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那辆车,知道有多危险吗

妮妮家离上班的地方很远,不过不怕,她们单位有通勤车。妮妮只要到了上班的点,在班车点一站。不多时班车就会缓缓的从远处开来,停在她的身边,上车走人。

记得妮妮刚上班的那会儿,单位班车还是那种破旧的大通道,上了那车简直了,冬冷夏热。妮妮每每说起都一脸的无奈。可是没多久,单位就换成了空调车,每次看到妮妮说起她们那空调车,那个美。说真的,好让人羡慕。

随着时间的推移,也不知妮妮怎么了,再也不提她那空调车了。

有一天,我们约好一起吃饭,我在饭店等了好久她才姗姗来迟。我又提起了此事。我不提还好,我一提,她又臭美了半天,末了一个转折,可是……,唉……,长长的一声叹息。

我笑了,说:“你咋了,有啥事让你这般叹息?”妮妮顺时泪眼婆娑,说:“单位没了,我失业了,再也没有那种待遇了。”我一愣,笑说:“不会吧,你们那么好的一个单位怎么会没了呢?”妮妮哭丧着脸说:“谁知道领导怎么就把它给倒蹬没了。算了不提了,我已经找到新单位了。”

我有点吃惊,又有点怀疑,问她道:“不会吧,几天没见啊,你就找到新地了?”她瞪大眼睛说:“怎么不信啊,就凭我这颜值,这身段,还有这么高的学历。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到哪里不分分钟搞定。”她在那里连扭带比划。惹我笑的不行。

打趣的说:“也是,就我们妮妮到哪里不得抢着要啊。”妮妮索性坐下了,有点不高兴,不甘的说:“就是座驾要换了,一开始做大通道,后来做空调车,现在……,唉,别提了。”我好奇的说:“咋了?要买车?”妮妮扭捏的说:“别提了,我哪有钱啊,我的钱都花完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月月光。”我用手指指着她说:“让我说你啥好,想当初让你攒钱攒钱,你就是不听现在后悔了吧。”

妮妮有点不高兴的说:“你又说我。”妮妮话锋一转说:“不过我现在已经有坐骑了。”我惊喜的跳起来说:“真的?你从哪里弄的钱啊?”妮妮故弄玄虚的说:“这个不用你管。”我笑着说:“好好好,我不管,哪天让我看看你的专列?”妮妮说:“你真想看?”我说:“那是当然。”妮妮有点神秘的说:“好吧,我这就带你去。”

我一把把她拉住,扯了扯她的衣襟,小声说:“这里的菜很有特色,等咱们吃完再去也不迟啊。”妮妮幸福的点点头说:“好好好,我要品尝美味,你知道吗?我都好几天没吃饭了。”我笑到:“你就演吧。”

吃完饭,我们又聊了半天,就走出了饭店。我提议:“怎么你送我回家吧。”妮妮不假思索的说:“好。”随说随领着我向那边车棚走去。”我认为她走错了,一再提醒她:“妮妮停车场在那边,你怎么去车棚啊?”

妮妮神秘的笑笑说:“你等着,我去提我的坐骑。”我说:“好吧。”我这时会过味来,难道她买的是电动车?这不是她的风格啊。等吧,管她呢。

一会儿她趾高气扬的推着一辆自行车向我这边走来,远处还看不出来,走近了,我看着她笑开了。说:“怎么妮妮咱也不至于吧,咱就是骑自行车,也不至于骑这样的吧?”妮妮说:“这个不行啊??我笑嘻嘻的说:“行行行。这也太破了吧。”

妮妮说:“这可是个宝贝,她是我从老家花了一个小时才骑来的。我爸爸他老人家给我修了半天才修好。它可好骑了。关键是放哪里我也放心,就这种车子没人偷。”我说:“也是,就这车子送给收废品的都不要。前两年我那辆八成新的车子才卖了五块钱。不过它太破了,美女骑上它有失身份。”

妮妮笑着说:“我啥身份啊,骑它就行。”我说:“好吧,你自己说了算。”说完我们分手就各种回家了。

晚上,我在家里无聊,顺手给妮妮打了个电话。我还没说话她就故意哭丧着脸说开了:“你知道吗,我那宝马良驹没有了?”我有点纳闷说:“没了?不会吧,那种车子还有人偷?算了,算了。咱再买一辆,你如果不舍得,我给你买。”妮妮说:“你说的啥话啊,我怎么能让你买?我又不是买不起,就是……。”

我接话说:“就是啥,那么破的车子,偷了偷了呗,难道你还心疼?”妮妮说:“我会心疼它?关键是……。关键是那个车子的轴坏了。如果偷了当废品也就算了,就怕谁偷了自己骑,那就坏事了。”

我说:“不至于吧?”妮妮说:“怎么不至于啊,前天我推着它去修了,修车师傅说这车不能再骑了,如果再骑,会有危险,你看看这些地方都坏了。你知道吧,我原本想让它退休的,可是它就没了。”

放下电话我陷入了沉思,那么旧的自行车也有人偷,真是不可思议。可是,亲,你知道骑它有多危险吗?不知道妮妮又会换什么坐骑。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第三十五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有没有哪一天一觉醒来,突然发现,原来自己一直活在一个跟现实生活平行的世界。这个世界,有熟悉的每天经过的便利店,有...
    甜甜小考拉阅读 285评论 0 1
  • 关注好的一面(外教课)(60) 2017.10.25 (100) 10.26. 家庭一起外出(150) 帮老公楼拿...
    丑苹果阅读 251评论 0 0
  • 关键词: 大脑,执行功能障碍,生物节律,拖延原因 要点: 可能导致个体产生拖延的生理因素有执行功能障碍、注意力缺陷...
    2组13号石志霞阅读 141评论 0 0
  • 20170602 亲子践行打卡12/30 多陪伴,多阅读。 孩子第一个30天目标:21:00前入睡。 妈妈第...
    方颖璐璐妈妈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