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送肖睿回家

第十三章送肖睿回家

一个周六的晚上,武钢从大姨家吃完晚饭回到学校,刚走到校门口,看见877班的几个女生簇拥着肖睿从校内急匆匆走了出来。其中一个女生看见了武钢,喊道:“武钢,帮我们把你老乡送火车站”。“去火车站,为什么?”武钢楞了一下问到。再看肖睿,脸色有些苍白,眼圈发红。一个女生凑近武钢轻声的说道:“肖睿刚接到电报,父亲病危速回”。武钢明白了怎么回事说:“好吧!我送肖睿到火车站,你们跟两个同学就可以了,其他人回去吧!”

四个人坐地铁来到了火车站,晚上9点一刻的火车已经没有票了,只好买了晚上12点半的火车票。武钢说:“咱们抓紧进候车室,9点一刻的火车已经检票了,和检票员说说能不能拿着票坐9点一刻的火车?”当他们跑到了检票口,9点一刻的火车还在检票,他们把情况和检票员说了一下,检票员是一个年轻的小姑娘,坚决不同意肖睿拿12点半的火车票乘车。没有办法,他们只好在候车室找座位休息,这时走过来一个中年男子,他说:“我可以把你们领进站台送上火车,但是你们要给我五块钱”。听到此话,武钢说:“当然可以”。马上从学生证里掏出五元钱递给了男子,于是这个男子领着他们几个人通过一个小门来到了站台上。这个男子和站在车门口的列车员说了几句话,列车员看了看肖睿的车票便让她登上了火车。肖睿登上火车后,突然身子一晃瘫坐在车门口的过道上。列车员惊讶地叫了一声:“她晕倒了,你们不能让他一个人坐火车呀!”看到肖睿晕倒,武钢心里一痛,迟疑了一下,回头对另两位同学说:“你们回去吧!我送肖睿回家,帮我告诉我们班主任李老师”。

武钢登上火车,蹲下身子把肖睿搀扶起来。肖睿脸色苍白,满头是汗,身子酥软,摇摇晃晃。火车一声长鸣,在发出吱吱哑哑声中开动了,车厢的晃动使肖睿脚下不稳,身体靠在了武钢的胸前。武钢看到肖睿的样子,十分心疼,不自觉地将肖睿搂在了怀里。肖睿头趴在了武钢的肩上,泪水不停的流了出来。武钢轻轻拍拍她的后背,也不知道说什么是好。

列车长来了,列车长是一位中年妇女,身体微胖,声音洪亮,样子很干练。列车员向她简要讲了几句。列车长了解了他们的情况后,又看了看他们的学生证,见他们是铁路师范学校的学生,便没有难为他们。她看到肖睿的状况便在车厢内找了一个三人的座位,和座位上的三位年轻的旅客讲了讲,三位旅客往里挤了挤,让萧睿坐在了边上。三个人的座位坐了四个人,肖睿也只能多半个身子坐在椅子边上,武钢一手扶着椅背,用身子挡着肖睿,让她坐得舒服些。此时的肖睿昏昏沉沉,头歪靠在武钢的小腹上,一言不语。四个多小时后,武钢和肖睿在仓城火车站下了车,时间已是凌晨四点左右,夜间没有公交车,他们两个只好在候车里等待天亮,此时肖睿无精打采,对武钢产生了无比的依赖,一切听从他的安排。

武钢和肖睿坐第一班公交车来到了肖睿家所在的镇,由于父亲是镇中学的英语老师,因此他们家便安在了镇中学的家属院。家属院是坐落在学校操场北侧的几排平房,两间一户,带个小院,这种格局在乡村学校很常见。

刚一进院儿,肖睿便大声喊:“爸,妈”!上高二的妹妹肖玲和初二年级的弟弟肖亮从屋内跑了出来,看见姐姐回来了,妹妹肖玲的眼泪夺眶而出,哽咽着说:“爸爸,快不行了,脑溢血!”肖睿咬着牙,不让泪水流下来,拍了拍妹妹和弟弟的肩膀说:“没事的,别急”,便走进了屋,他们似乎忘记了武钢的存在,武钢站在院内不知是进是退。

里屋内,父亲脸色灰暗躺在炕头,鼻子上连着氧气瓶,母亲精神恍惚地坐在炕上,痴呆呆地看着肖睿,眼睛红红的。姑姑和老姨、姨夫也都在。

肖睿的父亲是一位很敬业的老师,每天在办公室批改作业到深夜。母亲身体比较虚弱,睡眠不好,有时父亲在办公室工作到深夜,怕影响母亲睡觉,便在办公室休息。前天晚上,父亲一人在办公室备课,突发脑溢血,晕倒在地,天亮其他老师来上班才发现,送到医院,为时已晚,医院便不再收留,只好接回家中,输氧等肖睿回来。

姑姑走上前,摸了摸肖睿的头说:“喊喊你爸爸,从发病到现在,始终没有醒来,更没有说一句话,如果撤了氧气,人可能马上就不行了”。

肖睿咬了咬嘴唇,靠近父亲,手颤巍巍地摸着父亲的脸,轻声喊:“爸爸,睿儿回来了”。声音不大,似乎怕惊醒沉睡的父亲,当他喊第二遍时,父亲的嘴蠕动了一下,姑姑大声说道:“你爸爸听见你喊了,说话了,嘴动了,听你爸爸想说什么?”。肖睿坚持着不让眼泪流,低下头,说到:“爸,我是睿儿,你听见了吗?你睁开眼看看我吧”。父亲的嘴又动了动,姑姑说:“看口型像是说弟弟,是不是不放心你弟弟,睿儿,你对你爸爸快说,你会照顾好弟弟妹妹的,让他放心走吧!”肖睿哽咽着说:“爸,你放心吧,我会照顾好弟弟妹妹的”。肖睿刚说完,一滴眼泪从父亲的眼角流了出来。

一阵哭声从屋内传来出来,武钢觉得自己该走了。从肖睿家出来后武钢特别想念自己的奶奶和父亲母亲及弟弟,武钢坐车回到了自己的家,在家住了一晚上,第二天才坐火车回到学校。

14、惦记肖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