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的爱

一日三餐吃出的爱

        爱可以保鲜吗?

        要使爱保鲜,女人必须做得一手好菜。有一句话说得好:留住男人的心,就得留住男的胃。所以,女人就得天天变着花样给男人做饭,喂饱男人。

        妻子总是把自己喜欢吃的饭菜、小食品,让给我吃,我不吃她就不高兴。记得一次,妻子在门市上炒了一些黄豆,用醋泡了一周后,她每天吃上三小勺,说可以减肥。一日,她吃得正香,见我进门,就舀了一小勺热情地喂我,我说:“怕酸,不吃。”  没等我说完,她很生气把豆子撒了我一身,一脸不悦地离去。我忍了忍,但心里一直在想,她为啥这样霸道?后来我理解了。女人都渴望男人吃她们做得饭菜,吃得越多,他们越开心。

        前两天,听到一个故事,说丈夫常在外应酬,每次吃饭时都不吃饱,他知道自己回去的再晚,妻子都会等他回来吃饭:“你吃了吗?”他总是回答:“没那。”  说着妻子欢快地给他盛饭,吃了一碗妻子又盛一碗,他实在吃不动了,妻子满意的笑了:“看你吃的真香,心里好舒服。”同事笑他:“气管炎”。他可不这样认为:“是委屈了肚子,可爱人高兴,满足了爱,有何不好?” 说的也是,爱就是一种感觉。

        我的同事老李,大家每次请他吃饭,他都不去,都认为他小气怕花钱,后来才知,爱人每天都会等他回家吃饭,他不回家爱人就一直等。后来他有了外遇,和情人租了房子,每次吃饭时,情人都是自己先吃,从不问不管不等他,他感到很不习惯,就问她:“咋不等我一起吃饭?”她说:“  为啥要等你吃?”听了她的话,他猛地明白,一个连吃饭都不等你的人,会爱你吗? 他终于醒悟了,离开了那个女人,又开始回家吃饭了。

        有一对年轻夫妻,整天吵嘴,骂声阵阵,有时气急了打架摔东西。一日,又开战起来,女人觉得实在过不下去,提出离婚,都在气头上:“离就离。”男人也不示弱。他们来到乡里,办手续的人很多,都是领结婚证的,女人排起了长队。日头高照,已到中午时分,女人饿得肚子咕咕叫,男人买回两个包子,递给女人一个,女人真的很饿,因为她带着吃奶的孩子,三口两口一个包子下了肚子。快轮到女人办手续了,男人把另一个包子又递给了女人:“回吧,娃等着吃奶那。”女人迟疑地想想,她不能委屈孩子,就这样回家了。你能不相信吃的力量,吃的诱惑吗?

        邻居一对生活了二十六年的老夫老妻,一日大闹着离婚,男人对女儿说:“请你妈吃最后一顿饭吧。”女人如约而来,男人很勤快地做了一桌子菜,女人一看:“那是请我吃饭,分明是气我”。他知道她喜欢吃辣的,满桌子木须肉、红烧肉、四喜丸子、红烧鲤鱼,没有一个是辣的,男人不管女人爱吃不爱吃,看也不看女人一眼,自己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吃完了一抹嘴说:“二十六年来,这是我吃的最香的一顿饭,我终于不用陪你吃辣椒了。”女人听后很惭愧。男人知道她爱吃辣椒,以前吃饭时从不说辣,二十六年了,他为了女人受了多少委屈。女人想到这些,紧紧地和男人拥抱在一起。

        老家住着一对四十多年的盲人夫妻,他们相亲相爱一生,生活的艰难经历特别感人。现在他们都已经老了,满头的白发,满脸的皱纹,但是他们的爱情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老,总是那样年轻炽热,始终相敬如宾。一天奄奄一息的丈夫将要离去,便决定告诉妻子一个秘密:“你我恩爱至今,总是合吃一个鸡蛋,你吃蛋黄,我吃蛋白,其实我最喜欢吃的是蛋黄,不是蛋白”。不料妻子听了却泪如雨下:“天那,你我都弄错了,其实我最喜欢吃的就是蛋白,不是蛋黄,可我以为你最爱吃蛋白,才接受你送给我的那个蛋黄……”第一次听到这个故事,心里一热,双眼充满热泪。

        原来吃也是一种爱,只要相爱,即使吃的委屈也可以使家变得温馨而美丽。原来两颗心相互碰撞,就是吃错位也可以吃出温暖的爱。因此,吃饭看似简单,能吃出爱确实不简单,这是吃出的爱最高境界。   

      作者介绍:  儒雅,原名, 李建军,生于乌苏里江畔,童年长在黄土高原,少年时随父亲转业,回到祖籍华北平原邯郸,养成了东北人的朴实豪迈,西北人的憨厚热情,华北人的心直口快,给爱好写作增添了丰富的感情色彩。喜欢古诗、散文、摄影、小小说、新闻报道等,先后在《河北日报》、《河北农民报》、《邯郸日报》,《邯郸晚报》、《散文百家》、《杂文选刊》等报纸杂志发表各类作品千余篇。


河北省鸡泽县委宣传部  李建军 

  2008-10-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思维导图名人堂 — 39 李柏均 入选时间:2016年 4 月 9 日 入选级别:红级 入选理由:李柏均,男,35...
    V5特湘叶叶阅读 565评论 0 0
  • 我常常拿着手机 看着你的屏幕 许久 一会又一会 许久后又回到眼前的历史剧 进行中 又一页 又一天 哦 还是...
    NINAME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