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那一眼

  天地之初,寂静无声,暗无天日的一片混沌下,一只巨兽在虚空中小憩。此巨兽头似飞鼠,耳长数丈,身似殿宇,肢如盘柱,一身黛青夹杂着灰黄色的皮毛在虚空中熠熠发光。

巨兽时而静止,时而翻滚,在这一片死寂中,越显突兀......

突然有一天,天地间仿佛被人撕裂般的出现了一道缝隙,这缝隙渐宽渐远渐长,直至裂缝形成了天地。巨兽便成了漂浮在天地之间唯一的生灵。

周围的变化,巨兽似无所觉般翻了个身,如山般的脚爪状似无意伸展了一下,天地间骤然起变化,天空出现云朵,地面凸起山峦,河流,树木....各种生灵相继出现。

巨兽喜肉,随便张张嘴,天地间的动物便被吞食入腹,有个别凶猛野兽反抗的时候,巨兽便会变得暴躁易怒,前身伏地,后身拱起,奋力跳跃,然后,便是毁天灭地的磅礴怒气席卷而来,这时天地便会回到一片虚空。

当巨兽再次沉睡时,天地,树木,河流,生灵....会再次出现。

在虚无的某一刻,巨兽突然睁开了那双满是混沌的铜眸,直直的看着某一点,而那里,一只通体洁白的鹿,在慢悠悠的走着,时不时的低头吃草,或是抬头晃一晃头上堪比半个自己的硕大鹿角。

你是漫天星光,亮透胸膛。

似是感受到了来自巨兽的视线,白鹿抬起头,一眼便看到了远处漂浮在空中的庞然大物,白鹿的瞳孔骤然收缩,却没有挪动半步,似乎怕惊扰到这个大家伙。

另一端,巨兽看向白鹿的混沌双眼,在刚接收到白鹿骤变的瞳孔后,刹那间双眸由混沌转为清明,巨兽慢悠悠站起身,抖了抖身上的毛发,然后一步步向白鹿走过来,每走一步,巨兽就会缩小一圈,走到白鹿身前时,巨兽比白鹿还小了一圈。

巨兽每走一步,白鹿便会后退一步,直到巨兽发现白鹿的胆怯,停止前进,白鹿才不再后退。巨兽直直的盯着白鹿的瞳孔,在那清澈的眼睛里,巨兽看到了自己,一个看起来毫无攻击力又可爱的小兽。

在巨兽和白鹿对视的时候,一些大型野兽以为找到了可乘之机,打算协力围攻巨兽,巨兽浑不在意的转头张大嘴巴,众多野兽瞬间化为巨兽的腹中食,白鹿吓得瑟瑟发抖,低下头不敢再看巨兽。

看着白鹿的举动,巨兽变得烦躁,但巨兽一点想要伤害白鹿的举动都没有,巨兽不知为何,只想让白鹿看着她,她喜欢白鹿的眼睛里有她的倒影,巨兽围着白鹿转了两圈,白鹿依然瑟瑟发抖,巨兽失望的悻悻然离开.....

巨兽的身影消失前,白露的脑海中回荡着一句话,那是一个温和又强势的声音说:“记住,我叫青檀,而你,今日起,便叫玉枳。”

此后,周围的环境依然会转变,虚空,天地,虚空....

但是玉枳从未消失过,有玉枳出现的地方,周围总会有一只黛青色的小兽踱步随行。

青檀偶尔会问玉枳:“你害怕我吗?”

玉枳会直视青檀:"我的眼中有你,再装不下其他,何来害怕!”

青檀还会问:“若我有一天伤害了你,该当如何?”

玉枳回答:“若有那天,无须自责,相携相伴,已然足矣!”



青檀的世界是虚无的,喜,无人分享。忧,无人倾诉。怒,无人排解。悲,无人劝说...青檀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逍遥,自在,快活,也许,是这样的。

直到遇到玉枳,青檀突然有了一种名为欲望的情绪,她希望玉枳的眼里有她,只有她,青檀想陪在玉枳身边,想在每个虚无中看到远处那白玉般的他,更想以后的每个时刻,都有玉枳.....

青檀给玉枳讲她自己的故事,青檀说,她是一只由混沌梦魇产出的半神兽。青檀说,她讨厌一切带有生命的东西,植物,动物。青檀说,她本无心,却在见到玉枳的第一眼便萌芽生情。青檀说,虚空不允许我有情,这样虚空才会无限生长。青檀说,玉枳我可能没办法一直在你身边....

青檀越来越虚弱了,玉枳寸步不离,青檀问玉枳:“玉枳,玉枳,直到我为什么叫你玉枳吗?”

玉枳摇头。

青檀说:“遥见你第一眼,你便成了我心中的羊脂白玉,纯洁无垢,如树般挺拔玉立。”

青檀又说:“遇见你之前,我不知何为温润,不懂何为陪伴,不解何为相思,不谙何为欲相守,难相忘。玉枳,你是我混沌中的月光,柔和绵长.....”

如若可以,我想将你抱紧…

青檀消失了,她用最后的力量,化作漫天繁星,冲破虚无,将玉枳托起,包围其中,从此,青檀的世界,只有一个名为“玉枳”的月亮,相守,相伴.....

题外话:因为有你,这吹不出褶的平静日子都在发光!


只有更加努力

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更多童话故事请关注【洢笑倾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陆游诗集(Z1) 杂赋 养疾清溪曲,风林几著霜。细书如助嬾,薄酒不成狂。 老叹朋侪尽,闲知岁月长。柴门偶一出,倚杖...
    汉唐雄风阅读 9,109评论 1 11
  • 黑色的海岛上悬着一轮又大又圆的明月,毫不嫌弃地把温柔的月色照在这寸草不生的小岛上。一个少年白衣白发,悠闲自如地倚坐...
    小水Vivian阅读 3,065评论 1 5
  • 渐变的面目拼图要我怎么拼? 我是疲乏了还是投降了? 不是不允许自己坠落, 我没有滴水不进的保护膜。 就是害怕变得面...
    闷热当乘凉阅读 4,190评论 0 13
  • 感觉自己有点神经衰弱,总是觉得手机响了;屋外有人走过;每次妈妈不声不响的进房间突然跟我说话,我都会被吓得半死!一整...
    章鱼的拥抱阅读 2,138评论 4 5
  • 夜莺2517阅读 127,664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