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5 周二--《京城巡回礼》

引子


京城-北京的地铁大图

    说起来,京城待了也有些年头了,去过了不少地方,想起来这些或明艳,或清爽,或古朴,或奢华的地方,我就禁不住想要分享给大家这些个美丽,带给我欢乐的地方。

京城-美丽的景色

通福尼亚州

      从京城的通福尼亚州的几乎最东边的地界,就是梨园,九棵树的地方,这里的居民享受着地区发展的红利,却过着优雅的生活,虽然已经是副中心了,但是还是遮掩不住一个个外来人口行色匆匆的眼光,多年前我曾有幸在这里的孙王场小区下榻,跟着些跳广场舞的大妈摆弄小苹果的优雅,也终于受不了这份“天高皇帝远”的自在,继续西进运动了。

京城-通福尼亚州

     再往西就是双桥,管庄的地界,其实已经是出了通福尼亚州,来到了热情好客的朝阳群众的地盘。分水岭就在通州北苑一带,这一带出名的就是国民老公出没的万达,我在这里见识过好声音的海选,还和链家地产的妹子打了个照面,这都不算什么。要知道隔几周我都会和媳妇骑车🚴至此进行蔬菜水果的购物狂欢,虽然已经没有了大学老友的陪伴,但是这里的蔬菜新鲜是传媒一带比不了的,那里的蔬菜多来自新发地不入流的品种,显得不那么高大上。

朝阳群众的地盘

       双桥一带往南就是城中村咸宁侯了,那里是帝都华丽的点缀,在绵延十几公里的土路,垃圾场旁边林立这一座座的自建房,在这里蜗居着太多人的辛酸,我曾经带着一个老乡来过,有幸呼吸了燃烧垃圾的迷人芳香,比帝都的雾霾来的有劲和醇厚,是帝都浓缩的生活精华,吸着比较踏实。往北就是颇具国际范的东坝郊野公园,在绵延起伏的山丘上你尽可以领略都市里少有的乡村野趣。

京城-传媒大学

     双桥的边上就是传媒大学了,这个孕育了无数传媒精英的地方,我也仰慕精英,所以我安居于此,就在传媒对面10分钟路程的北花园小区,过去也容易,就是穿过一个逼仄的独木小桥就可以看到富丽堂皇的“北花园小区”五个闪闪发光的大字,犹如指路明灯,待我回家,情况也确实如此,我在四惠东公司回来的骑车🚴路上,总能看到这几个字露出会心的笑,给有声有色的北漂生活平添了一份惬意。不像在海淀区的西二旗,下车几步就到了智学苑小区,并无指路的“大字”标示,想想也知足了。忘了说了,传媒的旁边是美女出没的北二外,好多英雄都折腰于此,少年要谨慎啊。

      从传媒骑车去公司,沿途的风景着实亮丽,有千里赖通波的通惠河畔商铺林立,有历史文化名村高碑店,还有就是我七次南巡去过的兴隆公园,都很有意思。我曾经在高碑店村里流连忘返,看着一排排古香古色的仿现代建筑,我不禁多抓拍了旁边的几个妹子留作纪念。其实我还是喜欢兴隆公园,在那里可以有阿姨大爷唱歌打拳,还有孩子嬉戏打闹,我在里边只是玩过几把游戏篮球🏀,还一个没中😂。

京城-四惠东的文创园

      终于到公司了,几公里的路上,认识媳妇之后是骑车,之前是跑步🏃,那时晨光熹微微风燕子斜的时候,我就管住嘴迈开腿了。到公司一样的大汗淋漓,到过四惠东的人,无不惊叹于那里的精妙设计,原来出了地铁就是小区,而小区下面竟别有洞天!靠近一看,原来是一个风雅别致的文创园,里边的公司都是大名鼎鼎的。万万没想到一线巨星“王大锤”也是盘踞于此,还有其他的一些巨头,互联网医疗的,写字楼出售的等等。待你躬亲下来,发现还有一众美食时,你更加啧啧称奇,5元钱一道菜的“醉得意”经济实惠,10元钱的“淮南牛肉汤”配着焦黄酥脆的大饼真是一绝,早年间,还有闻名遐迩的“金榜饺子馆”,里面的东北菜着实正宗的很,我们好多次的“农家一锅出”,终于使老板出的跑路了😂。

      这一带的公园还是不少的,近处就有红领巾公园,稍远些就有朝阳公园。都是好公园,我在红领巾公园没带红领巾跟着大爷唱了好几次豫剧,只是旁边的一家叫“亿好声音量贩KTV”着实高雅,我在那里跟着老SEO的同事团建花了不少银子,欠下了不少的团建费,想想也是后怕啊,哈哈。朝阳公园就更不用提了,在这里,我遇到了我的“真命天女”,从此开启了我的奶爸生活了,也好。

京城-繁华的国贸CBD

      继续西行漫记,就是大望路,国贸一带了,这里可就是CBD,金贵的很。大望路的万达影城,我是去过几次的,感觉很赞,由一次跟着公司几十个同事近乎包场,感觉还是不错的,影片就是那个《变形金刚3》。和同事相遇的不仅是电影院,旁边的索菲亚酒店,我们也参加过业内的盛世峰会,我在会上作了重要的发言,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赞同和热烈欢迎,现在还有我的微信发红包记录😂。早年间曾经在国贸附近走过一次私单,比较惊心动魄,听说那家公司现在都崩盘了,阔怕。

帝国的心脏

      这已经是繁华地带了,一号线的黄金区域,同一经度的北部有农展馆,东直门,望京,芍药居,南部则是双井,潘家园。农展馆我也曾代表公司展览了我们的单体变频,电液控等一大批高精尖的科技产品,得到了全国同行的一致赞同和仿制,对此我们无可奈何。东直门乏善可陈,远不如地铁枢纽的西直门来的带劲。望京我只记得SOHO和潘石屹,据说这里还有三里屯,那里的酒吧我没进去,只是在工体周边徘徊了一夜。芍药居我是服的,毕竟典雅,我小妹住过这里,我也去过,感觉不如传媒或者西二旗亲切,毕竟那里的人都显得更随和,操着的方言更多样化。那边的双井的老房子不少,也不见得便宜,各种垂杨柳。潘家园都是有趣,眼睛成灾,旧货市场也没见到多少货真价实。

京城-天安门广场

      继续前进,越东单,过王府,就到帝国的心脏天安门了。为表虔诚,我多次骑车🚴从通福尼亚州而来,这里的主席纪念堂,国家博物馆,故宫,我都看了个遍,满满的爱国之情啊。只有一次80周年反法西斯70周年的时候,广场的护卫让我几次易道,一度到了当年八国联军糟蹋过的“东交民巷”,整的我睹物思怀,不能自已,最后大雨中拍照后扬长而去。

京城-西单的西单商场

     在向前就是世人皆知的西单了。曾无数次与朋友约会于此,或吃饭,或唱歌,或只是傻傻逛街。汉光,君太去的少,一般就是大悦城和西单新一代商城去的多,也多是吃饭🍚,前一段,我生日就是在这里过的,十分难忘。这一经度的北边主要有奥森和奥体,我去过好几次,难忘的有几次,一次是在这里我认定了现在媳妇,一次是带爸妈来这里游玩。其实还有一次,就是我们公司在这里举行的“健康跑,赢未来”的庆祝公司成立11周年的跑步活动,我跑的还行,只是来了灵感写文章mark了此事,得到不少同事认可,比较开心。维度的南边就是新发地了,那里承载这无数果农菜农的光荣与梦想,令人肃然起敬。

海淀大区 & 郊县

       继续沿一号线向前的区域,我去的少,只是知道北京西站和玉渊潭。北京西站不用说了,往返故乡帝都的枢纽,每次都会感慨万千。玉渊潭还行,樱花节🌸的时候美极了,犹如绝色处子,不可造次。这一广大区域的北部则是颇有卖点的,13号一带是五道口,上地,西二旗;4号线上则是人大,苏州街,中关村,北大,圆明园和西北旺。五道口不用说,“宇宙的中心”不是盖的,真正是房价逆天,高校林立,我也曾经在清华校园里摆弄互联网,在北大则比较低调,出入都要被查身份证,上地则是很有意思的名字,曾经专程从天津来上地这里面华为,还是败北,都是泪啊。西二旗还好,我在海淀时就住在这里的智学苑,旁边就是基友同事YellowBee的住处,然而我并未幽会过他,只是每天早上桥头不变的守候去公司。4号线上的人大,苏州街都是因为媳妇的关系,去过不少次,每周末她加班我就去造访一番。中关村,很遗憾我没怎么逛过,圆明园也是如此。西北旺就一说就嗨,那里是媳妇酱原来的住处,我们在那里耍了很多地方,印象深刻的就是百望山森林公园,真真是风景秀丽,曲径通幽,流连忘返。

京城-百望山森林公园

       这些还是算在北京的市区,郊县的话,去过延庆的长城和怀柔的白云峡。长城是16年国庆节去的,“不到长城非好汉”,终于还是到了,不错。白云峡是部门团建去的,玩的很开心,还写一篇游记,感觉很好。其实,我还去过房山,那是在天津工作时出的差,送检设备什么的,一些忘却了。

写在最后

  时光匆匆,一个北漂在京城到过的地方还真不少,期待去帝都更多的地方,如欢乐谷,北京798艺术区,欢迎外地的朋友来京玩啊,“北京欢迎你”!

京城-北京欢迎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