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钻三十二 人生第一次发烧】

全文目录:《碎钻》 【目录】
上一章:【碎钻三十一 竞选风波】

我一进门,小玉正坐在我床上。见我进来,她起身出门,我懂她的意思。

我跟她来到了天台,她转身看着我:“没事儿吧?”

“没事儿。”

“那个张小,哪儿来的?”

“呃,我老乡...”

“哼。”我又一次看到了小玉不屑的眼神。

“那谁...他说让我先回来...他照顾你...”

“恩。”

“你...早点睡吧,什么也别想了。”小玉看出来我心累,不打算多说。

我转身回宿舍的时候,碰见月月路过,她抱着电脑和麦克风,看见我一愣,然后冲我笑笑,那笑里有很温暖的安慰。我挤出微笑回应。忽然混混JOE说话的那个瞬间脑海重现:“我喜欢你。”如同晴空炸雷劈得我一机灵,啊啊啊啊,月是喜欢他的啊,那么喜欢。我觉得自己好像一个夺人所爱的卑鄙小人......

我匆匆走了。月你别对我笑。

今天宿舍出奇的安静,就连大卜也乖乖的在被窝里玩手机。她们看见我都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还是别说了。

“叮”手机响了,是大卜发来的消息?我疑惑的看向她,她直直的盯着手机屏幕。我点开消息,“凡凡,你没事儿吧?”

谢谢大卜,用这样的方式关心我。
“没事儿,谢谢你。”

“凡凡不要理她,据说学校都传遍了她和大龙的事儿。”

“恩。”

“她口口声声说名声,所有人都看见大龙怎么护着她了。清者自清。”

“谢谢你。”

“嘉利他们一宿舍在给JOE三堂过审呢。”

“?”

“他们在问JOE是不是家里安排婚事了,怎么就辞职了呢。”

“他...怎么说?”

“嘉利说怎么也问不出来,还嫌弃嘉利他们管的宽。他们屋王月都炸毛了,问JOE 是不是脑袋进水了。”

“王月...为什么?”

“因为之前王月好几次在校园抽烟被生活部抓现行,要系里通报,都是JOE给压下来的。以后就没人罩着了”

“哦,呵呵”

“凡凡我们都是爱你的,支持你。晚安~”

“谢谢,安。”

这一夜我怎么也睡不着,一会儿全身发抖,一会儿心跳特快,忽冷忽热,眼前人很多,一会儿是张小,一会儿是多乐士......半夜实在躺不住,干脆“噌”的坐起来。一道微光照过来,是小玉在上铺用手机晃我。“咦?玉你没睡?”

“你跟烙饼一样。”

“对不起...我睡不着...”

“你怎么了?”

“我一会儿冷一会儿热。”

小玉起身下床,轻手轻脚来到我面前,摸摸我的头,“哎呀你发烧了。”

“不会吧”我自己摸了摸脑门,“不烫啊。”

“笨蛋,你有退烧药吗?”

“...谁没事儿备药啊。”忽然这阵子很冷,我直发抖,赶紧钻进被窝。

小玉又摆出她的嫌弃脸,去柜子里翻找。然后塞给我两片药,递过来一杯水,
“吃了。”

“这什么?”

“毒不死你。”

狮子座你对人好的时候能不能温柔点?一定要这样么?

吃过药,玉给我掖好被角,又爬上铺去了。一阵困意袭来,我觉得眼皮很沉.....

“还烧呢?”“是啊,好烫。”“要不送医院吧?”“你们都走吧,第一节还有课呢,我来看着她。”最后这句是小玉吧?我睁开眼,“你们好吵。”

大卜瞪着大眼睛像观察新物种一样:“凡凡你发烧了,哪儿不舒服?”

“我...就是觉得你们好吵。”

小玉推她们:“都去上课,我看着。”

“张凡你要注意啊,我上课的时候给你请假。不行就去医院,别耽搁。”郑岩说完,抱着椅垫走了。

“好吧,我不烦你了。”大卜眨眨眼睛挥挥手,也走了。

小玉坐在我床边问我:“哪儿难受?”

“...说不出来...”

“去医院吧。”

“哎呦不至于,别管我了,我想再睡会儿,你去上课吧。新学期就缺课多不好。”

“我不放心你。”

“你陪我也不能帮我分担痛苦。你上课去,我难受厉害就给你打电话。”

她换上衣服出去了,没一会儿又回来了。拎着早饭:“我看你吃完饭吃了药再走。”

为了让她赶紧走,我勉强喝口粥,吃了退烧药。全身乏力,脑袋昏昏沉沉,只想躺着。

听见小玉轻轻关上门走了,我又闭上眼睛睡了。

睡梦中一阵阵的发热,我一下子把被子掀开。又一阵阵的冷起来,我拉着被子蜷成一团。半睡半醒的折腾。好像长这么大,我就没这么难受过。

睡梦中觉得有人摸我脑门,手很凉,我睁开眼,看到模模糊糊的轮廓,混混JOE?烧糊涂了么?我苦笑,转过头继续睡。脸被一只手挡回来,“张凡别睡了,起床我带你去医院。”

奇怪,宿舍怎么会有混混JOE的声音?

我又睁开眼睛,认真的看了下,真的是他!混混JOE怎么在我宿舍?我一下子要坐起来,脑袋一晕,啊要倒!他赶快到我身后一把抱住我:“小心。”

头晕的不行,脖子好像绵软的面条,支撑不住发晕的大头。我不由得向后靠去,靠在了
...混混JOE 的肩膀。我穿着睡衣啊,再难受我也意识到好尴尬,我挣扎着说:“你哪儿来的?赶紧走。”

“别说话了,穿衣服去医院。”

“我要小玉带我去。”

“行,她在车上呢,带你去。”

“什么车...”

我还想问,只觉得每说一句话就耗尽心力天旋地转。混混JOE一边用身体做我的依靠,一边伸手摘下我床边的大衣,给我披上。抱着我的两腿,给我穿鞋。

“哎你干什么啊”

“快点,你很严重。”

迷迷糊糊中我就被搀扶着去了电梯,出楼门后一阵风吹过来,冷得我直往他怀里钻。他紧紧抱着我。

“滴滴——”一辆车开到楼门口,车窗降下,是小玉焦急的脸。

“玉...”我还想问问怎么回事。

“开车门。”身后JOE命令道。这么没礼貌?

小玉跑下来,打开后车门。我只觉得自己被打横抱起,直接坐在了车里。这一下更晕,我闭上了眼,努力想找平衡,却一下子靠在Joe的肩膀上。

“开车。”

小玉开车直奔医院。

路上有点堵车吗?还是红灯?我怎么听着小玉总在按喇叭...

车里也好热,我扭着身体想从外套里挣脱出来。

“哪儿难受?”Joe问我。

“热”

“别脱,快到了。玉,关空调。”

“我就没开!”驾驶座传来小玉着急的声音。

“那更不许脱。”他紧紧搂着我。

我觉得后背都有汗珠滑落,鬓角潮潮的,头发根都是汗。夏天也没这么热啊。我心里热的烦躁,挣扎着要脱大衣。

小玉看着后视镜,高声说:“马上到了。Joe你看着她,都是虚汗,着凉更麻烦。”

Joe一只手搂着我肩膀,伏在我耳边:“张凡你现在连内衣都没穿,你是要脱了衣服勾引我么?”

不!我缩回挣扎的手,再热也忍着。

很快到了医院,混混JOE又一次抱起我,直奔急诊。一阵眩晕袭来,我嚷:“放我下来!晕。”

他赶快蹲在我面前,改成背我。

小玉很快也过来了,他俩带着我一通忙。最后我终于安安静静可以坐下来了,护士给我打上了点滴。只觉得眼皮发烫抬不起来。

坐了好久,我觉得输液的一条胳膊都是冰凉的,就用另外一只手去摸。结果摸到了毛茸茸的一层。转头看,是Joe的围脖。裹着我的胳膊,很严实。但是怎么还觉得凉?是由内而外的那种。好像血液就是冰的。

他看我:“好点了吗?”

“恩”

“饿吗?”

“...你这么一说,饿。”

“小玉去买了,很快。”

“哦”

“你怎么这么傻,高烧40了也不知道上医院吗?”

“我没发过烧...”我看着点滴瓶嘟囔,“更没输过液。”

......

小玉走过来,手里拿着麦当劳。

她坐我旁边:“别的都需要等,门口有这个。想不想吃?”

“想。”

我一只手拿着汉堡,吃的很香。好像饿了很久。

“玉你给我挤点番茄酱。”

小玉笑,递给Joe一个,自己也拿了一个。

吃了几口,我问:“几点了?”

“七点”

“早上吗?”

“下午了大姐。”小玉说,“你可真吓人。Joe一定要看看你情况,说不行就带你去医院。他穿我衣服偷偷进咱们宿舍的。”

听小玉这么一说,我才看见,Joe穿的是小玉的黑色风衣.....还是收腰款.....

“哈哈哈,好妖娆!”我笑道。

混混Joe一脸黑线。

他看看输液瓶,摁了呼唤铃。
“快输完了,一会儿送你回去。”

输完液我们三个人就这样走在医院楼道里:一个男的穿着收腰女款风衣,一个女的穿着卡通睡衣,还有一个拎着大包小包的药和一堆生理盐水.....

路上我觉得清爽多了,看着开车的Joe,我小声问小玉:“这车...你的啊?”

“Joe的”

“哦”

“他爸的啊?”

“Joe,的。”

“他自己就有车啊?”

“烧傻了?他的,他的,他自己的。”

“我怎么不知道?”

小玉无语,看向窗外。

他有车?他有车为什么还要一起挤公交啊?他有车还要在3108门口睡啊?他,脑袋有泡吧?

回到宿舍,大家也都回来了。她们关心的问候我,看我没什么事儿了,也都各自忙去了。我看着大包里一袋袋的生理盐水,突发奇想:
“玉,你说拿这个泡隐形眼镜是不是就省得买护理液了?”

“你一定是烧坏了!乖乖去输液,五天。”

“还去啊?我不要。”

“医生说你要坚持输五天,配合吃药啊。”

“输液太烦了。”

“那也得去。”狮子座的劲儿又来了,她瞟了我一眼,拿上电脑准备去床上刷剧了。

五天啊?太可怕了。

PS:人生第一次发烧,没想到是这样的。有小玉,有医院,还有...Joe....欢迎期待~
下一章:【碎钻三十三 接下来的五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全文目录:《碎钻》 【目录】上一章:【碎钻二十九】 家里温馨的气氛好诱人,妈妈做的美食,爸爸铺的床铺,还有数不尽的...
    兔兔啊兔兔吖阅读 196评论 0 1
  • 全文目录:《碎钻》 【目录】上一章:【碎钻二十七】 快过年了,商场里布置的很美,路人们的脸上洋溢着的,是热烈而又舒...
    兔兔啊兔兔吖阅读 314评论 0 0
  • 我一下子跳开,脸红的不行,直发烫。连耳朵都在燃烧一样。我手足无措,混混JOE也楞在哪里,一句话也没有说,我只想赶快...
    兔兔啊兔兔吖阅读 188评论 5 2
  • 全文目录:《碎钻》 【目录】上一章:【碎钻二十五 】 恍恍惚惚的被身边的声音吵醒,我睁眼一看,是大卜。她在化妆,哦...
    兔兔啊兔兔吖阅读 239评论 2 1
  • 全文目录:《碎钻》 【目录】 上一章:【碎钻十七】 这个平安夜,本来跟我没什么关系,却因为一句话,让我失眠了。翻了...
    兔兔啊兔兔吖阅读 27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