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玫瑰姑娘

她今天又带着一束花回来了,正是和她红色指甲油极其搭配的红玫瑰,她很端正地把花束放在书桌上,还特地看了我一眼。我很识趣地恭维了她,她揉了揉腰,显然很是受用。

今晚我水喝多了,免不了起夜。我看了看她的书桌,已经变得干干净净了。“花呢?”我倒是有点好奇,顺着月光往上看,她也不在床上。天有点冷,我披了个外套往厕所溜去,可是等我回来的时候,她又躺在床上了。她似乎是睡了,我总不能这时候叫醒她,问她干嘛去了吧。这时候我注意到地板上有一瓣花,我想天亮再打扫吧,于是爬上去休息了。

太阳太刺眼了,它很粗暴地叫醒我。一看手机,快迟到了。看了看四周,室友都走了。我赶紧跳下来,胡乱地套上衣服去洗漱。待我回来时,昨天那片花也不见了。走下楼,无意看了一下门口的垃圾桶,里面散乱着好多支玫瑰,有的枝条都被掰断了,总之是很不成样子。看了看包装,应该是昨天她拿回来的哪束。不过时间紧张来不及让我细想。

急匆匆地赶到食堂,准备买点豆浆馒头之类的打发。而这时她似乎是刚刚吃完饭,旁边跟着一个运动型的男生,男生帮她拿着手提包。两个人就像靠在一起似的。她看到我,然后笑眯眯地挥手。我不喜欢叨扰别人的言情,拿着包子找个地坐下来了。可是她跟过来了,“思雨,正好这次买多了一点,这个给你!”,随后她放了两个蛋挞在桌上,撩了撩长发,她走了。

结果因为我慢悠悠的,课还是迟到了。

跟着人群流动着,好不容易我才脱离出来,又看到了她。这时陪在她身边的是那种看起来很有礼貌的富二代,他站的笔直,线条也很舒服。而她蹲在他面前,在撩一只灰色的小猫。她抓住小猫的前爪,像是在模仿人类打招呼,小猫不自在地叫了两声。我注意到富二代看这些倒是看的饶有趣味。这只怕就是男人所欣赏的浪漫吧,我这人其实不太喜欢小动物,看了一下就准备离开。可是还是被她看到了,她像是很高兴的拉住我的手还摇来摇去。

“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室友兼闺蜜张思雨。思雨,这是我的好朋友,也是个大帅哥叫周伯雄。”她很会用自己的笑容来介绍自己,虽然她的眼睛很大,但是她常常保持着只睁开一半的感觉,这让她看起来更柔和。然后我中午就被她拉着一起去吃饭了,这家餐厅居然是粉色主题的,甚至还有helloKitty这样的符号。真是少女的奇怪啊。她吃饭的时候有意地把袖子卷起来,露出她洁白的手臂。周伯雄就这样有意无意地瞟着。我是吃的尴尬,吃了一半想找个理由走,结果被她拦住了。于是我只能开始找话题聊了,可是无论我聊什么,她总会在这时把眼睛睁大,显得一脸好奇的样子,但是又不会深入展开去聊,总有一种云里雾里的感觉。

临别的时候,高富帅按照惯例送了她红玫瑰,还有一条粉色的裙子。我认不得牌子,只是觉得很贵的样子。然后她就拉着我的手,很是开心的和周伯雄告别。一路上她保持着微笑看着我,但是并不说话,回去她把裙子和花给其他室友看了。我今天被他们累的慌,睡的又很早。

早上起来的时候,花又不见。我今天起的很早,所以正好跟她一起出门,她今天把那个粉裙子穿上了,还问我好看嘛?我捏了捏她的腰,感觉挺紧实的。“挺好的!”,然后跟她牵着手到楼下。我又看到垃圾桶里四分五裂的花。我忍不住还是问了一句:“为什么要把那些花扔了呢。”我的手突然感觉到受到了大力,随后她放开了我,笑了笑说没什么。然后她走的挺快,像是要把我甩开。

晚上她又拿回一束花,和一双鞋子。她喜欢跟别人一起看偶像剧,然后看着男主的颜,眼里似乎会发小星星呢。我被电视剧声音吵得不能睡,结果等半夜了,我还是没睡着,这时候,我注意到她下床了,拿起桌子上的花,同时打开抽屉,拿出了剪刀。

我好奇地跟在她后面,结果跟下楼后看见她在剪这些花,剪完就扔进垃圾桶里。等她全部剪完以后,我赶紧跑了回去。然后我爬上了她的床,就在这等她。

她上床时,发现我躺在这很是吃惊。我伸手把她搂了过来,贴着她的耳朵:“其实你很讨厌玫瑰对吧!”,随后沉默了一下。她点了点头,我正想问为什么。然后她说了一句:“先让我想想,我明早告诉你。”然后她也搂住了我,蜷缩起身体,我们就挤在双人床上。

第二天,我是被她给摇醒的,看到她乱乱的头发,倒是有点新奇。室友此时都出去上课了,她枕着我的手臂,“思雨,其实我特别讨厌红玫瑰的,这种花让我觉得恶心,但是我发现女孩子似乎都喜欢这个,男孩子也都爱送这个,我也就只能表现的跟他们一样,你明白么,其实我不喜欢这些花的。但是我真的不想表现的像异类,我想让大家都高兴,接纳我。但是我知道我其实是不可爱的,我只想表现的像大家的红玫瑰一样。我不喜欢穿裙子,不喜欢和男生交往,那些帅哥我也看不懂他们的帅。但是别人都这么说,我只能变成大家所期待的样子。”然后她抱住我一直在哭,我倒想不出安慰她的话。“其实我很羡慕你的,你表现的一点也不像女孩,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不过,嘻嘻,我不是你。”然后她仔细打量了我,过了很久,她亲了我一下。然后爬下床,重新开始打扮起来了,我们一起出门的时候,她还是很甜美地对很多人说:“早上好。”

我心里也说了一句:“早上好,红玫瑰姑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871年,英国一位GP詹姆森.帕金森(James Parkinson)医生发表了一篇名为《震颤性麻痹》的论文。文...
    小李探花有飞刀阅读 513评论 0 0
  • 澎湃新闻:12月11日,北京,福耀玻璃董事局主席曹德旺在接受央视财经采访时表示,中国有消费能力的只有2亿人,而不是...
    赵晋琦阅读 639评论 0 0
  •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文/怪人阿凉 电视里放着勾人青春回忆的夏至未至,双腿盘坐腿上放着半凉的西瓜,...
    怪人阿凉阅读 390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