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的到来,你准备好了吗?

梦想,是属于青春的烂漫色彩,倘若在30岁之前不能实现它,随岁月尘封,只剩唏嘘。

你离30岁还有多久,有些事,30岁前不做一定后悔呢?

30岁前的每一天努力奋斗,一切都是为了30岁以后过上你想要的生活。而我正在去往30岁的道路上,而且这条道,没有选择的余地,是必须要到达。在二十几岁的岁尾,不会再觉得30岁会很遥远,但是在30岁来临之前,我们一定要有所准备,因为30岁不会在你的唏嘘里消失。在30岁到来之前的每一天里,我们除了未雨绸缪,还要步步为营,我们已经没有二十出头的时候所谈论的年轻资本了,我们从头再来的抉择里多了一份责任与承担,30岁之前,我们还有最后挣扎的机会,我们还可以任性地做一会自己......

所幸在休息之日,接触了水湄物语的书《在30岁前的每一天》,25岁之前有翻阅过,但并没有像今日的细细品读,曾以为只是对30岁前岁月的情感抒发而已,只是一本关于青春梦想的呼喊而已。但是书本里告诉我们的并不是这样而已,她真真切切的把我们30岁之前的每一天计划好,通过分享自我管理方法,理财投资入门,记事本圆梦,每天进步一点点,渐渐的达到了她想要攀登的人生高度。

书中共分为七章,分别从梦想开始,到精力管理以及追梦路上的方法到实现梦想,改变自己,改变世界,好习惯养成之后对生活发生的影响详细记录了30岁之前一路奔跑到30岁之后的自由人生。

第一章梦想改变生活,年轻的时候,谁都会有梦想,可我们也常常为自己寻找借口说,让我们先积攒一点钱,等工作再稳定一点,等薪水再高一点,等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可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现实慢慢把我们吞没了,梦想也消失了。书中从做一个充满乐趣的游戏开始,让我们做一次天花乱坠的梦想,然后归类为各种人生所想追求的终极梦想,从各种罗列的梦想清单里认清自己的梦想是什么,明白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可其实梦想总是与你的价值观相联系,而你相信什么,就会预见什么,你相信什么,就看见什么。正所谓“取法乎上,得其中也”拥有高远的梦想,才能达到一个较高的水准。

第二章聚焦正能量的人生,我特别喜欢书中的一句话“光看书,不思考,天下网络小说,你有个三辈子也看不完,光思考,不行动,谁爹妈,嘴里都是大道理,不见他们真的做到了”其实读书是这样,工作生活也是一样的。我并不是所谓精英文化的信奉者,我更喜欢相信的是”10000小时能够成为天才”我坚定的认为正能量吸引法则,只有你每日充满了正能量,你身边便会不知不觉的聚焦着正能量的东西,感受幸福,可以从一个好方法开始,那便是写“小确信日记”,每天写下三件能让你觉得开心的事。

第三章职业、学习、爱情的规则,所谓职业,职业规划的第一步,就是要知道“我能做什么”第二部,就是要知道“这个职业的路径是什么”职业第三部“我还能再做些什么”。文中讲述里读书要读旧书,特别的有说服力,所谓的旧书,并非指破破烂烂的书,并非指波尔多40年陈酿,并非昨日搬家打了38个喷嚏从床底翻出来的书,这里的旧书,指读过的书,尤其是读过的好书。我们常常会读过一本书之后,便会搁置起来,不会再去翻阅,但是读旧书能带来的好处往往就是,无论什么时候阅读,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事关爱情,其实也是需要规划的,上帝只负责给你创造理想的爱人,而你要负责遇见他。我们要建立自己的爱情观,拟定心中的理想对象,然后想法子的扩大我们的社交圈子,多去接触世界以外的世界。最后便是行动起来。

第四章,财富规划-----踏上财富自由之路,金钱是我们人生规划重要的部分,我们的梦想,需要金钱来支撑,财富自由之后,我们才会拥有更多拒绝不喜欢的理由,我们常说,真正的自由不是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而是你不想干什么,就不干什么。甚至,金钱就是生命,我们不要常常以为谈钱就是爱钱,正确的爱钱知道,其实完全可以倡导的,在完成《富爸爸穷爸爸》的阅读后,我对金钱的认识有了更深的体会,书中,列举了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在投行工作了十年的三十多岁的年轻人,辞职说要到巴西养老,他说,他的钱够用一辈子了,他想到巴西去养老,暂且不说生活方式与追求吧,这样的财富自由方式足可以让我们明白实现财富自由有多重要了吧。

第五章打败挡在梦想路上的“小怪兽”,我们实现梦想的路上,常常也会有这样那样的阻拦,文中分别列举里,梦想路上阻挡的“小怪兽”一、拖延症,解决方法:1.利用5分钟改变,立即行动,不要思考2.挑选最有成就感的部分完成3、切记这只是一个开头,还需要更多的努力4.以毒攻毒 5积分奖励法6.任务竞赛法。二、注意力涣散症,解决方法:1.列出办事事项,利用倒计时工作法2.重视休息时间三.无法sayno,解决方法:1.要积极地倾听对方的要求2.用抱歉语舒缓对方的情绪3.应明白干脆地说“不”字4.清楚地说明拒绝的理由。四、完美主义者,解决方法1.不要害怕犯错。五、3分钟热度,解决方法1.安排详细计划,避免懒惰2.步骤标准化,做到不用想就行动。

第六章记事本改变生活,使用记事本,便是开始书写,书写是为了更好的思考,书写,远远不止记录这样简单的功能。书写,实际上是一个思考的过程。把思维中的想法用文字写下来,本身就是一个整理、分类的过程,书写本是记忆的延展,书写的文字往往会更为理性,更为逻辑化。书中有一句话是很深的我心:时间用在什么地方,是看到的。

第七章30岁前改变自己,30岁后改变世界,当30岁之前,你变成更好的自己时,不妨留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改变世界,这样我想起了张德芬的一句话:亲爱的,你的只有自己,你的外面没有别人。我们的周围便是我们自己的投射,从树立自己的梦想到聚焦正能量,从工作学习的规划到理财投资的学习,我们淡的更多的是如何改变自己,让自己变成更好、更强、更快乐。

在30岁前到来的每一天,我们依旧可以专心的追求认准了的人生方向,即使最后会满目疮痍,但是所有的努力,便是为了将来可以勇敢的说不字。

推荐此书,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离30岁还有多久,有些事,30岁前不做一定后悔吗? 梦想,是属于青春的烂漫色彩,倘若在30岁之前不能实现它,随岁...
    女公子99阅读 419评论 0 6
  • 第二封 有的时候我在想,会不会当我一个人浑浑噩噩地走在校园里,转过食堂的拐角,不经意地一抬眼,你就会站在树下的荫凉...
    小疯子林夭夭阅读 153评论 0 0
  • 1、匿名函数 把一个函数作为另一个函数b的参数,参数函数就叫做匿名函数,因为不需要给函数起名字 function ...
    Shaun_lan阅读 130评论 0 0
  • 有很多的人现在喜欢一个人生活,不是她们不去恋爱,而是她们不喜欢将就的去生活,直到遇到爱情之后,这些星座才会摆脱单身...
    星随歌笙阅读 291评论 0 0
  • 感谢在深圳遇到阳光的你们,让我的生活不曾孤独,寂寞。 从你们的生活,爱情,家庭看到我自己未来的幸福。 是的,我未来...
    迷兔小姐阅读 2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