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悬疑】自杀?他杀?(38)

简介&目录

下一章39)病同人不同




38)病前见人心 (日记)

且说兰花的老公天亮,听小姨子在电话里又喊又叫,便把手机从耳朵边拿开。

这是他对付所有人的绝招。如果是兰花,他会果断挂掉,但现在是她妹妹,还不知道明天她们知道兰花离家出走的消息后,会有啥反应,暂时忍受一下吧!

等再凑近听筒,那边早挂断了。

他不由在心里叹了口气,想来自己活的真是窝囊。以前在妈面前装乖孩子,后来结婚,在两任老婆那里都是装孙子。在外上班,自己也是息事宁人,逢事避让。

现在,在小姨子这里,还得继续夹着尾巴。不由心中沮丧,无精打采站在门前的走廊上,看着夜色发愣。

心念一动,又给在古城的小玲拨了电话。

小玲现在不知在干什么?一连打了三个电话,都是无人接听。

天亮心里起疑,她现在是不是正忙着招呼顾客?把手机调成了震动?

一股醋意涌出,心里很不是滋味。小玲情愿和诸多与自己一样的顾客周旋,也不愿答应嫁自己,真是不理解。

女人不都是想找个靠谱的人吗?他不明白像自己这种很少与人争执,斯文又温暖的人,小玲怎么就不紧紧抓住?

一想到现在她或许正在某个男人身下,天亮就更烦。

回到房间,电风扇在转,女儿小悦,头靠在沙发上,想睡。

他想起昨晚兰花的日记,看了一篇,自己气得扔一边了。现在忽然又想看看,这些年兰花心里的自己,到底是什么样子?

于是,叫起女儿,安排她进里间去睡,自己又伴着电视,打开了兰花的日记。



2006年3月27日

我到姐姐家已经一个礼拜了。在村里老中医的调理下,嗓子也在慢慢的恢复中,虽然声音粗哑的像苍老的怪物一样,但更让人可怕的,是这次来势汹汹的病,和天亮让人寒心的行为!

一个礼拜前,我还在古城我们的出租房里。女儿刚刚得了感冒,成了支气管炎,我和她爸两个人,整天奔波在给孩子挂盐水的路上。

好不容易,孩子痊愈了,他爸也去上班了。

我在家里哄着孩子玩,不知为什么,总感觉浑身不舒服,又累又困,头想要掉下来。

我想,大概是这几天忙着给孩子看病,精神紧张累的,也没有太过在意。

可是,慢慢的感觉越来越不好,身体还会打颤,眼皮像吊着一块铅一样睁不开。怎么办呢?这肯定是病了。

她爸上班了,还没有回来。我不能带着孩子去医院啊!孩子太小,医院里到处都是病人,这才刚刚从医院里出来,不能带着孩子一起去。

着急也没有用,只能在家等他回来。

终于在天黑前,他爸回来了。一听说我病了,脸马上黑下来,嘟囔道,“没事找事,一个刚好,你又来找麻烦”。

听到这样的话,我不由得气往头上冲,这是什么人?生病还能自己选择时间地点?谁愿意生病?他可是老公!看着平日里的那么斯文和善,怎么会说出这种畜生一样的话来?

本来身上不舒服,心里难过,想从他这里得到几句安慰暖和的话,谁知竟会是这种结果!依照我的火爆脾气,必得和他大吵一通,方才罢休!但是浑身发冷打颤,绵软无力,已经顾不上了!

孩子还小,我不能生病,得赶紧去看。

只得心里骂着“畜生”,骑上自行车往医院里去。医院很近,十几分钟就到了。



看到这里,天亮知道,当时自己一回家,饭还没吃,兰花抱着孩子对自己说她病了,心里一急,便脱口而出,根本没有不管她的意思。而她呢?不等自己,一句话不说,骑着自行车就出门了。也不能抱着孩子去追她呀!真是的。

心里不服,但都是多少年前的事了,算了。又继续往下看。



正是下班的时间,路上人很多,两边夜市摆摊做生意的人都开张了。平日里这个时候闻着扑鼻的香味,会慢下来欣赏,买回去一些。可这时孩子在家里等着吃奶,什么心情都没了。

医院里还没有下班,人已经不多。很快诊断完毕,只是发烧,暂时身体许多部位都是健康的。医生冷冰冰地说,“留下住院观察”。

这怎么可能,家里还有个等着吃奶的孩子呢!得知情况后,医生开了药说,“那就先挂盐水吧!”

很快开好药,做了皮试,打上了点滴。

谁知道,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突然感觉呼吸紧促,脖子像被什么用力扼住一样,憋得我透不过气来。

护士就在旁边,我连忙恐惧地大叫,“医生,医生”。

护士一看不对,赶忙跑来两个人,关掉点滴开关,拔下了针头。把我扶着躺在边上的小床上。紧接着,又迅速配了针剂打下去。

看着护士紧张的样子,我不禁心里害怕。护士一边忙碌一边安慰说,“不要紧,不要紧,好点没有?”

我试了试,感觉好点了,便说,“很好”。

护士温柔地说,“有什么不舒服要说出来啊!你一个人?家里没有人跟来吗?”我心里一阵难过,回答说,“我老公在家里带着孩子呢”。

“那你们这里没有亲戚了吗?”我回答,“嗯”,眼泪已经在眼里打转了,但最后还是忍住没掉下来。

医生又一次开了药,挂上盐水,要求让我住院。可是我说,“我现在手里只有40元钱,家里还有小孩,不能住院”。

医生被我的顽固惹怒了,气呼呼抛下一句话,“那你回家出了什么事,我们概不负责?”说完,便收拾好桌子上的东西,脱下工作服,下班了。



天亮,看到这里,心里一软,怎么?她在医院发生了什么?这我可不知道!她自己回来也没说啊!这些情况,我在家里,抱着“哇哇”哭的孩子,心里烦的要命,咋会知道?这女人!她压根就没有把我当做老公看!哼!



输液室里只有我一个人,还有一个值班的护士。抬起头,看着一点点往下滴的药水流进自己的身体。想想别人生病了,都是前呼后拥,许多亲人大呼小叫的,像天塌下来一样紧张。可是自己生病了,却只能孤零零的一个人顶着。她爸爸本来该是最亲近的人,偏偏在最需要他的时候,会说出那样绝情的话来。

不知为何,药物进入身体,一点效果也没有。头依然沉重得很,浑身都感觉不是自己的,触觉与真实之间,有老长的距离。

值班的护士轻声的问我,“你一个人在这里,家里人不知道吗?你还没吃饭吧?饿不饿?”

护士拿出自己的饼干来到我身边说,“要不要吃几块吧?”我感激地说,“谢谢,我真的没有胃口”。

得到陌生人的善意,不由心头一暖,眼泪差点掉出来,我又说了几声谢谢,声音哽咽得说不下去。

“那我给你倒杯水吧,发烧要多喝开水”。边说边取了纸杯,在饮水机里倒了一杯热水,放在我身边。

挂完回家,天已经黑透了。

一进大门,就听到听到宝贝在拼命的哭叫,他爸爸不耐烦的哄着。可是医生说,烧不退,孩子不能吃奶。家里虽然有奶粉,但是口味不对,宝贝不愿吃。

经过一路骑车又吹了风,一到家里,便感觉头重脚轻,眼皮再也抬不起来,喝了几口桌子上的水,也无力去顾及他们父女。便一头倒在床上。

耳边,宝宝的哭声,她爸不耐烦的骂声,好像与我无关。他骂的不是我,什么我也不愿听,心头一片灰暗,只有两行泪从眼角滑下,泪水划过脸的感觉冰冰凉凉的,好舒服。

忽然,就在眼睛闭上的同时,眼前出现许多土黄色小人,四四方方像海绵宝宝一样的,不停的在跳,跳,许多许多,大大小小涌过来。

心中陡然一惊,赶紧睁开眼睛,浑身不由一颤。

无奈,眼皮太重,又合上,那些小人又开始在眼前跳动,心头一惊,赶忙再睁开眼睛。

难道是见鬼了吗?我很清醒,没有睡着啊?孩子哭声在,她爸的骂声在,但是那些四方形的黄色小人也在,我太害怕了,怎么办?我想大声叫,可是没有力气,天啊!我这是要死了吗?

这时,一个女人的声音出现,“哥,这是咋了?孩子哭啥咧?你骂啥咧?嫂子咋啦?”

“那不是!在床上呢!好好的生什么病?孩子这么小!”她爸的声音。

女人声音近了,似乎到了床边。我心里明白,是隔壁的娟子。她叫了声嫂子,我在心里回答了一声。

接着,一只手拉开了被子,凉凉的在我额头上摸了摸,感觉好舒服。那些小人马上退了过去,再听,孩子的哭声好像亮了一点。

娟子说,“哥,你就别骂了,你看嫂子烧成啥了?脸红成啥了?你还骂?谁也不想生病,是不是?你看你,平时恁好一个人,咋还会骂人呢?你别骂了。”

那边有倒水的声音,不一会儿,娟子到床边说,“嫂子,来喝水!”在她的用力拉扯下,我勉强睁开眼睛,一口气喝完了碗里的水。

她爸看别人也在,不骂了,开始哄孩子。

娟子说,“哥,发烧的人要多喝开水,会退得快,不知道吗?孩子小,嫂子生病了,她心里肯定难过死了,你还骂啥呢?别骂了,给他倒点水喝吧。”

他忙说,不是我生气,孩子病刚好,她又生病。”

娟子说,“哥,又说傻话了,病是谁想生就能生的,还不是孩子生病,嫂子累的身体亏了,孩子还得吃奶,总是一个人在家里带着孩子多不容易呀,快别说了。”

隔壁传来儿子军军的叫声,娟子匆匆的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