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25岁的自己

25岁了,时间过的那么快又那么慢,似乎感觉到了岁月的苍老却又空空如也!!

在这新年伊始,和好友的一趟天津之旅,送给25岁的自己。在成长的岁月里,让过去的日子如流水般轻淡,让将来的日子如初阳般明媚。在这海河之畔淡淡的感伤西方殖民时代的烙印、细细的品味中华传统文化、深深的许下新年的期盼:一如既往的向远方.....

在浓浓古味的古文化街中,欣赏了独具特色的泥人张彩塑,看着宣传片中张师傅的搏土于手、不动声色、瞬息而成,深深的被他的专注与执着所吸引,更被他精湛的技艺所折服。橱窗中展示的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彩塑,无不在彰显着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随意的停留在一家特色店中购买帽子,刚好这家店有元旦期间只要购物就可以抽奖的活动,谁知随手一抽竟然抽出个一等奖,弄得服务员一直说“真的是你刚刚抽到的吗?”、“你手气太好了”之类的话,也弄得我们开怀不已。一听说一等奖是可以自己选择玉的或是金镶玉的或是水晶的挂坠,并且可随意选择三个,我们更是一个劲的高兴。哎,不过真的是验了那句话: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需要我们出加工费,一算下来大概四五百,所以说这也只能算作行程中的一段乐子吧。一路走过整个古文化街,各种商铺、古铜币、玉器、书画、陶瓷、茶具,应接不暇,就感觉仿佛穿越到了千百年前。连书店老板的身上都泛着一股优雅的书生气,那种淡淡的雅致味道让我流连忘返,爱上了书法笔墨,愿未来的某一天自己也透着淡雅的书香气息。

站在海河大桥上,看着远处的“天津之眼”、高楼大厦,和桥下冰面上垂钓的渔人,在刺骨冷风中感受着这座城市的繁华与冬日里的萧瑟。

意大利风情区中浓郁的意式文化和别致的欧式建筑风格,更加激发了我游走欧洲的愿想,只愿不要在时光的流逝中被消磨殆尽。

徘徊在瓷房子外,极尽奢华的“瓷美楼奇”令人感叹唏嘘,无论是创造者张连志先生本人的超级疯狂,还是其丰富的想象力,似乎都难以解释我内心的震惊,梦一样的华美。这让我想到:住在这样一个童话般的瓷房子里,是否能感受到唐七公子的小说“华胥引”中华胥调所编制的梦境,让生命沉醉在美好的梦幻中慢慢消逝?

夜晚的“天津之眼”,迷人而充满渴望。只可惜元旦期间游客太多,无法一览天津夜色,只能和好友在海河之畔慢悠悠的行走,找回程的路。唯一的乐趣便是在“扔圈圈游戏”中,用三十个圈才套中了三个小物品,在与老板的死磨硬泡下,和老板的不耐烦中,最终用外表已经有裂痕的烟灰缸和不知道是什么罐罐的小礼品,换了一个也不怎么好看的小黄人存钱罐,并且悄悄的将另外一个可以养花或养鱼的罐子换成一个超大的碗(后来才发现,这是一个已有裂痕的碗O(∩_∩)O)。在乐呵呵的偷溜中,遇到一个卖孔明灯的阿姨,她看到我们手里拿的礼物,直夸我们运气好,我们听后更加乐呵呵的跑开。后来我还抱着这个大碗站在天津之眼下傻傻的照了张照片,这真是无缘天津之眼的遗憾中的自娱自乐。

庄严神圣的西开教堂,令我不由自主的想要膜拜。不论是在做祷告的信徒们,还是像我一样的观光游客,都带着一颗虔诚的心,愿永世安好。

走在历史悠久的南开大学校园里,忆起了匆匆那年的校园时光,只可惜时光易逝,一回首,已天涯。看着校园里三两成群骑着自行车或慢慢行走的同学,看着他们脸上青春洋溢的光芒,只愿不远的将来还能再次走进校园。

行走在五大道风情各异的洋楼间,既感慨着欧式建筑风格的典雅独特,却又抱怨着没有商铺、没有推着小推车的商贩、和难找的地铁站,真是小人行径啊。不知是有缘还是无缘,遇到了一个自称是安徽什么山来的和尚,对着我说:你与佛有缘,最近两年没什么好的运势,但是要坚持学习,过几年才会转好。本来还有种“半信半疑”的感觉,但是最后突然跟我要香火钱的时候才唏嘘不已,带着虔心向佛的心态,还是给了他十元钱,竟然还被他给鄙视了(说:刚刚那个人给了我六十呢)。一走过,突然想起,当时我戴着帽子和口罩,捂得严实,他是怎么从我眉心中看出来我与佛有缘的呢?哎,这世道,我也无语了。

一趟天津之旅,只能感慨天津将古今兼容、中西合璧展示的淋漓尽致。送给25岁的自己,生日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