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十五章:危机影现

明台装作什么事都不曾发生过一样走进了明公馆。

  “明少爷,你还知道回来啊?还敢回来啊?”端庄优雅的坐在客厅里的座椅上,一身深紫色的旗袍,头发高高盘起的明镜声音清寒有力的响起。在明镜的旁边同样是神色冷峻的明楼。

  明台在心中暗暗打鼓,知道自己做的那些事情已经恐怕已经被大哥大姐知晓了。明台断然是不敢把目光看向明楼,因为此刻的明楼的目光正如一把锋利至极,冷鞘至极的一把利刃死死的把明台给冻住。眼神更是像想杀了他一般!

  然而在明台的心里,明镜就不一样。他知道在这个家里,大姐是最疼爱他的。明台习惯性的抓了两下自己的袖口,一如往常一样走上前拉住明镜的衣服向明镜撒娇道:“大姐,对不起我回来晚了,是我错了,下次再也不会了,您就原谅我这次吧,再说我肚子都饿死了,好不好嘛?”

  若是换成平时的时候,明镜一听这个小家伙向她撒娇,肯定会用宠溺的语气指着他鼻子笑嗔道:“尽会撒娇,尽会抖机灵。”可是,当今天明镜看到自家小弟再向她撒娇的时候,明镜觉得却是如此的刺眼。从什么时候开始,明镜渐渐觉得眼前的自己最溺爱的小弟变得那样的陌生?可以面不改色,心不跳的说谎,一丝一毫没有从他脸上看出愧疚之意。明镜声音冷冷的问起:“明少爷,知道为什么我们会等你回来吗?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误吗?”明台暗暗咬了咬自己的嘴唇。抬起头来,一字一字的回答我问题!”明镜严厉的声音再次在明公馆一片安静下骤然响起。

  明台慢慢抬起头来,看到的眼前的明镜不似以往那般亲切,笑容满面,眼角都是宠溺之意。而此刻在明台的面前的大姐是面无表情,冷若寒霜的样子。使得明台心里不由得为自己发颤了一下!明台淹了口口水硬着头皮说道:“我没做错什么事。”“啪”的一声马鞭像阵疾风呼啸而过,狠狠的落在了明台的右臂上。明台一时没站稳,踉跄的退后了几步,用手左手扶住了自己的右臂。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来缓解刚才突如其来的疼痛。

  “明少爷,现在头脑清醒点没有?有没有想起来自己做过些什么事情?”明镜直视着明台的双眼开口问道。我……”,明台不知如何回答明镜提出来的问题。明镜虽然是女流之辈,但眼神独到慧炬也是出了名的。否则怎么凭借自己的本事在上海滩这个鱼龙混杂,同时人才济济中脱颖而出,成为了人人敬畏的女强人,明氏集团的董事长——明镜。

  “怎么变哑巴了吗?连话都不会说了吗?”明镜对着明台嘲讽道。好!”既然不知道如何回答我提出的这个问题。那好我再问你,你对你阿诚哥做了什么?说了些什么话?”明台一听明镜提起了明诚,神色立刻变得有些紧张起来。

  他隐约回想起来,阿诚哥为了保护他不让他受到杨慕次的那一拳,自己以身相抵,承受了重重的那一拳。而当时的他,已然忘却了阿诚哥为他受伤的事情,整个脑海里,整个思绪里只剩下满满的报复之心。看到地上散落的一根木棍,明台把他拿起,想都没想,不计后果往杨慕次的后背挥去。可是,却令他没想到的是打到了他明诚的后背。那一棍,明台自己心里清楚他是用尽全身力气打下去的!当棍子落到了明诚的后背的时候,明诚坚持不住往后倒下,脸色刷的一片刷白,额头上冷汗直流,突然一股鲜血从嘴里喷口而出,整个人晕过去的时候,依然是咬着牙倔强的神情。

  那一瞬间的明台,头脑一片空白,愣在了原地,完全不知道接下去要做的事情,眼光迷离的看着明诚被送去医院的那一幕。

  明台双手紧紧握拳,手心里冒出了丝丝汗水。脸上还是一脸无辜不知的样子说道:“阿诚哥在哪?我怎么会知道,况且以阿诚哥的身手,我怎么可能对他做过些什么?还有,我今天压根就没有见过阿诚哥。”一口气说完要说完的话,但是头依旧是低着,眼睛更是不敢正视前方。明台知道只要一抬头,那么所有的伪装都会崩塌。

  “我再最后问你一遍,你真的没有对阿诚做过些什么?你最好老老实实的回答我!”明镜声音平静的落下。我真的没有对阿诚哥做过些什么……”明台依然还是这个答案。

  “混账!”又是一鞭狠狠的挥下。明镜此时的心里无比的失望与愤怒!

  “大姐……我……”明台是头一回见到明镜如此怒火的样子,心里不由得咯噔了一下。

  “别叫我大姐!我明镜可没有如你一般残害自己手足同袍的弟弟,我明家更是教养不出这样的人!”明镜原本打算让明台自己承认做过的事情,想给他一次用于承认,敢于担当的机会。哪怕是再生气,火再大。毕竟也是自己一手带大,打心里疼爱这么多年的小弟。可是……眼前的这个小弟,变得愈发任性嚣张不去说。现在变得会说谎,一点也没有看出他愧疚的样子!一想到躺在医院里被伤痛折磨的明诚,明镜的心里就忍不住的抽痛。

  明镜在心里感慨到,阿诚这孩子命运总是那样的坎坷,总是受苦受伤不断,多少次了与医院相伴。从最初的时候救起那满身伤痕,奄奄一息的孩子,到如今这这清瘦的身体依然在承受着痛苦。明镜无法想象,这孩子究竟受了多少伤,流了多少的血?

  “明台,我已经给过你机会了,让你承认自己犯过的错事可是你却令我如此的失望!”我万万没有想到,我一手教出来的弟弟竟会变得如斯地步,变得冷漠无情,连最基本的尊重都没有了!这么多年以来,我为了你煞费苦心,把你送去法国又送去香港去留学,就是想让你将来出人头地,为国所用,以此来安慰你母亲的在天之灵!可是你呢?一次又一次辜负了我对你的栽培!”明镜满是痛心的说道。

  “对不起,大姐,我……”你对不起的不是我,而是被你一棍打伤吐血,到现在为止还在医院病床上躺着的阿诚!”我问你,你为什么要这么对你的阿诚哥?你怎么下得去这个狠手?从小到大,你阿诚哥就事事照顾着你,处处谦让你,为你挡下多少麻烦,又为你受了多少伤?你就是这样报答他的吗?”

  明台知道自己做的事情已经瞒不下去了,也知道是自己闯了大祸。不过一想到牺牲的曼丽,情绪再次控制不住自己,本身心里就受了委屈。有些不服气抬起头为自己辩解道:“又不是我让他替我受这拳的,还有那一棍,又不是去我要故意打上去的,是他自己靠上来的,不能怪我!”

  明镜猛的把桌子上的茶杯像明台身上摔去。怒吼道:“你给我跪下!看看你说的什么鬼话?”这么多年,我就是这么教你的吗?”看来我今天,要好好整顿整顿家风!”明镜被明台气的有些身体发抖,往后退了两步。明楼一看立即上前扶住明镜开口安慰道:“大姐,消消气!”明镜闭上眼,深吐一口气,有些疲惫声音略带暗哑的说道:“明楼,你身为他的大哥给我好好教训他教训他,不许给我手下留情听到没有?”大姐,放心吧!我知道该怎么做。”明楼开口向明镜保证道。

  明镜听后点点头,看都不看跪在地上明台一眼,随后就往楼上走去。看着明镜离开的背影,明台从地上站了起来。谁允许你站起来的?给我继续跪下!”明楼冷声的命令道。明台明白在这个家里,面对大姐和阿诚哥的时候,他可以撒娇卖乖巧。可是偏偏在大哥明楼面前,这一套不管用。

  明台看了明楼一眼,不服气的又跪了下去。明楼居高临下的看着明台,声音如陌路人那般响起:“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了吗?”我没错!”我不是故意把阿诚哥打伤的!还敢为自己辩解!”明楼狠狠的在明台背后甩上几鞭。明台痛的闷哼一声,刚才大姐罚你的是家法,而我现在罚你的是军法!”

  “已经告诫过你,只能留在家里,不能踏出家门半步!怎么你把我的话当做是耳边风吗?”明楼反问道。

  “我不要留在家里,什么事都不能办!我要出去,为曼丽报仇!为我兄弟报仇!”长官你知道不知道曼丽来上海执行任务的时候,不幸牺牲了!你知道不知道,她不仅是我的生死搭档,更是我心爱的女子。”

  “哼!”明楼冷哼道:“你还知道我是你的长官!那你知道违抗军令的下场是什么吗?”怎么不敢回答了吗?”

  “枪毙!”明楼淡淡说起这俩个字。但眼神冷戾无比。明台听后不由得哆嗦了一下,抿了抿嘴,不敢说话。

  “明台,你给我听清楚了,你不是普通的百姓,可以自由恋爱,可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自你进入军校第一天开始,你就应该懂得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自你成为特工的那一刻起,就要学着隐忍和克制!而你竟然为了所谓的儿女情长忘记了应该要做的事情!难道你的老师就是那么教你的吗?你就是这样子从军校毕业的吗?”

  “你就给我跪在这里,好好反思反思,直到想通自己错在哪里?如果还想不通的话,就不许起来!”明楼吩咐道。

  明台虽然还跪在客厅里,但是思绪远远飘在其他的地方,他一直觉得大哥和阿诚哥为什么要一直拦着他,不让他出家门。难道大哥和阿诚哥还有其他身份?越想眼神就越显得晦暗。此时明台的逆反心里也犹如火山般随时爆发……

  半夜时分,午夜梦回之时,嫣然却迟迟没有入睡。披了一件外套走至窗外,夜风吹拂起她的长发,静美浅笑的面容在此刻是多么的难能可贵!看着窗外皓月当空,满天星辰,欣赏着如此的灿烂的夜空,情不自禁的想起了明诚。再嫣然的心里,明诚的双眸正如夜晚的繁星那样的璀璨夺目!令人深陷其中。

  转念一想明诚还在病房里,心里不由自主的紧了紧,轻轻叹了一口气。此时的嫣然是多想陪伴着明诚的身边,与他一起承担伤痛与苦难,心里有太多的话想向他倾诉。不过嫣然很清醒的明白,现在的她必须要克制住自己的情感,不能袒露出半分来,因为有时候无情比有情来的更为绞痛。明明心里是如此的在意,却依然要装着如陌生人那般插肩而过,满不在乎;明明情愫早已扎根于心底,却只能强忍于内心。嫣然知道,绝不能让自己的情感给明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一轮红日初升,天空骤然亮起。

  明诚已经在春和医院两天了。醒来后,撑起身体,但背后的伤痛还是令他吸了一口冷气……双眼微阖,明白自己不能再这样任由自己在医院里住下去,因为有太多的事情等着他去做,有太多的任务等他去完成。

  缓了缓身体的不适,继续努力让自己从病床上站起来。才一伏起身体,就被刚进门的铿锵有力的声音响起:“你这孩子,怎么不在医院里躺着,起来干什么?”明镜一脸担忧的嗔怪道。

  “大姐,明诚脸上扬起温暖如春的笑容说道。

  明镜看着明诚原本就瘦削的身体,现在看上去又是瘦了一圈。脸色看上去也更加的苍白,明镜用手轻柔的抚摸明诚清俊的右脸,滴下泪水说道:“你这孩子,怎么总是在受苦受难!”

明诚一看明镜眼眶通红的样子,心里有些难受,笑着安慰道:“大姐,你别哭嘛!您看我现在不是已经没事了吗?”

  “还在说没事,这么粗的棍子打到你背上能不痛吗?况且,还严重到吐血!”明镜擦了擦泪水哽咽道。

  “大姐,放心吧,我已经好了很多,医生都说我差不多可以出院了,可是,大哥就是不肯!”一边说着还一边抱怨似的看了在一旁明楼一眼。

  “身体没好之前,别想给我出院!若再有这样想法的话,看我不教训你!”明楼佯装在一旁喝道。

  “明楼你在干什么?”你不知道阿诚身体不好,你还对他这么凶,都怪你平常给阿诚安排那么多工作,看看都把人累成什么样子呢?”明镜对着明楼怒道。

  “是,是,大姐我知道错了……”。明楼低着头说道。明诚看着难得吃瘪的大哥,心里暗暗窃喜,挑眉看了看明楼。明楼想教育这小子,怎奈大姐在一旁,加上这孩子身体还未痊愈,只能咬了咬牙……

  “阿诚,来喝点鸡汤,补补身体。”明镜盛了一碗鸡汤递给了明诚。谢谢,大姐。”

  “明楼,你在这里照顾一下阿诚,我有事要出去一下。

  “放心吧,大姐。”明楼开口保证道。

  病房里只剩下,明楼和明诚俩兄弟。明诚突然开口问道:“大哥,明台有没有回来?他那里发生了些事情,我有点担心!”

  “你还有空担心他!他现在正在跪在客厅上反思着呢!”你就别顾那小子了,还是好好顾顾自己吧。”一边说着,一边帮明诚的被角往上捻了捻。

  下午三点的时候,周佛海独自一人,来到了一家餐馆。走进包房里,看见一位男子背靠而立,似有察觉转过头来,笑脸说道:“周先生你好,与你做个交易如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台最终还是离开了上海,做出了他自己所做的选择主动请缨奔赴武汉前线。这无疑是对明台来说是一种新的历练,也未必不是...
    空谷飘零阅读 2,781评论 0 8
  • 愣了片刻许久,才徐徐缓过神来,那个背影对于冰寒来说,是再也熟悉不过的。哪怕只是匆匆一眼,也依然深深的刻在自己的心底...
    空谷飘零阅读 13,189评论 0 15
  • 宴会场的人都还处于一片措手不及,失魂落魄之中。 在一片漆黑之时,嫣然和明诚俩人努力寻找着自己的目标所在。 忽然间之...
    空谷飘零阅读 1,478评论 2 5
  • 有个小屋子 搭在山脚的溪水边 中间有个大庭院 屋子里有个清纯恬静的女人 把她新做的蝴蝶兰标本挂在白墙上 问我想不想...
    Eli_浮草生阅读 231评论 1 4
  • 21天阅读挑战第19天,继续读了人才IPO部分。 读完本章节,很受触动,原来中国式众筹的最好境界会给我们...
    宝妈巧管家阅读 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