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回不去的记忆-初中篇(77)

回不去的记忆

回到目录

上一节:老谭谈谈谈之焦点访谈98-11-07


集卡片

除了老谭之外,宋南极又有了新的一个爱好——收集卡片。

话说当年在H中学最流行的是一种五毛钱一小袋的零食,味道其实并不出众。可大部分学生买这个东西不是为了吃,而是为了里边的那一张圆形的,印着香港赛马图案的卡片。收集卡片的同学们也不光是为了好看,有几张是可以分别兑换一块、两块,五块钱的,集齐全部二十张之后还可以兑大奖。

在挨了一顿胖揍,正式从赌坛“金盆洗手”之后,侯杰同学又变成了这项卡片收集运动的忠实爱好者,他一般买来之后自己一般就吃一口或者干脆不吃,分给别人,自己只拿里边的卡片,有用的留着,没用的就直接扔了。到现在宋南极都没有弄明白,衣衫褴褛的侯杰同学是怎么弄到这么多钱来糟蹋的。

宋南极在很久以前就开始偷偷的收集了,但是苦于经济能力较差,顶多是一个星期买一袋来尝尝。后来大胖很慷慨的加入了进来,于是两个人就开始一起孜孜不倦的投入。当然,大部分都是大胖投入资金,宋南极负责吃,俩人共同拥有卡片。

过完八月十五回到学校的时候宋南极还特意带了一条银鱼让宿舍的人开了开眼界。由于宿舍里头绝大多数人甚至连鱼都没怎么见过,这种看似没有鳞片,通体透明,只有一根肠子的鱼就更是闻所未闻了。

宋南极也毫不谦虚的在众人面前大讲特讲这个银鱼有多贵,有多好吃,自家门前水库里头有多多。

众人听着都是羡慕不已。

“有功夫俺们得一起去你们家那玩一回,上水库里捉点鱼吃,打个澡洗。”大胖看着宋南极手里拿个已经有点发黄的银鱼说。

“你们夏天去还好点,那个时候咱们开上船,拿上两扇网。先把船到了水库中间,那儿的水又深又干净。下完渔网咱们还能从船上往下跳,得劲儿的不能行。到时候就是一边打澡洗一边等着鱼上网。那日子,比地主老财过的都舒坦,哈哈。一般不到一个钟头就能粘十几斤鱼,什么鲫瓜鲤鱼白条应有尽有。对了,还有撅嘴儿那不是一般的好吃,哈哈。”宋南极笑得十分得意。

“老宋,那我不会游泳怎么办啊?”大胖一边流着口水一边担心的说。

“大胖,不会游泳也不用怕。看你那一身膘,就算是自己跳到水里也沉不下去。你不知道啊大胖,肥膘的密度小,浮力大,哈哈。”瘦高个子的赵斌一边拿着小镜子照自己的小白脸,一边拿大胖开涮。

“去你奶奶个腿儿哩,你看你物理成绩是什么水平啊。你们家猪肉能在水里头浮起来,啊?有本事你把你身上那肥肉割下来一块咱们放到洗脸盆里试试来。”大胖骂道。

“就你学习好,你考试全班第一名,行不行啊?倒数第一,哈哈。”赵斌也不甘示弱的继续讽刺着大胖。

大胖瞪圆了眼睛,朝赵斌叫:“你个狗日的小白脸,你再说一句看看?我干死你。”

赵斌放下手里的小镜子,看都不看大胖一眼,轻蔑的说:“就凭你?大胖,我借给你三个胆儿你也不敢把我怎么——”

赵斌话还没说完,大胖就像贵乃花附体一般冲向了身高一米八,体重一百二的poor赵斌。

赵斌哼都没来得及哼一声就被大胖撂倒在了床上,俩人身下的床板发出痛苦的、撕心裂肺的一声“惨叫”,然后翻了。坐在床上的杨永山和董亮,连同刚刚一起摔到床上的赵斌、大胖,四个人连带着床板,被褥啥的一股脑全砸到了地上。

索性大家衣服穿的不少,床不太高,下边还有被褥垫着,都没有受伤。

旁观者们都被大胖刚才的敏捷、利落的身手,以及其产生的后果震惊了,呆呆的站在那里看了足足有十秒才反应过来。

ring aling~叮咚请你快点把门打开

ring aling~叮咚be my hero be my knight

ring aling~叮咚请你听听我的表白

ring aling~叮咚我想和你谈恋爱

ring aling~叮咚请你快点把门打开

ring aling~叮咚be my hero be my knight

ring aling~叮咚请你听听我的表白

ring aling~叮咚我想和你谈恋爱——

门外带着随身听,摇头晃脑正尽情歌唱的卜建林刚一踏进宿舍的小门也被这宿舍一角的场景给震的闭上了嘴。这首歌小萝卜头的最爱,听了一年多了还没听够。

“我操,大胖,杨山,你们这玩4P呢?这么激烈把床板都搞翻了,太NB了也。”

“哎呀,我日,大胖,真没看出来啊,你还练过。你们大家往后得小心点了,看大胖这架势,往后看谁不顺眼直接上去一个抱摔你们就哏儿屁了。”李文龙在上铺笑着打趣。

“可不是嘛。你们往后可得注意了昂,别看人家大胖平时都跟你们和气气的,打不还口骂不还手,那是人家让着你们呢。要是真把人家惹急了,呵呵,你们的下场就和小赵斌子一样了。大胖,我可从来没怎么着过你昂,咱们俩关系可一直不赖。你忘了,上回我还给你买了个三毛钱的糖包,你还吃过我带的咸菜,是不是啊。”高丽敏撅着厚嘴唇向大胖示好。

“哎哎哎,看见没有哎,谁说人家老兴兴虎啊?你看人家这见风使舵,阿谀奉承的本事,比咱们谁不厉害啊?”李文龙调侃高丽敏。

“我早就告诉过你们,人家老兴比咱们谁心眼都多。你们别看他平时老老实实的,蔫儿度萝卜辣死人。我对你们说吧,人家老兴可不是省油的灯,你们都被他看起来老实的那张脸给欺骗啦。”张晓斌一边抽着烟一边笑眯眯的看着高丽敏。

“我操,大胖。你这小子比鸡巴老兴还兴虎,往后我可不和你开玩笑了。”赵斌被大胖的一个抱摔吓得不轻,一边整理床板被褥一边痛苦的皱着眉头抱怨,“刚才差点没鸡巴压死我。”

“是这个床板不结实,可不是我使得劲儿大。”大胖笑着辩解。

“大胖,就你这一百八十斤的体重,还用得着使劲儿啊。质量越大,冲量越大,你就是用王八的速度冲上去,就赵斌那柔弱的身子骨,他哪能承受的了啊。”卜建林在一边抱着杜栋梁说。

大胖一瞪眼,冲卜建林阴险一笑说:“小萝卜头,你信不信我等下就压死你啊?”

“人家大胖现在可是咱们宿舍的老大昂,你们谁也别得罪他,要不然人家一下子给你来个抱摔你们可就死翘翘了。”小胖郑文轩嘻嘻笑着。

宿舍里正闹得热火朝天的时候,一个瘦小的身影突然闪了进来。

下一节:意外之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