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新编】皇帝的新装2

皇帝光着身子在大街上游行,所有的随从人员和道路两旁的群众都看得目瞪口呆。但是为了不让别人说自己愚蠢,他们都假装看到了皇帝身上穿着全世界最华丽的衣服。

这个时候有个小男孩小声说:“可是他什么都没有穿啊!”旁边的大人一听非常惊讶,目光瞬间转向他。男孩的父母吓坏了,赶紧对他说:“嘘——千万不要乱说话,否则会掉脑袋的。”男孩愣了一下,然后突然跳出来挡住了游行队伍前进的步伐,并且大声说:“皇帝陛下,您身上什么也没穿啊!”

皇帝惊呆了,所有的随从也惊呆了,所有的群众也惊呆了,大家愣在原地静观事态发展。

男孩的父母第一时间跑过来,带着男孩一起跪倒在地,磕头求饶:“尊敬的皇帝陛下,小儿幼稚无知,一时胡言乱语,惊扰了圣驾,请您恕罪!”

皇帝心中震怒,尽管看到大人在拼命给孩子求情,可是为了自己的面子,为了不去承认所有的人看到了自己的裸体,他此时此刻无论如何也不能赦免这个说真话的孩子。皇帝说:“大胆刁民,竟敢公然惊扰圣驾,真是胆大妄为。自古以来,小儿犯错,父母担责,天经地义。来人啊,把这一家三口押入大牢,听候发落!”就这样,男孩一家三口被关进了牢房里。

游行结束以后,皇帝回到了寝宫,穿上了平时的衣服,一颗忐忑不安的心终于慢慢平静了下来。其实,皇帝在裸体出行不久以后就开始有些后悔了,他心里其实明白是怎么回事。但是,那两个骗子的话已经传遍天下,他担心如果揭穿谎言的话会让那些对抗他的大臣耻笑他是个愚蠢的皇帝。退一步讲,他的裸体已经给群众看了,但是大家心照不宣,其实也没什么。这个时候再说这是假的,那岂不是昭告天下皇帝的身子被所有人看了吗?唉,人心啊!

皇帝派人去抓捕那两个骗子,想悄悄地治他们的罪。所派的人回报称,那两个骗子早就化装成菜农出城,逃之夭夭了,如今已经无处追寻。皇帝听闻此事,长叹了一口气。忽然,他想到了什么。

第二天夜里,皇帝来到牢房,看望被关押的男孩一家三口。这男孩的父母一见到皇帝,纷纷磕头求饶,只有男孩不为所动。男孩的父母亲用手按男孩的头,让他给皇帝磕头认错,男孩却宁死不从。

皇帝屏退左右,叹了一口气说:“你们都平身吧。事实真相我已经明白了。男孩没说错话,你们一家三口都是无罪之人。”

这一家人听了大喜过望,再次磕头谢恩。

皇帝顿了顿说:“然而,为了顾及我一国之君的的面子,你们虽然无罪,却不得不在这牢房里呆上一段时间。你们放心,我保证不会杀你们的。等到你们刑满释放,我自会安排好你们的生活。但是有一个条件——你们不得将我说的话抖出来。”

男孩一家三口听得此言,无奈之下,只得答应,并含泪谢恩。

从此,男孩一家三口开始了服刑的牢狱生活。男孩的父亲是一位教书匠,他倾尽心血培养儿子,把毕生所学倾囊相授。男孩的母亲是一位声乐演员,她教会了儿子唱很多动听的歌曲。这狭小而阴暗的牢房里,充满了朗朗的背书声和余音绕梁的歌声,连狱卒也深受感动,对他们好生相待。

过了十多年,老皇帝去世了,新皇帝继位了。这新皇帝虽然年轻,却刚直睿智,胆略过人。他了解到自己的父皇在十多年前因为被骗而上演的闹剧,心痛不已。当他知道男孩当年因为说真话导致一家三口身陷囹圄之事,更是震惊不已。新皇帝果断下旨,赦免男孩一家三口,宣布他们是无罪之身,还他们清白。为了替父皇表达愧疚之心,新皇帝决定亲自来到牢房释放他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莫去掀起那描绘的面纱, 那芸芸众生, 称之为生活。 ——雪莱 昨天又重看了一遍毛姆的《面纱》,想着,如果早几年读到...
    申小璐阅读 721评论 0 1
  • 每次参加完马拉松比赛后,思绪乱飞,想写点总结,做个记录,以后可以翻回来再看看,看看跑步的路上都发生了什么。 201...
    UncleJack阅读 450评论 4 2
  • 有情团聚寿楼,身无愁,一杯杜康鱼肉喜中秋,忠作酱,义心犟。恶念休,但愿择善人间名长留。
    股帮仁罗阅读 390评论 5 25
  • 超实用的卫生间装修技巧 相对于装修厨房的难度而言,真正难的是面积狭小的卫生间,不管是在管道上的处理,以及线路上的处...
    98生活阅读 264评论 0 1
  • 快乐不是永久的悲伤也不会短暂停留。 我不应该认为逃避是躲开痛苦的途径。 这十多年来都不曾为过什么东西努力拼搏,却妄...
    没事多读书阅读 1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