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我,终于可以把你藏得很深了

图文来自公众号:不止初心


文/木子

前几日,几个队友在值班室翻看老队员资料的时候,无意中翻到他的,便说:“哎呀,浩哥,他可是我们队里的招牌,说他第二帅没人敢称第一。”我心里微微一颤,原本在研读经典的我,眼神开始转向那堆资料,身体也不自觉地向前一倾。

队友似乎发现我的异常,便打趣道:“翻篇翻篇,这些都过去了。”说这话的时候是对着我说的,我不傻,当然也知道什么意思,也只好配合:“是啊,爸爸的眼光怎么会差呢?哈哈……”

或许现在说起他的时候,我的内心依旧会有一秒钟的颤动,但这一秒之后,更多的却是释然。于我而言,他已经不再是那个让我心心念念的人了。

我还记得我们初识的那个秋天,一个俊朗高大的男生出现在我面前,轻轻地问我:“你是今天一起跟我值班的吗?”在这之前,我从来不相信一见钟情。可在这之后,他便成了我牵肠挂肚的人。

仅此一面,他那精致的五官便再也没能从我脑海里散去。我开始期待每周一的值班,开始学会打扮自己,开始在有限的相处时间内尽量多扯些话题。我渴望了解他,也希望他的眼神能在我身上多停留一会儿,哪怕只是一秒钟。

时间还是照旧,一星期一星期地过去了。我和他依旧只有在周一才能见面,即使加了好友也难得聊天。我突然开始害怕期末的到来,因为这意味着,我可能再也见不到他。

入冬后的一段时间里,寝室开始了织围脖的热潮。当然,这些疯狂的人里面也包括我。我开始一条条地织,反复的练习,一次又一次地把成品PO在QQ空间里。

我忘记了当时他是怎么教唆我帮他织围脖的,可我记得,那是我织得最用心、最柔软的一条围巾。后来,他说他在北京的时候系过,但不小心给扯坏了。

现在想想,可能真的是这样,有些东西只要一不小心就会坏,会撕裂。

可能是这一次之后,我跟他的聊天次数多了起来。我慢慢开始鼓起勇气,给他发好多早安晚安,开始习惯和他一聊就是连续好多天,尽管只是像朋友那样。

有一次聊天,他说他都毁容了。

我以为他在开玩笑便打趣道:“哪里挂彩了?那不是要带口罩出门啊!”

他说:“没有,脸肿了!”

我开始有点担心,但却依旧把这种担心掩饰得很好:“被谁打的?哈哈,大冬天要去买块冰块可不容易哦!”

“前几天寝室聚会喝酒喝伤着了!”

我开始着急,各种询问病情,各种上百度查资料,直到知道没大碍我才慢慢放下心。

那一年的那个寒假,除了兼职,我似乎还多了一项更重要的事情——每隔三天或者一个礼拜就去问问他的病情,问问他什么时候可以回家。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我们的短信已经超过了100条。

他说他转院去北京的那一天,我清楚地记得第二天我的魂不守舍,我把之前舍不得删的短信反反复看了好多遍。

不是说没什么大碍吗?不是说好好调养就行了吗?为什么还要去北京?那时候我多么想自己能每天看着他、照顾他、陪在他身边。

可是我内心戏这么丰富,而他却什么都没对我说。或许他并不知道我喜欢他吧。也或许他早就知道了,只是不愿意承认罢了。

我依旧以询问他身体情况为由,断断续续地和他保持着联系。就在我以为我和他之间会保持这样的关系,一直相处下去的时候。我却做了一件就算现在看来也是非常勇敢的事。

那天班级组织聚餐,我喝得有点晕、有点醉。我这人酒品不是很好,醉了就容易说胡话。同学拉着我说要送我回去,我死活不肯,说要男神来接我。

作为朋友,他来接我了,也顺便把我送回了寝室。可能是酒壮怂人胆,那天晚上我给他发了告白短信说我喜欢他,这辈子没追过男生,这辈子也没真的这样喜欢过一个男生。

第二天看到他给我回的消息,我明明知道他在婉言拒绝,我还假装不知道,说我可以等,说我不管他变成什么样我依旧会喜欢他。

他说要是我们以后都还没有嫁娶,就倒追我。我后来想,当初能一直坚持下去,直到和他在一起的原因可能也是因为他给了我这一丝希望吧。

人不都是这样吗?得不到就想要得到,有一丝希望都要去尝试,总觉得自己可以抓住那一丝希望。

我想,既然他已经知道我的心意,我就没必要去躲躲藏藏隐藏自己的感情了。我开始经常跑去DIY蛋糕店做一些小饼干、巧克力和蛋糕之类的甜品,叫他带上室友一块出来喝奶茶,玩游戏。我也开始找机会和他一起去图书馆看书。

那段时间里,只要能接触到他,我就开始找机会去做。讲真,那一段时间很累,但真的很开心。

终于那天,我成功了。他说:“以后别人问你你们是什么关系,你就说我是你的准男友吧!”那一天晚上我真的兴奋到彻夜未眠。

我还记得我们查完寝之后,他把我叫到操场说:“我们在一起吧。”我甚至还记得,他说其实他分不清感激、感动和喜欢的时候,我哭了一晚上。

我们在一起了,像梦一样虚幻,我们分手了,也像梦一样短暂。

分手第二天,我坐在操场,一个人,一箱酒,喝到吐。明知道这样也不会让我们重回于好,可和他在湖边散步、在摩天轮上欣赏日落、一起吃棉花糖的画面,一切有关的他的回忆,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同样是五月,我身边少了一个他。后来很长的一段日子里,他一直是我的雷区,是我的伤口,提起他,我心里的那道伤口就会瞬间撕裂。再后来,我把他锁进了心里的小黑屋,刻意不去想起,也不再去触碰。以为这样,我就是忘了他。

只是偶尔当别人提起的时候,我才发现,我一直都没能忘记他。相反,他一直住在我心里,不曾离去。只是大多数时候,被我小心翼翼的隐藏着罢了。


离实现初心的梦想,只差您的一次分享。如果你喜欢我们,记得动动手点个赞,顺便加个关注就更好了。

每日进行文章更新,欢迎交流讨论,我们等你哦。

关于转载问题:请统一私信我们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气微凉,袭一身旧衣裳 坐在石阶上,遥望着道路漫长 孤独的人把歌唱,鸟鸣诉衷肠 把酒晒干,把沙填满 把千百柔肠打成...
    大海里的守林人阅读 253评论 1 3
  • 正向代理 小A想请求小C,小A请求小B,小B拿到数据后返回给小A 反向代理 小A访问www.baidu.com/r...
    CharzleZhan阅读 605评论 0 2
  • 量化小结 阅读: 1.《极简欧洲史》第二遍,并完成读书笔记。 2.《好好学习》,临界知识的概念,最主要的是给出了如...
    崔媛媛的简书阅读 209评论 2 1
  • 1 然,走走停停终于在路边的大树下停下,她好似艰难地仰起头,眼神空洞而迷离,泪珠不听话的滚落在洁白的衣襟上,她抽搐...
    然_e392阅读 81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