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你是我的执念(1)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李小胖的妈妈

下一章

高二的时候,曲奕欢的爸妈就离婚了,原因很狗血,一个30多岁的寡妇挺着大肚找上门来,信誓旦旦地说是怀了父亲的孩子。

妈妈自然是不信的,因为爸爸常年出差在外地,连回家的时间都少得可怜,更别提在当地搞外遇了。

奶奶当时也和母亲统一立场,觉得这是个女骗子,甚至扬言若是这个不要脸的女人如果再信口开河,污蔑她的宝贝儿子,她就一巴掌呼死她。

寡妇当时很是委屈的样子,摸着肚子,扶着腰,一步三回头,不甘心的离开了。

不过,这并不是故事的结局。

她爸出差回来以后,听说这事儿,并没有矢口否认,反而撂下饭碗,一言不发地就走了,当时碗里,还剩着妈妈夹给他的亲手做的红烧肉,那曾是爸爸最爱吃的。

再后来,爸爸带着那个寡妇回了家,一起跪在了妈妈面前,求她成全,妈妈怕影响奕欢的学习情绪,把她锁在了屋内。

可她虽然看不到外面剑拔弩张的场景,耳朵却听的一清二楚:

本来和妈妈统一立场的奶奶,听说寡妇怀的是个男胎,立马就改了口风,站在了爸爸那边,说是支持父母离婚,只是在口头上答应要给劳苦功高的妈妈多一点补偿。

最后她听到了父亲摔门而去,听到了奶奶骂妈妈是“不会下蛋的鸡”,听到妈妈压抑的哭声,和寡妇冷嘲热讽的风凉话。

第二天,她归校,妈妈起了大早,画了个淡妆,笑着把她送到了车站,当时奕欢总有一种不详的预感,却说不出到底是什么。

两周以后再回家,父亲和奶奶却已经不在了。

妈妈状似平常语气的说了声和爸爸已经离婚,自己和房子归妈妈的事情,然后依然说要给她做好吃的补补身体,可端上桌的那碗红烧肉,却莫名多放了一把盐。

当晚,母女俩一起睡,妈妈不无遗憾的说:“以后,就咱娘俩一起过吧!”

曲奕欢知道,爸爸肯定是和那个初恋寡妇过日子去了,奶奶也是满心欢喜去抱孙子了。

后来高三的一年,她比原来更努力地学习,不敢懈怠一分一秒,生怕成绩下滑,辜负了妈妈的一番苦心。

而爸爸只在最初的半年给过抚养费,而且后期是越来越少,最后竟是成了铁公鸡,一毛不拔了。

不是不怨恨的。

在奕欢去爸爸新家拿生活费,却被寡妇强硬的的回复“没钱”,被一边幸福的抱着孙子,还不忘一边说她的奶奶吐槽“不过是个赔钱货,读那么多书有啥用,还不是要嫁给别人家去?!”的时候,她倍感羞辱的同时,第一次埋怨自己为何是个女儿身。

当时奕欢就想过,如果有一天,能有一个人,让她脱离这种因为贫穷而不得不在社会最底层挣扎过活的日子,她愿意付出一切,虽然她此时除了自己一无所有。

这天还是来了。

因为成绩不错,她考上了帝都的华大。

虽说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奈何命运捉弄:

爸爸以她已成年为由拒付抚养费;妈妈卖水果的摊子被城管砸烂、带走,高昂的罚款令妈妈不得不放弃赎买家什,转而做起了穿串、缝花的手工,但这种零散活,即使奕欢也懂事的不分昼夜的帮忙,工钱却是杯水车薪。

这样捉襟见肘、家徒四壁的家境让奕欢甚至凑不出第一学期的学费。

至今,她依然记得,当母亲用自己干裂的手,递过来那由1块、5块、10块零钱攒成的一小沓汗津津的钱,她立时情不自禁的泪如雨下、不能自己。

她迫切想要经济独立,减轻妈妈的负担,同时让爸爸刮目相看。

那时候距离大学开学还有两个月,她每日睡前或早起,想的第一件事,就是赚钱!

恰好有个在帝都打工的中学女同学回老家,这个叫王丽丽的同学虽然学历不高,但每次回老家都是光鲜亮丽,好似在外事业有成,衣锦还乡。

曲奕欢第一次厚着脸皮,觍着脸,颤着音儿去问人家能不能介绍她去帝都找个工作。

那人上下打量了她一下,笑着点头应了。并说,第二天就能带她去赚大钱。

可能是涉世未深又急于求成,她并没求证工作内容和场所,便在当下一口答应下来,生怕慢了,王同学便会反悔。

次日一早,跟妈妈说好,便跟着王同学,踏上了去往帝都的火车。

第一次离开小镇,踏入帝都。

高楼大厦、车水马龙、衣着不凡的行人都步履匆匆,无一不在诉说着帝都的繁华,和小镇的与众不同。

王丽丽接了一个电话之后,便笑眯眯的跟奕欢说生意来了。

奕欢亦步亦趋的跟随王同学穿过大街,走过小巷,最后,在一家连锁酒店门口驻足。

王丽丽开了一间房,让奕欢先上去休息。

而她自己走到角落,又打了个电话,才拎了两瓶果汁上楼。

王丽丽说,已经为她联系好了工作,一会儿人就过来,让她先洗澡。

奕欢不明所以,没动,王同学却是个急脾气,说:

“人一会儿就上来,你赶紧的。”

奕欢也没多想,只当是有老板面试,不过她其实也不明白为什么在这面试。

坐火车一天,出了一身汗,也真够累的,她还是乖巧的先去洗澡了。

洗完澡出来,也没等她换衣服,同学就递给她一瓶打开的饮料,奕欢刚好渴了,接过来就喝了。

不多时,便觉得晕乎乎的,头重脚轻,站立不住,王同学把她扶到了床上躺好,见她睡了过去,才盖上被子,直起身,往门外走。

想想觉得不对,又走过来,掀开了被子,把浴衣解开,露出了锁骨,直起身看了一眼,才满意地点点头,关上门,走到了隔壁房间。

不多时,两个男生推搡着过来,其中一个显然是有些醉意了。

看得出来,他们年纪都不大,也是20岁左右的样子。

一个口齿清晰、意识清醒地说:“江南,兄弟可是为你好,给你破身,找的都是雏儿,别推三阻四的啊,是不是男人!”

一个脚步凌乱、稍显迷糊地说:“张超,你别闹,我想要回家睡觉了。”

这个叫张超的接道:“行,让你睡觉,这就睡。”

说着,便走到了奕欢所在的房间,刷卡开门,把男生往里一推,一气呵成,然后关门道:“春宵一刻值千金,兄弟,哥哥只能帮到这儿了啊!”

说完,自己径自走到隔壁敲门,见王丽丽开门,立刻一手关门,一手拥了上去,又亲又摸了好一会儿,才叹息一声:“想死小爷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概述 webpack is a tool to build JavaScript modules in you...
    凛_冬_将_至阅读 357评论 0 0
  • 什么是视觉化呢?雷子老师是这样说的。 视觉化是要学习画画吗? NO 听到画画这个词,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样感觉会有种...
    华枫阅读 700评论 0 2
  • 喜欢的男孩一定特别优秀,到哪里都闪闪发光,喜欢他的女孩也一定很多,她们会在球场给他加油送水,会装糊涂地问他数学题,...
    失望杂货铺阅读 138评论 0 0
  • 小时候过年是期盼,期盼一切的新:新衣服新文具崭新的一年;40开始后的过年是怀念,怀念一切的旧:旧景旧人年少时的情怀...
    兮兮0225阅读 123评论 0 0
  • 有些人旅行喜欢乘坐高铁,汽车,直奔目的地,却忘却了最美的风景其实是在路上。 《练习曲》—一位听力障碍...
    Jake先森阅读 288评论 8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