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柯一梦

本文参与【壹品创联·绚烂人生】专题征文

    01.

  “我喜欢你很久了。”

  王梦柯在她手机屏幕的键盘上敲打着这么些个字,犹豫了很久,终于按下了发送键。

  消息刚发出去没多久,她就收到了他暗恋男生李慕南的回复消息:“我还没毕业。”

  还没毕业?这是什么意思?是什么拒绝人的新招数吗?

  王梦柯心里很是疑惑,想问却又不敢问。因为李慕南要是真的不喜欢她,那他们以后可能连见面都会很尴尬。

  “我是开玩笑的。七夕快乐,我还有事,先走了。”王梦柯强颜欢笑着回复道,便收起手机去上班了。

    02.

  王梦柯和李慕南是初中同学,初中时候的两个人关系挺好的,但是后来因为王梦柯出国了,所以俩人也已经很多年没有联系了。

  告白的前三天,王梦柯特地从李慕南的兄弟那里要来了他的qq号。俩人在QQ上相处了三天,王梦柯觉得李慕南对她似乎依旧如同初中时的那般热情。也正是基于此,王梦柯决定勇敢地向李慕南告白。

  为了增加告白的成功率,她还特地挑了“七夕节”这一天。

  原本自信满满的告白,却被李慕南的一句话就打了退堂鼓…王梦柯瞬间觉得自己怂的一批…

  在后来几天的时间里,王梦柯都不曾找李慕南聊天了。因为王梦柯一直对他的那句“我还没毕业”耿耿于怀,她很是不解,所以那几天中午午休的时候基本上都没睡着。

    03.

  又是难以入眠的一个中午,王梦柯索性离开了自己的床,坐在椅子上打开了手机,登录了一款K歌软件。

  通过K歌对唱匹配,她遇见了个小哥哥。

  那位小哥哥的声音很温柔,让王梦柯觉得倍感亲切。值得高兴的是,那位小哥哥同样也很喜欢王梦柯的声音。所以在两人对唱完了以后,便开始在K歌里闲聊了起来。

  王梦柯犹豫了很久,最后决定向那位小哥哥求助,想问问他李慕南说的那句“我还没毕业”到底是什么意思?

  “我问你个问题哦。”王梦柯说道。

  “嗯,你问。”

  “如果一个女生向一个男生表白了,那个男生却说他还没毕业,你觉得他这是什么意思啊?”王梦柯问道。

  “啊?你是说一个女生向一个男生表白,然后那个男生说他还没毕业是吗?”小哥哥重复着王梦柯刚刚说的话确认道。

  “对,你觉得他这是什么意思呢?”王梦柯又问道。

  “嗯……这句话给我的感觉就像……我觉得我现在还没毕业,没有能力去照顾她。”小哥哥说道。

  王梦柯听到他这么说后突然有些兴奋,难不成李慕南真是这么想的?

  王梦柯这么想着,顿时难掩脸上喜悦的神色。随后又接着问道:“所以他是喜欢我的吗?不喜欢的话为什么不直接说呢?”

  “也有可能是喜欢你的吧。你们认识多久了?”小哥哥问道。

  “我们初中的时候就认识了,不过很多年都没联系了,直到前几天才刚联系上。我跟他在网上聊了三天,然后我就告白了。”王梦柯说道。

  “什么?!才聊三天你就告白了?如果是我的话,我会觉得你太敷衍。”小哥哥说道。

  王梦柯顿时恍然大悟,仔细想想,还真是自己过于草率了。当初就是怕他被别的小姑娘抢走了嘛,毕竟是那么优秀的一个男生所以就想着先下手为强,完全没考虑到现阶段应该先和他培养感情……

   04.

  王梦柯向那位小哥哥道谢后,隔天就又去找李慕南聊天了。

  这次,王梦柯把自己想说的话全都用输入法的常用语复制好了才发送给李慕南。

  她小心翼翼的,生怕自己打错字。

  她的消息发出去没多久,李慕南就回复她了。

  可这次,李慕南却只发了个刚睡醒的二次元表情。王梦柯以为他没听懂,就立马解释道:“呃…其实我说的喜欢你就是欣赏你的意思,你别多想,你现在先把重心放在学习上,等我回国了我再去找你玩啊。”

  只见李慕南先是发了个震惊的阴阳眼表情,随后又说道:“其实我有对象了。”

  那一刻,王梦柯顿时间不知道该回什么。她的心中五味杂陈,思绪万千。

  他已经有对象了啊?那之前他说他还没毕业是什么意思?是在委婉地拒绝我吗?

  王梦柯内心挣扎了一番后,含泪问道:“那你怎么不早说?”

  你要是早点说,我就不必这么自作多情了。

  还没等李慕南回复,王梦柯又接着说道:“祝你幸福,删了吧。我以后再也不会打扰你了。”

  王梦柯刚把她的话发送完,就删了李慕南。

   05.

  删了李慕南后,王梦柯的眼泪瞬间就像坏了的水龙头般,一滴接着一滴落下。连她在上班时想起这句话,也会止不住地泪流。

  过了几天,王梦柯还是觉得很伤心,便去找她的闺蜜聊了这件事。

  “那你怎么不问问他说的那个对象是谁呢?”王梦柯的闺蜜说道。

  “我不敢问,我怕伤心。”

  “万一他想给你来个狗血剧情,在这句话的后面再加上一句:我的对象就是你啊!那你不是亏了吗?”

        “有道理噢……”王梦柯幡然醒悟。因为李慕南一直都没有女朋友,怎么她一告白,他就突然有女朋友了呢?这事有蹊跷啊……

        “你要是真的喜欢他,就去跟他好好谈谈,把该问的,想问的都问清楚了。从头到尾都是你自己一个人在那里猜来猜去的。你怎么都不问问他到底是怎么想的?”

  “可我已经把他删了…”王梦柯失落道。

  “那就再加一次。”

  “啊~我不敢,我当初都跟他说了不会再去打扰他了。”

  “你去不去?不去我要开始怼你了!”闺蜜瞬间变脸。

  在闺蜜的“好言劝说”下,王梦柯颤颤巍巍地拿起手机又加了李慕南的微信。

  “我们谈谈吧。”王梦柯在好友验证消息里写道,没想到李慕南很快就同意了她的好友请求。

  王梦柯晾了他一天才缓缓问他道:“说说吧,你说有对象是什么意思?”

  “刚分不久。”

  什么!居然是真的有对象!

  “你对象是开火箭来的啊?说有就有!你对象谁啊?我认识吗?”王梦柯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

  “你应该不认识吧。大学同学。”李慕南淡淡地说道。

  “那你怎么都不跟我说?”

  “说了,记录被你删了。”

  “是你说你有对象了我才把你给删了。”王梦柯解释道。

  “那事情就是这样的,我说清楚了的。”

  “你没有说,一开始就没有说清楚。你说你还没毕业,什么意思?”

  “就是不会认真对待感情的意思。”李慕南回答道。

  诶?我和他不也刚分不久吗?我不就是他大学里的初中同学吗?他说的对象不会是在说我吧……王梦柯猜测道,但也不能够确定。

  “你要是不喜欢我直接说不就好了吗?非要绕那么一大圈,你这样一搞,我们连列表朋友都做不了。”王梦柯有些气愤道。

  “那你请。”李慕南只说了这三个字便不再回复。

  自那之后,王梦柯忍了一周没有找他聊天。

  一周后,王梦柯决定主动去和李慕南道歉和好。毕竟如果真的想长期发展下去的话,总有一个人要先低头,那就让她先退让这一次吧!

  王梦柯这么想着,可当她给李慕南发消息的时候,才发现对方早已经把她给加入黑名单里了…

  王梦柯知道自己被他拉黑后特别生气,随手又把李慕南给删了。

  原来一句话没说清楚,再见就是陌生人了。

  有时候王梦柯觉得自己像是做了一场梦,好像他从没来过……

本文由蓝瓶收割机创办专题【壹品创联·绚烂人生】推荐。
本文编辑:猫小巫Erin
专题主编:猫小巫Eri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饭桌上,那个我称呼哥的中年男人,又把油腻腻的大脸凑了过来,伸手要摸坐在我左边的小表妹的脸,我左手搂着小妹, 右手挡...
    叶小禾阅读 184评论 0 0
  • 文编 /李俣偲 杨浩 陈可依 一直祈祷,不相见便可不相识,不相识便可不相知,不相知便可不相思,不相思也就不会清醒地...
    Olivia主编君阅读 297评论 0 0
  • (六) 梦雅对大学还是有一定的了解,南柯经常会问这类事儿,南柯学校开学晚,从梦雅问他到校没那天开始,每天都会说两句...
    此梨非离阅读 179评论 0 1
  • 南柯一梦 我叫南柯。 1、“我从最北的北方来要到最南的南方去,没有什么可以阻拦我,除了你可以勾人魂魄的歌喉。” ...
    野马谭阅读 494评论 0 1
  • 前言 她叫秦柯,他叫沈向南 “本来是很好的朋友,成为恋人,然后分手,会变成仇人。”秦柯信这句话。 她也说:“这辈子...
    锦瑟_fef8阅读 39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