一个!”她撅撅嘴。

他皱了皱眉…没明白过来啥意思,最后只得问“你是说你很漂亮吗?”

她学着他是样子,“慈祥”的乐了“我是说你骗人的本事太差…”

“我没骗人啊…”他笑了,抬起眼睛仿佛在看一个孩子如何赌气,不拦不解释。

“那你摆出快死的样子干嘛!我是你请来的秘书,连这都看不出来,那我怎么混啊!”

接着她走近他,用有点蛮横的手扯扯他的领口,理了理。“看你这每天憔悴的样子,害的我怎么见人啊!”

他听着怎么那么不是味,半天发现自己被调戏了,退后躲开她,笑着手指点点“你学坏了…”

“你这公报私仇…”他想上次安排她照顾她生病父亲时候他的口无遮拦。

“这是公吗?”她看着他。

“是公…”他眼睛变的有些恍惚,他有些明白了。

自从她来,他都没有注意过她,此刻突然发现她很漂亮,显然她化妆的水平高了,猛的还让他恍惚了那么一刻。她身上有了些社会人交际的臭毛病,他突然有些迷茫…她不像她了…她一直照着自己安排的去做,此刻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错了。

他笑了,仿佛遇到什么无奈事情一样的笑。

他们少有私人的言语的,自从上次交谈…他只是很理性的指点她,没有掺杂情感,以至于他都忘了她曾经是个怎样的人。

“发生什么了?”她低着头收拾着他那本身就很整齐的桌子,样子像个妻子…

他笑了“你变了,我差点不认识你了!”

“你不是想我变成这样么,怎么后悔了?”

“你吃枪药了,说是不是失恋了,哥帮你掰掰”…他样子刻意的很大度…很柔和的断了她的情。

她深深的看了他一眼,走了,背影很落寞…

她走了,他又坐在玻璃窗旁,她没有带给他多少涟漪,他只是对她带着一丝苦笑的态度。

他不在乎最后的生命里身边有谁,他在乎的自己最后对这个世界别有太多挂念。

要走了,今天他再次很郑重的看着这个城市,却发现这座城市他没有什么流念的。

自己当初就没有喜欢过这座城市。

在他曾经的日记里这样写过:

来这里忍受孤独,不过是要争一口我很强的气。

这里人多,这里的人也更孤独,每天望过千张脸,却都是擦肩而过。

此刻,好好回顾一下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停留的理由…

城市很冷漠,同个城市的亲人一年里也难得能见,人因为工作和琐事疏远了。

“我不属于这里”他自言自语。

“所以也不会死在这里。”

……

“自古离者皆无情!…谁说的来”他揉着自己的额头看着这个城市,感觉自己真的很无情…

他迷迷糊糊的想起了自己的初恋。

离者管那些一辈子不离开家乡的人叫做心懦,意思被牵挂绑死的人,心中懦弱不愿结开。

他的初恋就是一个心懦,那话是在他远行离开故乡的时候说的,她放弃了他…

那时候谁无情,又有谁说的清…

当然有心懦就有永远不回家的人,他的一个朋友就是,离者们管这些人叫做魂弃,意思是抛弃灵魂的人。

那会儿他因为痛苦,差点变成魂弃,永远不回家乡…

此刻他要回去了,应该遇不到自己初恋的她吧吧,儿时的爱情已经烟消云散了。

此刻他了然一身,死都无所谓了。

……

他走了,听说是回老家去了…

她换了个领导,年轻却玩世不恭…总之她感觉和他不一样。

她突然感觉工作失去了期盼。

现代社会的工作乏味冷淡,人很容易失去激情。

她回忆着他说过的话,如果公司可以给员工归属感,成就感,荣誉感,三种中只要有任何一个那么这个公司就不会担心人员流逝。

此刻她心里的这三种感觉一个都没了。

日子蒙蒙懂懂的。

……

时间一去又是一月。

……

山西南边的一个医院里,他躺着病床,透过窗看着外面的太阳,他很高兴,最近的身体好多了,可以回家了。

身体的病总是反复,他记得三天天他还在家里晒太阳,跟调皮的侄子说上几句调皮话,结果调皮到医院了。

他觉得自己身上那股争锋的狠太重了,总是有些英雄落寞的感觉,这让他感觉很可怜,但是真英雄何需可怜自己。

所以他否认了自己。

闲了,就像个闲人一样轻松吧!

他和同房的病友开玩笑,日子仿佛因此开心多了…

病友是个老头子,老人总是觉得他还年轻,所以死不了“看你就是不锻炼,要不然怎么会来这”

他也露出不同以往的调皮“你以为我想这样啊,我也想找个漂亮媳妇,生他个十个八个的”。

说实话他自己都不喜欢自己此刻的口无遮拦,但是无聊,也让同样离死不远的老人开心。

“有志气!”老人伸着大拇指。

“哈哈…哈哈…

"有对象没,我给你介绍个…"老人的普遍毛病,介绍对象。

“还真没有…”他挑逗着老头…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不对劲,哪里不对劲呢?

杀气……

气氛是个说不清的东西,他和一个人的气场有关,他曾经身居要位,所以对气场很敏感。

他的眼睛绕着病房闪过一眼,落到一个护士身上。

今天的护士有点面生,戴着半个口罩,而且慢慢的啃着苹果,苹果半天不离开脸,总之脸被当着看不太清,有些刻意为之的感觉。

这个护士听两个人闲聊老半天了,就在刚才,他感觉到了寒气…

他的眉头微微动了动,他看着护士,一脸平静。

“请问你有什么事吗?”他问着,文雅的直接,仿佛痞子的“你瞅啥?”

护士放下啃半天的苹果,露出一张熟悉的脸,样子严肃,怪里怪气的说“我是实习护士,来给你打针的”

他傻在那了,确切的说他有些混乱,此刻的她像她又不想她,她往常不会这样说话,这点他敢肯定…

“你那冒出来的…”见到熟悉的人他还是很开心的,所以打趣的问。

“同学是这的护士,过来玩,结果就逮到你小子了…”她说话更加肆无忌惮了。

他还是有点感动。

“你什么时候开始没大没小的。之前在公司你不是这样”

他不喜欢拐弯,他不知道她怎么想,所以一句话直接杀到根本,逗起她来。

“你很大吗?大爷你觉的他很大吗?”她眼神不对头,明显在暗示,样子可爱调皮…浑然不把他放在心里。

老头看在眼里,心里好像明白了“不大…不大…小着哩…”

估摸他那句生个十个八个在老头心里真转着呢…

他知道老人误会了,他用手指指这自己“我比你大,我是哥…”露出的人走茶凉,往日徒弟反了天的不开心。

老头看着乐了…

她笑了,眼神里似乎有几分温柔。

这个眼神让他突然心里麻麻的。

他无奈笑道道“我平时代你不薄啊!”眼神里好奇开始多了。

“可是你不是我的老板了啊…”她有些慌张起来,她突然害怕他的温和。

他看到了她的拘谨和慌张,所以换了话题。

“你那来的护士的衣服”

她浅浅的笑了笑…“好看吗?”

他愣了个神,有些费解,“好看…”

她笑的很开心,像百合一样。

“同学借的,知道吗?同学,现在管你的,对我好点,不然我让我同学在你药里加泻药,哈哈哈”…看样子仿佛已经看到他倒霉的样子,但是这个样子在他眼里太假了。

“你以前挺单纯的,怎么现在这样了…”他带着几分关切看着她。

她看着他,没有说话,努力啃着苹果,装的没听见…她很紧张。

她眼里,他更瘦了。

“问你个问题”她突然开口“你家亲戚如果问你有没有女朋友,你怎么说…”

他愣了一下,突然有些不好的感觉。

“你想干啥!”

“你说我去哭一阵,会不会就住你家了…”她认真的看着他。

他愣了一下“你不会来真的吧!”再傻他都能缓过来些味。

她道“真的…”

他脸色变了,很严肃,虽然瘦了点,但是当初的气势瞬间散发了出来…

他还是他…那个高高在上的人…

“你这样做不值得!”显然他早看出来什么了。

她的表情也变了,眼睛满是认真和疯狂…

“值得!”她咬着牙反抗他的威严…

他的威严更加重了,他用手指着自己,声音里也有他的痛苦“我活不久…”

“那又怎样!你已经逃了一个月了,老天好不容易让我再逮见你,你觉得我会放手吗?”

“你是个疯子…”

“疯子挺好的…”

他长长的叹了口气…转移话题…他想把她心思绕走,把她说服。

“工作怎么样?”

“来了个二傻子,顶了你的位置。”她很不给面子。

“干嘛说人家啊…”他感觉她在任性。

“看他不顺眼!”

他的眉毛不由的抽搐,他有点奇怪她为什么这么说?所以他安静的想了一下“他追你了!”

她笑的跟花一样灿烂“聪明!”

“你这是什么毛病啊,谁追你,你就讨厌谁?那你的工作怎么办,不怕穿小鞋”

她安静了,样子瞬间变的忧郁,片刻时光忧郁又变成了抿嘴一笑,她道“你能和疯子讲理吗?”

他愣了一下,莫名其妙,坦然道“不能…”

“因为我就是疯子,你不能和我讲理!”显然她知道他想干嘛,她了解他的口才,她害怕被说服。

她眼睛很认真,也很疯狂,

他嘴巴张了张,不知道说什么好…

她笑道“所以我就是喜欢你了,你能怎么着。”

……

然后她真去他家里人那里哭了…他呆呆的看着…而她把他说的无情无义…

只是很快他的定位就变成玩弄感情。

他整个人僵在哪里,心里没有滋味。

最后他忍无可忍,扯了扯她的袖子,够样子就行。

她乐了,像当年的他……

其实她和他的家人说的内容很简单,是这样的,他和她是情侣,但是他很不负责的分手,单方面的,而且提出分手之后他就闹失踪,她心灰意冷找不到他,所以一个人出来散心,然后就是缘分吧,在看朋友的时候,看到了他…只是他瘦的可怜,她才知道他快死了…不过过程中夸张了很多。

过了两天他身体条件好了很多…

两个人羞涩的回他的家…

他羞涩是因为亲人坏笑所以尴尬…

她羞涩是因为他在他的家里人面前大大方方的承认她是他的女朋友,虽然是被逼的。

那天似乎是被诅咒了一样一切都变成了羞涩的了。

他看着她,她的样子很像当初的样子,隐约又回到了当初。

那时候的她挺可爱的。

……

可能是她说谎说过头了…

所以夜里一张大床上,两个躺在那里,离的很近。

虽然各自在各自的被窝里,但尴尬羞涩却更重了几分。

他枯瘦的脸上,带着几分无奈的苦笑…说“我这像不像雇了个女朋友回家…然后自己受罪”

她鼻子翘了翘有点不爽的样子,样子俏皮可爱。

“什么啊,你雇我了吗?”

他愣了下“没有…”

“那不就得了,这是我雇了个男朋友去婆家…”她红着脸不害臊的说…

他被这句话憋的愣了半天,想想今天最后他无奈装可怜道“我连佣金是什么我都不知道,是不是惨了点…”事到如今他也不再强求了。

她脸一下红透了,猛的爬在他面前,两个人咫尺之间,她猛的吻了他…然后见鬼一样的缩回被窝…

他苍白的脸,也隐约红了些…

……

窗外的天变暗了,一切都安静了,她的小脑袋慢慢的从被窝里钻了出来…

他看着黑掉的天,心沉没了…

尴尬最后也被沉默吞噬了…

她也看看着窗外…

第二天她像小媳妇一样的小心翼翼,对于他来说。

孝顺父母,安静贤淑…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她越认真,越尽心尽力,他心里就越发难受。

唉…

阳光落在他苍白的脸上,留下灿烂和遗憾,她轻轻把一件外套披在他的身上,然后抓着他的手,对着他笑“别凉了!”

他恢复了平静,看着她,温柔的说“你也是!”

…………

他之前没有想过爱她…

他不想生命里在最后的时候心里有新的遗憾…

那天他倒在地上,痛苦无助,眼睛里是来来往往的人,却没有一个愿意帮他…

人生最无助的时候,是心跌进谷底,又遇见无尽冷漠…

他眼睁睁地看着,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

视野模糊了,

地上很凉,

十分钟…十一分钟…

他没有办法思考了…

或许就这样死了…

他那时候最后一次思考…

他放弃了,闭上眼睛…一切都会结束…

……

然后是她

那一瞬间,他想回报她…没有别的杂念,就是想…或许这就是喜欢吧…

那天医院里,安静的世界里,远离亲人,他感觉自己再次被世界抛弃了…

他给她打了电话…

“喂…你不是要找工作吗?明天去XX面试!”

电话那头,一个傻姑娘,声音迷糊仿佛刚刚睡醒…“你谁啊!深更半夜的…”

“……看清楚,这是早上了”他提醒着…

……

第二次见面,她刻意的收拾了一下,但是还是小心翼翼的出现在他工作的公司,样子像个贼…

他在旁边看了足足半分钟,她都没发现…

他那个汗啊。

……

那天觉得她的善良直白无法让她活在这个城市…

他给她设计了一套改变的计划…

那一个月,她的一切经历都是他刻意安排的,他们两个人很少说话,他尽可能站在很远的地方指点。

然后她变了,他也觉得她可以活在这个城市里了…所以他就走了…

为什么要这么做,他自己也说不清。

……

只是他没有想到她爱上了自己…

他不知道,那一个月,她发现了巧合,也知道了他的打算…

所以那天她才会在他面前说,“不是你希望我变成这个样子吗?”

她不知道他要死了……

……

他不见了…

她发现自己爱上他了…

她觉得他喜欢自己…

因为她了解他…比了解自己还了解…

她又遇到了他……

朋友告诉她,他要死了……

她发现再这样下去,她就彻底失去他了……

所以他生命快要尽头时,她决定大胆追求他……

今天她知道自己赢了,他爱上自己了。

……

天空中凝聚了阴云,阴暗了流光,虽然近了黎明,看不出天亮。

她睡的很沉稳。

窗外飘起了雪…

他慢悠悠的走出门,病痛疲惫。

天还没有亮,屋外很冷,他有些无力,便坐在台阶上,仰望飞落的雪。

他感觉自己离死更近了,对着雪花淡然,他看了看远处她熟睡的房子,突然发现现在的自己好像少了什么!

“我好像欠你什么?”他对着房子里的她说话,样子随意,却是他的认真…

“写封情书给你吧…”

“雪花在落…

你是开错了季节的花朵。

风声在响,你的人生眼前错落。

坚强坚持

甘心愿意,

你很快乐

该不该说你错

相遇如同梦幻,

贪欢,梦终会醒。

不要忘记风有多冷。

雪有多凉。

你的人生

该在下个季节盛开…”

他突然苦笑起来“这什么情书啊,当老板当惯了,又是说教……”

“总归舍不得,

凝望愁苦,人海难行中,

清新淡雅相爱过,谁知。

天不许…

恨天难平心恨,

不甘妄断此生,

我去生死,

留你叹息…

万千情丝难收,

断不了…

此刻相守,下刻难舍…”

他皱了皱眉毛,搓搓自己的下巴,有些疲惫,郁闷,这是写情诗还是发脾气,自己果然不是这块料…

雪花在天空晶莹飞落,他在风里沉思,亦为情书烦恼…

“咳咳…”

嘴角流出了婴红…

“切”…他对自己残破的身体很不满…

……

“管它世事如何说…

为你喜怒哀乐生…

与你悲欢离合过…

此生痛快…”

看到这四句话的时候,她噗哧一下乐了,但是却笑的不好看,眼泪染湿了脸颊,情书里他还调皮的说“憋了三天可算憋出来四句,句句都是精华…哈哈哈…”

但是她开心不起来…

因为当她拿到信的时,他已永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