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皮肤特点和护理方法

油性皮肤的特点和护理方法 产品推荐

痤疮皮肤(痘痘肌肤)的基本知识 形成原因 护理方法

(穿插混合型皮肤的特点)

一、油性皮肤:肌肤油性分泌过剩,虽不易产生皱纹,但是经常有痘痘、粉刺,毛孔粗大。

这也是因为皮脂代谢之后呢,细胞核油脂塞满了整个毛孔所形成的。

表现特征:油、糙、黑、敏、痘

油性皮肤更多是水油不平衡导致的,更需要补水。

油性皮肤根据呈现状态可以分为四种:

1.单纯油性皮肤:全脸油光满面,但除了出油没有其他症状。

2.油性缺水性皮肤:由于缺水引起,常有外油内干症状,严重会有脱皮症状,一般表现:T区易出油,面部脸颊容易偏干,夏季和秋冬季会持续T区出油,偶尔下巴、额头也出油,但两颊会比较干。

3.油性青春痘皮肤:油光和毛孔都不太明显,但容易冒痘痘,痘痘肌。

4.油性痤疮皮肤:油光满面,毛孔粗大并且长有大量的痤疮,切痤疮会形成一片一片,面积较大

二、痤疮皮肤(痘痘肌):

特点:油脂分泌过旺,毛孔比较粗大,而且容易长白头、黑头粉刺,痘痘,严重伴有红热、肿,且容易结节。皮脂腺分泌的皮脂未被代谢出去

常见的痘痘类型:

白头粉刺:特征为有突起的白头

黑头粉刺:特征为表面看起来是或大或小的黑点

丘疹:是长痘最基本的伤害,就是常见的红色的痘痘

脓疱:特征为大颗,可以挤出脓

结节:高出于皮肤表面的红色结节,表现在脸上是一整片的潮红,按压比较痛

囊肿:痘痘里最严重的状态,以男性居多,一整片突起,积压出来的是血

疤痕:痘痘里最严重的损害,一旦形成不易自愈


有时候过敏/换季/接触异物 皮肤产生的小红点,不一定是痘痘

普通痘痘和过敏的区别: 

1.看瘙痒状况,过敏的小红点一般会有瘙痒感,但起痘痘初期一般不会有瘙痒感。

2.角化形象,起痘痘角化会有个小红点的头,而过敏产生的小红点一般是不会有头的。

3.分布部位,痘痘一般分布集中在油脂分泌旺盛的部位,在T区或者下巴等,过敏多发生在颧骨部位、唇部周围、脸部。

痘痘形成的原因:

1.内因:

1)最主要原因是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特别是青春期的男女,雄性激素分泌过旺是形成青春痘的主要原因。雄激素可以直接刺激皮脂腺增多,促进毛囊的角化,角质化增多,角质越堆越多就会堵塞毛孔,引起炎症,从而造成粉刺、痘痘产生。

2)和女性生理周期有关,有些女性经期前几天面部三角区会出现痘痘。

3)身体内在的疾病或者功能紊乱。

4)精神紧张、疲劳过度、睡眠不足等引起内分泌紊乱导致痘痘的产生。

5)饮食中过于油腻、酸辣刺激性食物,或者喜欢吃甜食。

2.外因:

1)清洁不当导致毛孔堵塞,细菌感染引起。如:化彩妆/美白类产品后不卸妆导致皮肤清理不及时,产生毛孔堵塞、细菌感染。

2)乱洗乱抠,用针挑等,引起细菌感染。

3)使用劣质化妆品,或含酒精、激素、刺激性的

4)紫外线/某些化学物质等,紫外线除了能晒黑皮肤以外还会刺激皮肤产生痘痘。

换季产生的一个两个的粉刺不经常有,综合原因比较多,可建议顾客保持好的生活、饮食习惯。

痘痘肌肤的护理重点:(油性皮肤的护理重点)

一)彻底清洁,选择一款清洁比较彻底而且比较温和的洁面产品

剧调查 80%的肌肤问题是源于洁面产品选择不当。

深层清洁并不等于过度清洁。很多研究结果显示很难将化妆品100%从皮肤中清除掉,如果要彻底清洁化妆品残留的话,势必会造成皮肤的过度清洁,从而引发干燥缺水或者对皮肤造成伤害,但是这些残留可以通过皮肤自身代谢,排除体外,使肌肤重回清透状态。

好的洁面产品具备3个特征:

1)、可以清洁彩妆,但又不会让皮肤感觉紧绷(比如肥皂)或油腻(比如冷霜),也不会让皮肤越来越干燥(洗手液有时候会造成这种现象);

2)、没有明显的香味(虽然洁面中的香料很快就会冲掉,但是任何不必要的皮肤刺激都最好避免);也不应该添加磨砂颗粒(磨砂产品要小心谨慎使用,不适合添加在一天需要用两次的洁面中)。

3)、适合你的肤质,肌肤的舒适体验度

推荐产品:米可儿米酵母洁面慕斯(让洗脸变得快乐)

a.卸妆和洁面一体,天然米酵母能量,还原清透水润肌肤,

b.清洁和高效保湿二合一功效,能够在清洁皮肤的同时保持皮肤水润状态,

c.不但可以洁面可以清除彩妆残留,深层清洁肌肤,

d.柔软硅胶头设计非常独特,可以在洁面的同时按摩肌肤,

e.非常柔软细腻的泡沫

洁面慕斯卖点:

卖点1:天然米酵母能量,还原净透水润美肌

米可儿米酵母洁面慕斯,源自天然纯净米酵母精华的凝聚,顶级米酵母精华能够深入毛孔,溶解内部皮脂包裹着的黑头、藏匿污垢以及过剩油脂,清理疏通毛孔,洗净每一个面部毛孔,深层清洁肌肤,肌肤呈现细腻通透质感。

卖点2:清除彩妆残留物,深层清洁肌肤

彩妆虽美,但对肌肤的伤害却不容小觑,特别是有些化学成分会滞留在肌肤底层,诱发痘痘、油光、干痒等肌肤问题。米可儿米酵母洁面慕斯颠覆传统洁面清洁产品,能够智能识别彩妆残留物,无论是皮肤老化物质,还是防晒剂、硅等残留物,都能有效清洁干净,肌肤呈现净透水嫩。

卖点3:独家MoisClean成分,

实现一步清洁与高效保湿,肌肤回至洁净水嫩

米可儿米酵母洁面慕斯,添加独特MoisClean成分,温和吸附清除毛孔内残留污垢,实现一步清洁,同时补充肌肤流失的营养及水分,强化肌肤天然保湿锁水层,12小时长效锁水保湿。

卖点4:超软硅胶刷头设计,不是每款洁面乳都能按摩

并不是每款洁面乳都能边清洁边按摩!米可儿米酵母洁面慕斯采用高端领先的超软硅胶刷头设计,轻轻一按即可获取丰富细腻泡沫,不仅省时省料,更重要的是能给肌肤带来舒适的按摩体验,缓解肌肤疲劳,改善肌肤血液微循环,促进肌肤细胞新陈代谢,将残留在肌肤底层的污垢随着肌肤自身的新陈代谢排出体外,缓解肌肤疲劳的同时洁净肌肤。

卖点5:超微细腻泡沫,洗净每一个面部毛孔

面部毛孔的直径只有0.02—0.05毫米,但是目前市售是大部分洁面产品泡沫直径远远大于毛孔直径,无法深入毛孔清洁污垢,洗完脸之后污垢依然有部分残留。米可儿米酵母洁面慕斯,拒绝SLS、SLES等廉价刺激性化学发泡剂,精选殿堂级别米萃氨基酸,发泡清洁能力无可比拟,泡沫稠密细腻,远小于毛孔直径,可深入毛孔内部,溶解污垢,做到深层清洁,洗净每一个面部毛孔,肌肤清透洁净。

卖点6:纯净天然植物成分,睁眼洁面都可以

不同于一般洁面产品中的酵母成分,米可儿米酵母洁面慕斯中所蕴含的米酵母,米萃氨基酸等天然成分,皆精选自韩国骊州顶级大米萃取精华,纯净环境生长的大米,在生长过程中不使用任何农药化肥,没有重金属及化学成分污染,萃取出的精华成分天然纯净,温和亲肤不刺激,甚至睁眼洁面都可以!

卖点7:独家抗敏配方,远离脆弱敏感肌

经过最新权威皮肤学调查报告显示,女性是敏感高发人群,会出现面颊泛红、干痒、脱皮、红血丝等现象。米可儿米酵母洁面慕斯,添加抗敏配方,能够缓解肌肤受到的刺激,增强肌肤耐受性,降低敏感度,改善红血丝、干痒等肌肤敏感问题,同时修护天然皮肤壁垒,抵制外界敏源,使肌肤达到健康状态。

二)消炎杀菌

不仅手需要清洁,而且尽量涂水的时候用化妆棉

三)内调外养(痘痘比较严重的可以建议中药内调)

祛痘印推荐产品:

冻干粉+日抛 结合(2-3盒日抛 搭配每周2次冻干粉,痘印消的相对会快些)

推荐产品:


日间护理使用我们的基础套装(大米精华水+福瑞达赋活初肌原液+大米润养精华乳)后,夜间可使用米酵母洁面慕斯进行清洁,深层清洁毛孔污垢,让肌肤无负担。

只做福瑞达的小伙伴也可以推荐福瑞达的新品的三件套,控油保湿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福瑞达新品三件套控油保湿反馈:比较适合夏季和油性肌肤的人使用

 

面膜推荐:


每周两次或者三次使用米可儿米萃日夜新生面膜,强效、温和、补水。

一周一次使用米可儿黑麦籽语净透修复黑膜,对肌肤做一次深层次清洁,吸附毛孔残留污垢,增加皮肤吸收力,加速皮肤新陈代谢。


超过25岁的,推荐搭配使用:

米可儿猴面包树面膜/V脸面膜,增加皮肤弹性。

福瑞达EGF冻干粉(一季度使用一套),消除痘印,收缩毛孔,促进细胞再生,恢复肌肤光泽细腻,每月第一周/第三周,建议搭配使用日抛原液,独立网状结构可以让皮肤富有弹性,使毛孔变小,有淡化痘印、密集补水功效。

痘痘肌肤注意事项:

1.清洁次数不宜过多,每天早晚2次即可,水温太低油脂清洁不干净,水温高刺激皮肤皮脂分泌过多,应使用温水洗脸

2.痘痘肌/油性肌肤,角质层相对薄不是特别厚的每周1次/每月2次,去角质,如果已经变成痘痘肌或皮肤比较敏感、角质层比较薄,不能去角质的,不要自己用针挑痘痘,要去专业机构。

3.不要使用太油的、含颗粒状磨砂的、激素等的护肤品,要使用天然护肤品(米可儿和福瑞达相结合是痘痘肌最佳的护肤品)

4.不要使用油脂太厚/遮瑕力度太强的粉底、BB霜,尽量不使用彩妆。

可推荐:福瑞达素颜霜

5.不要用手去挤痘痘,容易留下疤痕,感染

6.注意防晒,紫外线不仅容易刺激皮脂腺油脂分泌,更容易导致痘痘破损部位色素沉淀。

7.皮肤较油的建议常洗头

8.注意枕巾、枕套的清洁卫生,定期换洗

9.多运动,常吃蔬菜放松心情,学会释放压力,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10.注意饮食,辛辣刺激,发的,高油脂、油炸烧烤等都尽量少吃

祛痘印:EGF冻干粉+日抛

素颜霜功效:(适用于各种肤质任何年龄。敏感肌肤、孕产妇都能安全使用)

纯植物提取,美肤同时更养肤,9大功效,1瓶搞定!

提亮肤色,一抹即亮;

满足日常防晒(25倍)隔离功效,且无需卸妆;

均衡油脂分泌,并收缩毛孔,使肌肤触感柔滑;

延缓衰老,具备抗氧化功效;

富含透明质酸,补水,保湿功效更加显著;

淡化痘印,有效预防色素沉着,

可以镇定舒缓、修护肌肤;

超长12小时带妆,不脱妆;

三、混合性肌肤:(结合 干性偏油/油性偏干)

表现特征:干 油 暗 糙 痘

一张脸上存在不同的肌肤,面部中间区域,尤其额头T区偏油,面颊偏干,

混合性偏干皮肤,毛孔较小,有细纹,面部没有太多光泽。

混合性偏油皮肤,毛孔比较明显,T部容易出油,毛孔比较粗大,面颊比较干燥,容易出油、长粉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万字大文,百张图片,流量党轻点!!! 日本代购那么多也不知真假而且价格也参差不齐,如果可以直接去日本扫货当然是最好...
    五月桃夭阅读 8,180评论 0 1
  • 朋友C跟我一样,刚生完宝宝不久正在月子期,跟我声泪控诉老公是多么不给力,不愿意抱孩子,容易不耐烦,还老想找地方躲清...
    楷楷妈频道阅读 1,007评论 2 8
  • 这是几天前画的了,当时没好意思往简书上发,感觉就像小学生在画画(估计小学生都比我画的好了)。 在我上色上到...
    陌陌猴阅读 216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