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十九) —— 导航收集的数据之导航时间轴窗格(二)

版本记录

版本号 时间
V1.0 2018.06.14

前言

我们在做app的时候,不是做完功能就结束了,很多时候是需要进行检查和优化的,而xcode自带了一个很好的检查工具,可以检测内存泄漏。还可以查看哪一个方法比较耗时。还可以检测离屏渲染等等,随后的几篇我们就说一下这个工具的使用。感兴趣的可以看这几篇。
1.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一)
2.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二)
3.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三)
4.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四)
5.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五)
6.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六)
7.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七)
8.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八)
9.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九)
10. 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十)
11. 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十一) —— 简介(一)
12. 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十二) —— 通常任务之启动Instruments(一)
13. 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十三) —— 通常任务之简单了解Instruments(二)
14. 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十四) —— 通常任务之创建、保存和打开跟踪文档(三)
15. 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十五) —— 通常任务之指定目标应用和设备(四)
16. 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十六) —— 通常任务之访问和使用个别仪器(五)
17. 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十七) —— 通常任务之记录、暂停和停止跟踪(六)
18. 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十八) —— 导航收集的数据之关于数据分析(一)

Navigate the Timeline Pane - 导航时间轴窗格

跟踪文档中最重要的部分是时间轴窗格,它显示了每个仪器收集的数据的基于时间的视图(请参见图11-1)。 通过此窗格,您可以轻松发现应用中的趋势和潜在问题区域。 例如,内存使用情况图中的峰值表示应用分配的内存比平时多。 这个峰值可能是正常的,也可能表明您的代码创建了比您预期的更多的对象或内存缓冲区。 像Leaks这样的工具也可以识别您的应用程序无法正确处理内存的位置。 如果Leaks时间轴轨道稀疏,您知道您的应用运行正常。 如果跟踪不是空的,您可能需要检查原因。

Figure 11-1 The timeline pane of a trace document

以下部分提供了有关时间线窗格的更多信息以及如何配置它。


Zoom In and Out - 放大和缩小

如果通过跟踪捕获了大量数据,则可以展开或缩小时间线窗格中显示的详细信息,使您可以专注于特定的数据子集(请参见图11-2)。

Figure 11-2 Zooming into the timeline pane of a trace document

To zoom in and out of your data - 放大和缩小数据

执行以下操作之一:

  • 要放大或缩小,请捏住触控板。
  • 要放大或缩小,请使用滚轮,同时按下Option键并使指针位于轨道视图上方。
  • 要放大,请按Option键,然后拖动要分离的数据部分。
  • 要缩小,请按下Control键,然后拖动一段数据。

To fit all recorded data in the timeline - 适合时间线中的所有记录数据

  • 1)选择View > Snap Track To Fit (or press Control-Command-Z)

To increase the size of the data displayed in the timeline - 增加时间线中显示的数据的大小

  • 1)选择View > Increase Deck Size (or press Command-Plus Sign)

当前所选instrument的跟踪高度增加,使您可以更详细地查看它。

To decrease the size of the data displayed in the timeline - 减小时间线中显示的数据的大小

  • 1)选择View > Decrease Deck Size (or press Command-Minus Sign)

当前所选instrument的跟踪高度降低。


Filter a Range of Data - 过滤一区间的数据

仪器在分析时会收集大量信息。 您可以通过将详细信息窗格设置为仅显示特定时间范围内发生的事件来快速过滤此数据。 见图11-3。

Figure 11-3 Selecting a range of data in the timeline pane of a trace document

To select a time range for inspection - 选择一个时间范围进行检查

  • 1)在不使用任何修饰键的情况下拖动一段数据。 仅显示您拖过的数据。

Instruments会突出显示您所指定范围内的时间线窗格的内容。

To clear an inspection range - 清理检查范围

执行以下操作之一:

  • 在时间轴窗格中的所选范围外点击。
  • 选择View > Clear Inspection Range

Set Flags - 设置标志

标志允许您快速访问时间轴窗格中的兴趣点(请参见图11-4)。 您可以为每个标志添加名称和说明。

Figure 11-4 Flags in the timeline pane of a trace document

To set a flag at the current playhead position in the timeline pane - 在时间轴窗格中的当前播放头位置设置标志

  • 1)选择Edit > Add Flag标志(或按Command-Down Arrow)。

To navigate between your timeline flags - 浏览您的时间轴标志

  • 1)选择Window > Manage Flags(或按Shift-Command-T)显示标志调色板。
  • 2)单击标志调色板中的一个标志以在时间轴窗格中导航到该标志

To delete a flag - 删除一个标志

  • 1)将标志拖出时间轴导航栏

To hide a flag - 隐藏一个标志

  • 1)选择Window > Manage Flags(或按Shift-Command-T)显示标志调色板。
  • 2)取消选中Flags调板中标志旁边的复选框,将其在时间轴窗格中隐藏

Access Trace Data for Multiple Runs - 访问多次运行的跟踪数据

跟踪文档可以通过多次运行应用程序来记录数据,如图11-5所示。 这样做时,它不会丢弃以前记录的数据。

Figure 11-5 Viewing multiple runs in the timeline pane of a trace document

To view a list of runs for a selected instrument - 查看选定仪器的运行列表

  • 1)单击策略窗格中仪器左侧的显示三角形。

instrument就会扩展展示运行中的列表

To view the run data for a selected instrument - 查看选定仪器的运行数据

  • 1)单击策略窗格中仪器左侧的显示三角形。
  • 2)在时间轴窗格中选择所需的运行轨迹。

To move to the next run for the selected instrument - 转到所选仪器的下一次运行

  • 1)选择Instrument > Next Run,或按Command-Single Quotation Mark (')

To move to the previous run for the selected instrument - 移动到选定instrument的上一次运行

  • 1)选择Instrument > Previous Run,或者点击Command-Quotation Mark (")

后记

本篇主要讲述了导航时间线窗格,感兴趣的给个赞或者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