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的服装定位及服装搭配攻略

    首先,我是学服装的,毕业之后一直从事的是服装陈列及搭配的工作。昨天晚上看到有朋友发表的帖子,说的是如何更好的在服装这方面既能省钱又能穿的好看,所以我想要插几句有关这方面的东西。

    其实这方面很多人都懂,花的钱也不在少数,却总是感觉自己的衣品没有很大提升,也感觉自己买回来的东西好像也不是很百搭,那是因为,作为服装搭配的第一步:定位自己服装的风格出了错。

     第一步:了解自身身材。有时候,自己喜欢的风格,并不是自己身材、相貌能够很好的驾驭得了的,所以首先要了解自己身材的特征以及适合穿什么样风格的衣服。有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扬长避短“将自己身材有缺陷的地方遮挡起来,漏出自己有优势的地方”,通过服装的造型,将其他人的眼球,吸引到你有优势的那个地方,这就是服装搭配的意义,比如说,有位美女胯部特别大,那么那就不适合那些在胯部有很多装饰,或者是这个服装的亮点在胯部左右的位置的衣服。

      第二步:自我风格定位。刚毕业的时候,自己也不太懂适合什么样的衣服,所以我们会跑到大商场试衣服,有的人适合淑女范,有的人适合运动装,有的人适合韩范,每个人的性格特征也会和服装风格有关系。到后来,从事了运动品牌的陈列以后,领导不允许穿裙子,不允许穿凉鞋,不允许穿短裤,但是自己买上俏皮一点的皮鞋之后,上班突然要就去做陈列或者是巡店,新的皮鞋就会不小心蹭了皮,所以我之后上班的衣服全部都是运动服或者是休闲一点的衣服。

       第三步:精>多,这个大家都懂,好的衣服可以一衣多穿,不好的衣服,你就会感觉没一个可以搭得上,所以,找到第二步的时候,你就可以买一些经典款的衣服。

       从商品的角度来看,服装一般是分为经典款、销售主力款和流行款。一般经典款的衣服颜色不会过于出挑、版型稳定,身上没有太多的流行元素。我自己衣柜里面的衣服都只有黑白色以及一两件深色的衣服,所以相对来说我的包包基本上也是基本色,只是一个背包、一个提包、和一个单肩包以及我平时出差需要的大书包而已;鞋子都是基本的白色或者是深色的鞋子,也就是随便拎起一件衣服就可以搭配一款鞋子,不用太过于思考怎么搭。我衣服最多的是衬衣,我有好多件衬衣,各种款式各种风格的衬衣,我甚至还有一两件男士的休闲衬衣,一同其他女生一样,也都有自己执着的一面。

       有时候自己真的不会搭配的话,就去一家符合自己风格的服装店,要求导购给你们搭配,然后买一套。我的职业就是在服装店按照不同的风格去搭配成一套一套的。经常干这个的,一眼就能看出来这件衣服是什么风格的衣服,适合搭配什么。(因为每个牌子都会有不同的系列,每个系列属性不一样,风格也不一样,之前有一位顾客就是上面是运动风格的上衣搭配生活系列的裤子,我们能看出来的不协调,但是顾客看不出来,就觉得那么搭配好看,我们也是没办法)

       第四步:不要买地摊货。这个大家都懂,一件地摊货,看起来款式很多,很好看,回去之后,穿出来的效果就感觉不如意,面料也很不舒服。我从大学毕业之后就没有买货地摊货,包括袜子。

1、品牌有几个优点可能各位不知道,品牌服装有一个优点就是版型好,两件相同款式的衣服,版型好的可以优化你的曲线,穿着舒服,版型也会考虑到运动量什么的,而仿版就没那么好了,这也是正品和仿品的最大的区别;

2、面料不一样,虽然自己能够摸出来面料含有的成分,但是我觉得还是太麻烦,直接买一件穿的放心的面料多好;

3、价格,不爱搞价,很多批发市场包括我去过的上海、杭州、海宁皮革城、义乌、桐乡等批发市场,明明面料不怎么样,还价格那么高(我们在海宁买一条皮带,要价800,最后40拿的,因为不是真皮),可是不是我们这个专业的学生,谁知道呢,所以价格是一件很费脑力的东西,所以,我喜欢到品牌店,该多少就多少就可以了。

       第五步:活得精致。各位应该之前看过一个报道,一位女明星坐着穿着礼服去颁奖,因为害怕礼服有褶皱,所以不敢坐,站了好几个小时。从事服装行业的人,有很多特别精致的人,前一天晚上就会把第二天的衣服搭配好,用挂烫机熨平展,挂起来,这也是生活的态度。

       另外,女生都会与生俱来对服装以及色彩感兴趣,我推荐各位可以平时看一下有关于服装搭配以及色彩搭配的书籍,知道吗?现在都有一些有关陪顾客买衣服、给顾客搭配衣服的新型职业。我也相信我们伟大的群友,生活,会越来越精致。

ps:之所以将这篇文章作为第一篇,是因为第一次在其他软件上发表,没想到得到认可,收藏量达到50人,还有不断私信我的人,让我那个想要当旅行作家的梦又蠢蠢欲动,之前也都坚持在写作,但都是在自己的空间里,所以没有几个人读的到,而简书是专门作为写作梦想的地方,所以我更要坚持,谢谢你们的鼓励,我会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