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总是那么自恋,羡慕从事现在的我们

01.我只是个幼儿园毕业十几年的宝宝

小时候,看着哥哥姐姐们都上了大学,从此就没有做不完的作业,也没有考不完的试。想着自己长大后,也要过考上大学,不以好成绩为目的。

小时候,跟爸爸妈妈逛超市时,想买糖果雪糕饮料,通通被爸妈“小孩子不能吃”的理由,全都搪塞过去了,我想着快点长大,想吃啥就吃啥。

小时候,有好吃的好玩的都是我的,闯祸了也有人帮我收拾烂摊子。总喜欢偷穿妈咪的高跟鞋,再披上蚊帐就自己就是小公主...

小时候,总想着长大后可以无所不能,总想着长大以后可以无忧无虑,总想着长大以后可以无拘无束...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年少的心总有些轻狂”

02.易烊千玺:我不是一夜成名,而是一夜成人

五年前他跟王俊凯,王源组成“TFBOYS“,还是个唱着宠爱的懵懂小男孩。却被吐槽成“掏粪boy”。易烊千玺,虽他年纪最小,却承受着最大的压力与质疑。

2018年4月,易烊千玺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通过了中央戏剧学院的艺考。他的高三生活只有开学典礼那段简短的演讲。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的行程几乎没有停过。

高三开学到生日会,巴塞罗那,长安拍戏,格莱美,街舞,双十二演出,湖南卫视跨年,中间还穿插了几次团的活动...他承受着比大人们还要多的工作压力,可他从来都没有缺席过。

在拍某纪录片的预告里面,他说:“十三四岁是被选择,他们让你做什么事情,你就做什么事情,所以十七八岁就会开始找我想要什么,也是会想象另外一种生活,就是不在这个大圈子里面的生活。”

你看,他在舞台的闪耀,印下来的影子都是他背地里付出绽放的光芒。你看,他在娱乐圈长大,却没有长成娱乐圈的样子。虽然他说未来的路无法预测,但是他的眼神又是那么的执着与坚定。虽然辛苦,但他还是会选择这样滚烫的人生。

也许你没到十八岁,每天在等着毕业典礼;也许你正是十八岁,懂的都是别人所说的道理;也许你过了十八岁,往前看,往后看,都特别吃力。

03.二十几岁真是个尴尬的年龄

二十几岁是个最尴尬的年龄。我没有变成像飞虎队里那样威风的警察,吃了喜之郎果冻也没有成为飞上太空的宇航员,更没有魔仙棒改变世界。反而被世俗格子所束缚:上边是学有所成,下边是成家立业,左边是功名成就,右边是,仿佛无论我们越过哪一条边,都会被

《满世界找爱》一书中写道:二十几岁的我们就如同不会飞的超人,这个年龄的我们有着最好的面容和身体,却不得不在都市压力中苦苦挣扎打拼… …我们总是这样,在三十几岁时才能过上我们二十几岁时所希望的生活,那时我们开始再次定义青春或浪漫;而遗憾的是,一些人在到达时,已忘了曾想要的。

从十八岁到二十几岁到的成长,以前没有人和自己一起去上厕所,自己宁愿憋了很久也不愿意自己一个人去。现在一个人坐地铁,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去图书馆。似乎,一个人已经变成生活的常态。

我很喜欢刘同“你的孤独,虽败犹荣”里的一段话:也许你现在仍然是一个人下班,一个人乘地铁,一个人上楼,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发呆。然而你却能一个人下班,一个人乘地铁,一个人上楼,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发呆。很多人离开另一个人,就没有自己。而你却一个人,度过了所有。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这不是你梦寐以求的长大吗?你怎么还愁眉不展?

04.小时候总盼望着长大,长大后总向往着童年。

长大后才明白,长大了也不是无所不能。长大了也会有些事情,让你我有心无力只能接受;长大了也会有无可避免的世事无常;长大了要接受自己的缺点;长大了时常也要与孤独挫折相伴。

长大后,你脸上云淡风轻,谁也不知道你的牙咬的有多累;你笑的没心没肺,没人知道你哭起来只能无声落泪;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让人觉得你毫不费力。

小时候,开心就笑,难过就哭,喜欢就要,讨厌就弃。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你心情的苦辣酸甜咸,都会有人关心,都会有人在乎。

长大后,不管昨晚自己经历了怎样的撕心裂肺,早上醒来,这座城市依然车水马龙,人语喧嚣,没有人在意你失去了什么,没有人关心你快不快乐。

二十几岁的我们,执着于追求梦想,也被迫知道现实的残酷之处。安慰自己还小,可环视周围的同龄人,要已经风生水起。想坚持做自己,可在生活社会的威逼利诱下,发现最难的就是做自己。

所以,我亲爱的自己,这个世界不会为了任何人停下前进的步伐,辛酸就哭,累了就睡,撒不出来的气,就化悲愤为食欲。嗯,就是要好好爱自己。

最后

愿你慢慢长大,愿你有好运,如果没有,希望你在不幸中学会慈悲;愿你被很多人爱,如果没有,希望你在寂寞中学会宽容。

当我们成了我们从前羡慕的人,却开始羡慕从前的我们......

丫丫有话要说:

首先,谢谢你看到这里。

看到这里的你,正在想什么呢?是在回忆曾经年轻的自己,感慨当初的选择?是在低头思考正值青春的自己,是否应该有所作为?还是你比较年轻,世纪宝宝还不懂九零后的苦?

无论你处于哪个阶段,无论你看完推文作何感想,店主丫丫都希望你们不要装腔作势,不要重重复复的过日子。要让自己的所作所为得到实现,让自己的所思所想付诸于现实,做个敢爱敢恨之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