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纽约-尼亚加拉瀑布-五日游

缘起

从韬哥出生到现在,虽然也有不少次旅行,但不是有外公外婆就是有爷爷奶奶相伴,竟然没有一次是一家小三口独立出行的。在此,先感谢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直以来对我们小家庭的帮助和爱护,对于他们的无私奉献,真是无以为报❤

这次正好有段小空隙没有家人帮忙,我和韬爸正想着怎么配合接送韬哥上学放学。韬爸算是灵机一动,建议不如就一家小三口去旅行,这样什么都不用操心了。虽然有着一点嫌麻烦逃避的心理,但就这样成就一家小三口的第一次旅行也不赖。

两人商量了一下,目的地就定了尼亚加拉大瀑布,车程七个多小时,沿途还可以浏览一下其他的景点,分成几段开,不会太累。我和韬爸都属于悠哉旅行类的而非暴走族,拖着娃这样的行程也正合适。

计划一宣布,韬哥相当兴奋,立马着手开始收拾自己的行李箱,我在一旁只是稍加指点。整理完了,韬哥提醒道,“还有我的马桶圈!”,这可真的是头等大事,幸亏韬哥自己记得。

稍微搜了一下旅行攻略,简单做了一下计划,8月25日早上九点半就正式开启了为期五天的自驾之旅。


第一天

游览:纽约州州府奥尔巴尼 Albany

自驾五日游出发

说到纽约州的首府奥尔巴尼,比起举世闻名的NYC纽约市,应该鲜少有人知道。这也是美国比较有意思的地方,一般州的首府都不是经济政治地位最高的城市,而是基于历史原因,在地理位置上比较居于中心的小城,据说这样其他城市去往那里就比较方便?像加州和密苏里州的首府都是名不见经传的城市,所以还未到奥尔巴尼,就已经经验主义的对其城市的样貌没有多少期待。

原计划是中午到奥尔巴尼吃午饭,结果中途由于韬哥要方便,就在路边的一个小餐厅提前解决。之后又驱车半个多小时到达了位于奥尔巴尼的纽约州立大学SUNY。

奥尔巴尼的纽约州立大学

一下车就被眼前大学的建筑提起了精神,白色的哥特式建筑风格清新又有气势,衬着蓝天绿树真是再好不过的夏日景色。在周围小转一圈,才发现我们已经位于奥尔巴尼的市中心,不远处就能望见坡上的首府大楼,和大学正好位于State St的两端遥相呼应。

纽约州府和州立大学位于State St 的两端

沿着State St一路上都是各种银行和酒店,整个市中心相当干净,几乎没有什么行人,和纽约市的喧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正是这样的反差,愈发让人享受如此的午后漫步。这座城市的慢节奏从沿街糕点店的开放时间可见一二,周末居然不营业,而周中的营业时间也只有短短的几小时。

奥尔巴尼市中心的几个景点

除了州府和大学,在市区还有几个景点可以游览,相距都不远。城市的建设总体比我想像的要好。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在看了州府之后就离开前往雪城Syracuse过夜。晚上在一家泰国餐厅好好休憩犒劳了一下自己。

Syracuse的Thai NY

第二天

游览:雪城大学 Syracuse University + 千岛湖 1000 Islands

雪城Syracuse,城市的名字不要太美呀!据说是因为这座城市下雪时间很长,故又名为Capital of snow。我对雪城唯一的了解仅限于知道有个雪城大学。上午也是匆匆参观了一圈校园,发现整个学校的建筑风格很多样化,古典风、现代冷淡风各色不一,新旧建筑交杂,可见学校正在不断发展壮大。

没有在雪城大学做过多停留就出发前往第二天的重点-千岛。话说国内浙江的千岛湖也是相当有名,可惜我百闻没有机会一见,那就先瞧瞧位于美加交界的千岛吧。

千岛景点坐落在St. Lawrence Seaway上,有1800多个岛屿,以河的中心线为分界线,一边是美国的纽约州,另一边是加拿大的安大略省。St. Lawrence Seaway是安大略湖的湖水流入大西洋的主要通道。

Alexandria Bay 坐 Uncle Sam 游轮观千岛

我们从雪城抵达Alexandria Bay,乘坐了Uncle Sam号游轮,午饭也在船上解决。这里的河水蓝得清澈,可以看见水中的鱼儿。若不是天气有点多云,碰上阳光灿烂的日子定是又一番赏心悦目。

千岛中的小岛和别墅

随着船只驶入河道,一座座大小不一的岛屿渐渐映入眼帘,大可承载一座庄园,小则只够鸟儿在其上停留歇息,还有不少小岛正好够建一栋小别墅。面对眼前景色,遐想着倘若是自己能够成为岛主,居于岛上,整日看船来船往,鸟儿飞翔,清静不受打扰,倒也是美事一桩。但稍后对一系列现实问题的思考,诸如出行的便利、生活垃圾的处理、用电用水等就一下把这浪漫情怀击得粉碎。看来还是远观就好。

心岛Heart Island上的博尔特城堡 Boldt Castle

此次千岛之旅的最大亮点莫过于位于美国境内Heart Island上的伯尔特城堡 Boldt Castle,让人对其印象深刻的不仅是岛上如童话里才有的城堡,更是其背后所讲述的动人故事。

倘若问世界上一个男人能有多爱他的妻子,那么伯尔特先生应该能够位列典型的模范代表之一。伯尔特先生出生于普鲁士的一个普通家庭,早年移民美国,靠着自己的智慧和能力成功经商,而他对自己的妻子也是十分挚爱。在参观过千岛之后,伯尔特先生就买下了这座心形的小岛,并改名为Heart Island,在这座岛上为其妻子修建供以避暑的城堡。在整座小岛施工展开到第四年的时候,伯尔特先生的妻子不幸去世,而这座小岛的爱的工程也就此戛然而止,伯尔特先生余生也再未踏足过这座小岛。睹物思人怕是最难令人承受的。

Boldt Castle曾经的女主人

城堡外的景色优美,各色鲜花点缀,绿荫环绕整座岛屿。城堡内的室内设计也是考虑到了各种社交功能,大气宽敞。墙上挂着曾经女主人的画像,不禁让人好奇她是一位怎样的女子呢?进入到城堡的上层就能见到很多房间还未来得及施工,仍旧是毛胚房的样子,静静地提醒着人们那个未有完美结局的爱情故事。

城堡周边景色

伯尔特先生的后人后来以1美元的价格将小岛所有权转给了当地的政府,小岛也由此变成了公众游览的景点。在灿烂的夏日里,登上小岛,欣赏美景,了解历史,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下午游玩小岛,又历经三个多小时车程,在晚九点多抵达尼亚加拉瀑布,满心期待在隔天能够再见大瀑布的风采。

第三天

游览:尼亚加拉大瀑布 Niagara Falls

七年前,和八个小伙伴一起,在Qualify 考试前,从圣路易斯出发,一路驾车到尼亚加拉大瀑布,那是第一次和大瀑布的亲密接触,也是第一次到美国后的自驾之旅。家里的冰箱上还贴着那次旅行的冰箱贴。现在八个小伙伴散落在天涯海角,回想起当时场景还是不禁嘴角上扬。年轻真好!

这次自己再度前来,对大瀑布便增添了一份亲切感。早上出发心想着这次见到大瀑布不知道韬哥会不会害怕?等到车子驶进瀑布区域,见到了奔流的河水,韬哥也开始惊叹。不论年纪,是谁都会被大自然的壮观景色所折服。

停车后三人正边走边想着怎样才能走到瀑布观景处,就被街边一位负责当地旅游团的人给挥手招揽了过去。旅游团包括了雾中少女游轮 Maid of the mist,风洞 Cave of the wind,大漩涡公园 Whirlpool State Park等景点,价格也比较合理,再加上正好有个团要出发,赶得早不如赶得巧,买票上车。

尼亚加拉大瀑布是世界三大瀑布之一,由三座瀑布组成,分别是马蹄型瀑布Horse Shoe Falls, 美利坚瀑布American Falls 和 新娘面纱瀑布Bridal Veil Falls。其中马蹄形瀑布是位于美加边境交界处,而后两个瀑布是在美国境内。

据导游介绍,尼亚加拉瀑布有一万两千多年的历史,而和一万多年前相比,如今瀑布的位置已经往后挪了不少,全拜巨大水流冲击力所赐,水滴石穿的力量不可小觑。也正是这天然的能源,促成了交流电的发明和使用。如今从尼亚加拉河流向瀑布的水量其实只有其本身的一般,另一半在抵达瀑布前就被分流出去发电了。

尼亚加拉瀑布公园是免费开放的,只有想进一步接近瀑布,亲身感受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威力才需要购买门票。

Cave of the wind 风洞

我们去的第一个景点是风洞,换上提供的凉鞋和雨衣,乘坐电梯到53米下的尼亚加拉峡谷 Niagara Gorge,沿着人工搭建的栈桥一路走到新娘面纱瀑布的正下方。“遥看瀑布挂前川”,一旦如此近距离的接触,伴随着响彻天际的轰鸣声,美景瀑布便化生为一股股飓风,夹杂着如同天降雨水的四溅水花,劈头盖脸地袭来,让人不得不低头前行。在大自然面前,一下觉得自己如此的渺小,唯有垂首臣服。原以为韬哥会被眼瀑布地威力吓得哇哇大叫,没想到小家伙挺镇定自若,接近瀑布前也知道卷起自己地裤腿做好准备,还一面问“就是这样吗?”。瀑布附近的树丛中还能见到很多大个的蜗牛,韬哥见了也很是欣喜,驻足观察了好一会儿。

Whirlpool State Park 漩涡公园

第二个景点去的是大漩涡公园。大漩涡位于尼亚加拉瀑布的下游,距离大瀑布约十分钟路程,是一个天然的河流漩涡水潭,从瀑布流下的河水在这里会有一个接近90度的转向,河水湍急,非常危险。据导游说,六千多年前的瀑布位置大概就是在这附近,而在这六千多年里,巨量的岩石就被这么一点一点的啃噬,造就了现如今的大瀑布峡谷景观。在加拿大境内还可以乘坐缆车,从空中俯瞰大漩涡的地形全貌,有机会就留作以后的旅游项目吧。

上图:马蹄形瀑布,下图:美利坚瀑布和新娘面纱瀑布

参观完大漩涡,我们又折回到大瀑布,登上观景台,乘坐电梯,下到河边乘坐雾中少女号游轮,去和马蹄形瀑布亲密接触。所有人都拿雨衣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我则老老实实把手机收了起来。全程都是水雾缭绕,游船在接近大瀑布的时候感觉又是来了一场暴风骤雨,韬哥更是把整个脸都缩进了雨衣的帽子里,宛若戴了一个面具。大瀑布的气势磅礴在其幼小的心里定是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历经四个小时的跟团瀑布之旅就此画上了句号,虽然并没有走多少路,倒也有些疲惫,晚上到Buffalo水牛城的小肥羊火锅店大快朵颐,唯有用美食解乏让人永远不会厌倦。

第四天

游览:尼亚加拉大瀑布 + 康宁 Corning

应韬哥的要求,在经历坐车、坐船、步行欣赏瀑布美景后,我们又登上了直升机,从空中领略瀑布风光。这是我们三人第一次坐直升机,价格虽然不菲,但是由此感受到的另一个角度的瀑布还是相当值得。

韬哥全程还是镇定得有点出乎我的意料,只是在飞机处于自由落体状态的时候过来抓着我的手,那种失重的感觉连我都有点心里突突跳。其余时间,他都充分享受着这次空中之旅,全神贯注地欣赏下方的景色,还指着瀑布说“妈妈,你看!”

不得不说,鸟瞰瀑布确实不同凡响。一下各个岛屿,山羊岛goat island、三姐妹岛three sister island和瀑布的位置清晰可见,有了非常直观感性的认识。瀑布的全景也比在陆地上的景观显得更加立体大气,再次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鸟瞰马蹄形瀑布
鸟瞰美利坚瀑布和新娘面纱瀑布
鸟瞰尼亚加拉大瀑布

短短十分钟的直升机旅程,让此次瀑布观赏的达到了高潮。只想说,价格是贵了点,但是这个体验还是挺直的。

中午我们就在水牛城著名的Anchor Bar吃了经典的Buffalo Wing。七年前就是去的这一家,小伙伴都是做好了功课的。当时记得八个人,雄心勃勃点了几大盘辣鸡翅,结果还是高估了战斗力。这次,韬哥吃不了辣的,老老实实薯条+炸鸡块,我和韬爸两人二十来个鸡翅也吃得妥妥的。

接近傍晚的时候我们就抵达了此次自驾游的最后一站康宁Corning。没想到到了旅馆之后就是连连的意想不到的小惊喜。

康宁站主要是为了参观评价五星级的康宁玻璃博物馆 Corning Museum of Glass,所以就近选择了边上的Staybridge旅馆。这家旅馆具有非常舒适的家居风格,干净整洁又温馨,出乎意料的是他家除了提供早餐还会在周一到周三提供晚餐。我们到的这一天正好是周二,赶上了Fajita+沙拉,都不用外出去觅食了,真是个小惊喜。

用过晚餐后,我们就打算先去玻璃博物馆转转,因为博物馆一直开到晚上8点,而且允许一票接连两日参观,所以正好符合我们的行程。有时候觉得,没有期待反倒可能会有更好的收获,这次博物馆的经历尤其如此。

我们先到了旅馆边上博物馆的游客中心,在门口就有通往博物馆的shuttle。这趟shuttle还可以通向康宁的市中心,绕个圈再回来,所以要去市中心玩耍吃饭,坐博物馆的shuttle就可以。

康宁玻璃博物馆


博物馆大厅

到了博物馆,一下就被现代化的建筑风格所吸引,果然是个艺术场所,透着灵气。博物馆的下层是个礼品购物区,花花绿绿、精致有趣的玻璃制品让人目不暇接。更重要的是,重点来了,在售票厅的站台中,我发现居然可以带着小朋友制作玻璃小手工,而且七点二十正好还有一个空位,玻璃制品的烧制需要隔夜后才能取,这样我们晚上做,第二天返程前取,时间刚刚好,简直太赞了!

玻璃手工工作室

韬哥自己选了制作时钟,并挑选了黑色竖版的设置。现在我会尽量让韬哥主动做选择,了解自己需要从小开始培养。工作人员帮我们布置好了工作台,有各色玻璃片、玻璃珠、玻璃棒,可以自由选择搭配出想要的图案。韬哥负责选颜色,我则打下手切割玻璃。由于工作台靠近玻璃烧制炉,温度比较高,要全程戴好护目镜,韬哥戴着还挺有模有样的。制作过程中有个小技巧,透明彩色玻璃需要在下面衬上白色玻璃,颜色才显得出来,对于背景是黑色的情况尤为关键。

经过半小时的努力,我们终于完成了设计,就等着第二天来取咯!

第五天

游览:康宁玻璃博物馆 Corning Museum of Glass

旅行的最后一天,我们准备好好逛一下博物馆里的展览。参观了各位大师的作品,最大的感受就是我又明白了点艺术之于人类思想表达的重要性。艺术不是浮于表面的形式主义,而是人类深邃内心感受的一个释放渠道,它将无形的思想通过有形的作品在人群中进行传递。

作品 Endeavor 作者 Lino Tagliapietra

这是一群自由游弋的五彩小鱼,还是一片片漂于水面的小舟,亦或是一群在天空中飞翔的鸟儿?全凭观者自由想像。作者希望我们从这重复的形式中去寻找意义和美。就像我们日复一日的生活,也是一样的是吗?

作品 It's Raining Knives 作者 Silvia Levenson

每个人可能或多或少都有些不安全感,对于作者Silvia来说尤其如此。在她所生活的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时局动荡,人们即使呆在家里,内心也是惶惶不安,危险就如同天上下起了刀子让人无处可藏。反观自己,是不是也时常有隐隐的不安,各种焦虑,那是什么样的力量可以来正视这些不安全感?答案似乎在上一个作品里可以找到。

作品The White Necklace 作者 Jean-Michel Othoniel

这一串巨型珠子看似平淡无奇,然而作者想传达的是一个深刻的认识。玻璃珠在制作过程中所经受的任何敲打都会在最终冷却的时候得以体现,从那一道道的凹痕和不平整展露无疑。确实,这样说不上完美,但印记就是对过去的记录,也体现了经历后的一种美。作者用珠子来比喻人体,正如肌肤也是时常会从伤口从结痂恢复,留下淡淡疤痕。那人的心灵我想也是如此,我们历经各种伤痛,最终慢慢愈合,没有过去是被完全遗忘,它们都成了成就现在的养分。不完美本身就是一种美。

玻璃制作现场展示

博物馆还有一个值得看的是现场展示的玻璃制作。没想到看似简单的一件玻璃制品,也需要经过繁琐的锻造工序。表面简单的结果往往让人低估了过程的复杂。

韬哥的玻璃时钟

所有参观结束后,韬哥开心地拿到了自己第一件玻璃手工,看着还不赖哈!

Bento Ya Masako 餐馆

踏上返程路前,我们在康宁市中心的一家日本餐馆吃了旅途中的最后一顿午餐。店主是一位日本老太太,伙计只有一位美国小伙。看上去这家店有些年头了,食客比较多,在当地颇受欢迎。

总结

五日自驾游全程三人共行一千多迈,到了六座城市,浏览了千岛和大瀑布,体验了直升机,参观了玻璃博物馆,制作了第一件玻璃手工。

期间韬哥发脾气数次,但每天有坚持做十秒平板支撑,总体表现良好。

旅游期间饮食总体碳水摄入过多,但也明白不能过度压抑欲望,不然反噬的力量将一发不可收拾。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你有机会到加拿大多伦多,不要错过去看一看尼亚加拉大瀑布。尼亚加拉大瀑布是著名的跨国瀑布,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和美...
    江苏朱斌阅读 799评论 0 0
  • 啃老族也叫“吃老族”或“傍老族”,他们并非找不到工作,而是主动放弃了就业的机会,赋闲在家,靠父母供养。 为什么会出...
    好听的暖阳阅读 166评论 0 0
  • 1.感恩朱姐热心介绍面试女孩小杜 一番交谈 感觉可以。 2.感恩郁姐姐把青梅给我泡酒 3.感恩午餐和晚餐郁姐包的牛...
    阿拉蕾_All阅读 245评论 0 0
  • 哪有那么多的事与愿违 只是我们习惯了用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别人 一旦对方未达标准,便失望透顶气急败坏。 人呀!还是别用...
    一只胖鹿阅读 135评论 0 0
  • 从前踏上旅途的心情是期待,想象着看到你的一瞬间,无比幸福。 如今依然踏上了相同的旅途,可我却知道,终点再也没有你。...
    私密想念阅读 484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