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狗:小黑,谢谢你曾经来过(3)

1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命里的缘份,有长有短。

什么时间来,什么时间走,早有安排。

只是我们并不知道谁先来,谁后走,怎么来,怎么走。

初中毕业以后,我和哥哥相继离家出外求学。

奶奶在我高中毕业那一年过世。

再后来我和哥哥大学毕业,都在外地工作。哥哥离爸妈近,一百多公里;我则离的远,千里之外。家里就剩下爸妈两个人。

2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听说“小黑”这个名字,是在妈妈和我的电话里。

“你爸爸从一个牧民哪里得到一条小黑狗,牧民家养的大狗生了一窝,这是牧民主动送给你爸爸的,据说黑狗有很多好处”

“小黑放在屋外一直叫,你爸爸怕小黑冷,在火炉边给它做了个窝”

“小黑真的胆子好小呀!家里来了陌生人吓的都尿了”

“你爸爸每次去上班,都会带着小黑,小黑跟你爸爸跟的特别紧。”

“小黑现在长大了,浑身黑亮黑亮的,脖子下面有一撮白毛,好像穿着黑礼服打着白领结的绅士。”

“小黑见人就凑上前打招呼,摇尾巴,看来是没办法看门户了。”

3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哪个养狗的牧民来了,看见你爸爸领着小黑去上班,告诉我们,狗不能经常见人,得关在院子里,这样它才能变凶悍”

“我们把小黑关在后院了,还拴了绳子,只要院子里来了外人,它都叫的很凶,加上小黑长的体型也大,又黑乎乎的,谁见都怕!”

“小黑差点被邻居某某某家毒死!”

“哪天我去喂小黑,发现它口吐白沫,浑身抽搐,我估计它是吃了有毒的食物,马上去叫了兽医,给小黑催吐,小黑才活了下来”

“肯定是哪个某某某,当初到咱家常常白吃饭,经常和你爸爸下棋,都是称兄道弟的朋友,现在做这种缺德事,这是要遭报应的”

这个爸爸的朋友,自从做了我家新邻居,翻盖了几层楼的新房,不仅紧靠我家房子把屋里光线全堵了,而且还把我家院子大门给推倒准备堵上。

为这事,家里兵荒马乱了好几年。

现在隔着院墙往里扔有毒的食物毒小黑,我气愤的说“这邻居太恶毒了”。

妈妈说“做人做到他这样,老天都会看不下去的。现在小黑好了,某某某家一有走动,它就狂叫,估计它自己也知道自己差点被隔壁家扔的东西毒死”

4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几年后,我回去了一次。

那是我第一次见小黑。

小黑见我走过去,狂吠不止。妈妈走到小黑跟前说“黑子,看,这是我女儿,自己家人,以后不许咬她”

小黑立即对妈妈摆出一副欢天喜地的表情,尾巴不停的左右摇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摸着小黑的头对我说“你看小黑像不像个穿黑礼服的绅士”

我心里暗笑,这样的语言介绍对狗是不是不太实际。

第二天,我去后院喂小黑,想贿赂一下它的嘴,希望它对我口下留情。

它看见我走过去,坐立在哪里,歪着头看我。

我想了想,食盆离小黑很近,我选择把骨头扔过去,小黑欢快的把骨头咬在嘴里,然后又放下,继续看着我,头左右摇摆。

我看小黑这么安静,想起妈妈以前说小黑胆小的事。

我对小黑说“你昨天见我,叫的那么疯狂,现在又这么安静。你是不是见到我妈,叫给她看的?我今天算明白了,狗仗人势,是狗咬给主人看的,你的表演用力太过了!脖子下的毛都让锁链磨掉了”

它坐在哪里用尾巴左右的扫着地,什么也没说,歪着头用它乌溜溜的眼睛看着我。

妈妈从屋里出来,大声说“怎么样?它认识你是我女儿吧,不咬你吧”

我回话“妈,小黑吃了我的肉骨头,嘴短,正在讨好我呢!”

5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过了两年,哥哥结婚了,爸妈搬家去哥哥哪里。走的时间,小黑没法带走,那边小区楼房不能养狗。

妈妈电话里说“小黑留给买我家院子的人了,那家人提出来要小黑留下看院子。”

“我这次回老房子那边了,小黑不在院里,哪家人说小黑跑了!”

一条狗的一生,结局已经在开始写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