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的排病反应

艾灸是一种纯天然,绿色健康无副作用的养生方法。流传千年是我们的祖先留下来的养生瑰宝。艾灸,借助灸火的纯阳热力给人体以温热性刺激。通过经络腧穴的传导调节脏腑的阴阳平衡,从而达到。治病防病养生保健的目的。

  艾灸能通经活络、行气活血、祛湿逐寒、消肿散结、回阳救逆、防病保健。对于风湿痛关节痛。肩颈椎不适以及女性的妇科疾病,都有着很好的效果。

  扁鹊心法云。夫人之真气,乃一身之主宰,真气壮则人强,真气虚则人病,真气脱则人死,保命之法,艾灸第一。

    人于无病时常灸关元、气海、命门、中脘,虽未得长生,亦可保百年寿矣。

      相信我们大家作为艾艾贴的这个代理,在日常的生活中自己经常使用。也会经常帮助身边的朋友家人去调理身体。所以呢,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和懂爱的人一起分享有关艾灸的点点滴滴,听他们讲艾的感受艾的体验。

    所以呢,看到越来越多的人用艾灸来保养身体。每天感受艾的温暖与美好,让艾就成为一种养生方式。也是让我们倍感欣慰的。那么如何向我们的顾客和我们的朋友解释艾灸的效果呢?

      首先呢,艾草不治病,艾草治百病,要给我们的朋友和顾客灌输这样的一种理念:那就是不治已病治未病。中医上来讲,人是有阴阳平衡的,当我们整体的阴阳,处在一个平衡的状态的情况下。也就是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那么我们是不会生病的。

      而我们的艾灸,会有一个双向调节的作用。也就是说,当你的阴阳失衡的时候可艾灸。从而达到人体整体的阴阳平衡的作用。这就是艾灸不治病,艾灸治百病的原理。我们在疾病发生的时候。即时的进行保健与干预,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关于如何提高艾灸的效果,我重以下几个方面做一个简短的分析。首先第一点:就是我们所选择的艾草,它的纯度一定要非常非常的高,那我们达到的效果就会更好,所以我们艾艾贴釆用的是️年的陈艾按30:1的比例提取的黄金艾绒。

    第二点关于艾灸的灸字。从它字意上来讲,上面这个久字,代表时间。下面的火,就是代表这个艾草,一定要点燃。所以说。首先要肯定我们的艾草,一定是要有烟有火。这才叫真正的艾灸,那市面上的一些无烟灸啊,还有一些温灸仪器。是和我们传统艾灸,是完全不一样的

    那既然要用坚持的一个方法来调理的话,这个就引出我们所使用产品的一个便捷性和易操作性。

我们和顾客去讲艾灸效果的时候,一般是从艾灸传统的艾条入手。我们传承的是艾灸文化,不要单纯的去跟顾客讲我们卖的就是艾艾贴这个产品。这个我们的代理,在与顾客沟通的时候,一定要站在一个大的方向上去沟通,不要有一些偏颇。

那大家都是非常认可艾灸这种方式的,可以介绍我们艾艾贴的一些优点,比如说:它的可操作性,可以多个穴位同艾灸。再一个就是比较方便,燃烧的时间也就十三到十五分钟。每天就非常的便于坚持使用,就算一个人也可以完成操作。

最后一个因素,也就是我们在艾灸的过程中,我们的身心灵的愉悦,以及这种享受艾灸的这个心态是非常重要的,甚至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也就说我们要给顾客营造一种特别享受的这样一个氛围。

那么我们调理身体的过程当中,也就是做艾灸的过程当中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也就我们众所周知的这个排病反应。那么这个问题也是相当相当重要的,所以下面我就会重点来讲一下关于我们的这些排病反应的问题。

有句话说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两片叶子。就如同我们每个人个体体质不尽相同,所以,每个人艾灸的排病反应也会不同。

那什么叫做排病反应呢,也就是艾灸让人体的正气激发了,但经过还未疏通。正邪相争辨加剧。反而会出现疾病症状加重或其他各种反应,这些都是排病反应。比如说:浑身发冷,出冷汗、打屁、吐痰、肚子疼,腹泻等现象,甚至有很多人会发现自己多年前有过的病症,竟然会重复多次的出现,有的时候还会出现病情加重的情况。那这些呢,都是身体的正常的排病反应。当然了排病反应还远远不止这么多。那么具体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个正邪二气在身体内交战所导致的。艾灸的通过经络给身体疏松正气驱除体内的邪气。而邪气呢,已经在身体里面盘踞很久占山为王的状态,他是不会乖乖的就范的,所以正气循经传导,最先抵达邪气的总据点正邪交战。此时那邪气旺盛,正气不足,身体当然会有各种不适反应。而长期坚持艾灸给身体源源不断的补充正气。当正气大于这个邪气的时候邪气就会排出体外。

这个原理就是我们所说的。正气内存邪不可干,艾灸调理好脏腑阴阳平衡之后,邪气再也不能轻易的进入体内。自然的就达到了一种体态安康的状态。所以让我们在艾灸的过程中遇到这些排病反应之前要跟顾客去讲。让他,有一个心理准备帮她遇到这样的一些排病反应的时,不至于太过于恐慌。然后才能坚持,从而达到调整身体的最终的目的。

那重点我们来看一下艾灸有哪些排病反应。第一:排风寒的反应,比如说打喷嚏,流鼻涕,感冒咽喉痛,关节痛。感觉头顶四肢末梢有凉气往外冒出,甚至全身或者半身发冷,盖两床棉被也会发冷,而体温又很正常,这些反应持续一到两天甚至三到五个月。第二:排火热邪毒的反应。比如皮肤表面出现的一些疮,发烧或类似湿疹样奇痒。面部或身体出现丘疹或以前在好了的脓包又出现了。还有大小便有烧灼反应,这些都是身体在排火热邪毒的一个过程。第三:排郁气反应,这个郁就是郁闷,艾灸后情绪烦躁易怒,看谁都不顺眼,悲伤委屈,甚至想哭。尤其以性格内向者以及女性居多,不用压抑。可以让情绪宣泄出来。还有的可能出现打嗝肛门排气。肝胆区和反射区酸痛,当这些反应都是郁气在排出体外的一个过程,这个反应,也是持续的时间不等,比如说。几个小时或者是一到两天啊,还有少数患者,可以要数月之久。所以刚才说的,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每个人的排病反应也不尽相同。第四:排痰湿,比如咳吐痰病多呕吐,或者是腹痛腹泻啊,大便稀溏。甚至头面四肢浮肿,半侧身体浮肿,乃至全身浮肿,排尿困难或小便浑浊刺鼻,局部或全身冷汗粘汗,由最初的迟钝型转变成了敏感性,这是排痰湿的反应。第五:排淤血的反应,比如说我们皮肤表面出现了红斑一般。那它代表的瘀血堵在皮肤的表面的经络中这种瘀血,就会被排出体外,还有艾灸后痰中带血或有血块,这是瘀积在心肺的瘀血被排除了。再就是女性经血中有组织、或烂肉渣渣之类的东西排出。这个表示子宫中的淤血被排出。那么有痔疮的人,暂时出现便血的现象,而且颜色很暗深。上述的这几种情况都属于排淤血的反应。第六:嗜睡,艾灸后出现睡不醒或嗜睡,也就是与睡眠有关的排病反应。比如,有的人艾灸以后有感觉整日特别想睡觉,疲乏无力,头昏脑胀,不思饮食。持续一段时间后又由嗜睡转为失眠,这些,都是排病反应,我们只要相信坚持艾灸。那么过段时间后,整个人就会精力充沛的。

第七:发热反应,发烧反应属于全身综合性的剧烈反应之一,表示气血旺盛,体质增强是机体由量变到质变的转折点,一般的会有高烧反应,体温在三十九至四十摄氏度之间。反应持续时间一周左右。少数也有低烧者体温在三十七度到三十八度之间。反应持续十几天,甚至一到两个月不等。第八:病情加重或旧疾复发。有些人艾灸后发现旧疾复发或是病情反而更加严重,这些都是体内正邪交战的正常反应,希望大家能继续坚持艾灸,当你体内正气充沛的时候,这些病邪就会被赶出体外。

第九:艾灸的走窜现象。有些人艾灸中脘穴可能感觉肝部或者胃脘部有不适感。这表示可能这两个部位有隐疾。灸热循经帮你在调整。艾灸给你身体带来的阳气经过经脉到达各个脏腑。阴阳升降有序,条理肌体让身体达到一个平衡的状态。第十:艾灸上火的现象,相信很多代理在和顾客交流中,在我们的日常的艾灸过程中呢,都会遇到这样的一个问题都担心艾灸上火,大家现在知道这是一种正常的排病反应吧。很多人艾灸后,会出现口干舌燥,喉咙干痛。这也是一种反应,身体在阴阳调整中,阳盛阴虚就要多喝一些白开水。那也就是我们在艾灸的一些禁忌的时候,提醒大家的艾灸前后要喝一杯温热水。那如果顾客有很明显的爱就上火的现象的话,我们可以先从腿部施灸,去调理我们的三阴交,太冲、太溪、涌泉穴等,先调一些引热下行的穴位,减少顾客的不良反应。

第十一:过敏,相信这个也是比较常见的。因为现在的人,他的体内的湿热特别多,像我们夏天吃冷饮,冰镇的饮料,然后包括这个西瓜。他们都是些寒凉的瓜果,空调冷气的一个环境导致我们体内的寒气不能外排。所以,艾灸后出现的长疙瘩,或者说浑身发痒起红疹子呀,这样的过敏反应也特别的常见。此时,大家以为是过敏,其实这都是元气驱赶寒邪外排出的表现,就是我们的阳气往外驱赶在体表的反应。所以很中肯的告诉大家,当我们的顾客在了解了一些排病反应之后,或者是他这方面知识欠缺,我们一定要很耐心的要给他讲到这些问题,一定让要让顾客有一个能够坚持下去的信心,既然选择了就一定要坚持。

  了解艾灸的效果,艾灸的一些排病反应之后。如果还要达到更好的效果的话,我们还可以结合一些运动,饮食,包括一些饮食的禁忌,也要非常的注意,尤其在这个三伏天。冬病夏治的一个绝佳的时期,大家一定要劳逸结合,那么在享受的过程中保持心情的愉悦,心情的舒畅,就会达到良好的效果,这是是非常非常重要的。那么以上这些艾灸知识,我们都知道这是身体好转的迹象,所以排病反应实际上也可以叫做好转反应。那么出现这些情况的时候大家要沉得住气,一定要坚持到底,等病邪排出体外之后我们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会提高。那个时候呢,整个身体是一个非常非常舒服的一个状态,那也是我们非常期望看到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 ……若以音声求我,是人…… 三界如火宅, 故以欲勾之! 师言:医道通天道!...
    艾的窝_小艾的世界阅读 425评论 0 1
  • 艾灸在调理女性妇科、小儿保健、肩周炎、颈椎病、男性前列腺等问题有显著的效果,得到了很多朋友的认可。而大家在接触一段...
    巴里艾阅读 741评论 0 0
  • 很多年过去,萧景琰还是常常会做那样的梦。 梦里他骑着马,逆风,独自一人向梅岭的方向狂奔。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以最快...
    伊柳梓阅读 1,349评论 0 6
  • 自是风流少年郎, 机缘巧遇戴红妆。 钟情自古是童话, 无奈钟情撞南墙。 左顾右盼不知语, 抓耳挠头笑两行。 急问姑...
    一只路明非阅读 229评论 0 0
  • 前几日,一封白血病患者李真给家人写的信《对不起,妈,我病了》,由于《见字如面》的朗读,感动了万千观众,打开视频的我...
    竹里溪阅读 24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