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学着,做一个美妙的女子

有人说,这个世界上美丽的脸庞太多,有趣的灵魂太少。那么,美妙的女子一定是内与外兼修,两者皆具的。身姿绰约,令人赏心悦目曰美;盼顾生辉,令人心旷神怡曰妙。
余光挥洒

****1

你有一颗追求美妙的心吗?是否,想变成更美好的女子?那么我认为,美妙的第一步源于认识自己。

有缘,从不知名的地方来,与这世界相遇。都说女子柔情似水,可亦有女子飒爽英姿;都说女子温柔美丽,可亦有女子洒脱肆意。这个世界怎么定义不重要,自己的心意最重要。

美妙之首,首先要认识自己,明明确确的知道你是谁,你的风格,你的想法,你的意愿,你要去向何方。识己,是一切定义之首,是一切梦想之首,是一切自信之首。它,是一切变化的开端。

正如苏哥拉低所言“认识你自己”。这是一种哲学智慧。当你明确的知道自己的兴趣,自己的爱好,自己喜欢什么样的朋友?什么样的生活让自己舒适?要勇敢追求什么?要努力改正什么?你就无比接近美妙。

****2

美妙需要学习,它是一种气质,并非与生俱来。一直相信:若你的眼睛不闪光 ,那是因为头脑里没思想。

我不相信人不可貌相,很多时候面容的能代表很多东西,倒不是美丑,而是展现出来的气质。那种每一个毛孔与细胞都在诉说着美妙的脸庞,怎能不让人欣喜?

身边的交际,有些人是熟识深交觉的美妙的,有些人是一眼看到哪怕很少说话觉得美妙的,有些人是淡淡远离不去介意的。这世上女子千千万,我喜欢那些美妙的。频率相似的人会发出相应的信号,吸引彼此靠近。与你所认为美妙的人交朋友,你也会受其感染。

那些静如水的女子让我觉得美妙。小A,她与人话很少,交际很简单。个子高高的,皮肤白白的。她吸引人的特质就是那种不追求,不强求,好像一切都是淡淡的。沉醉于自己的兴趣,看看书,打打游戏。不会过于绽放自己的光芒,平时不见发言最后成绩却超好。安静中自带一份魅力,不强求却总有收获。

那些气息温和,与人得体的女子让我觉的很美妙。小B,她是一个努力向上的女孩,在周围很多人逃课的时候依然坚持上课。参加比赛,努力让自己闪光。会亲切的叫“乖”“亲”等昵称,从她的眼睛里,你能感受到舒服的善意。并得到追求的力量。

美妙的女子,不管她是什么样的性格,一样的是都拥有善意。她们,找到了一种让自己最舒适的态度与方式。

想想你身边有谁让你觉的美妙和舒适?性格,态度,为人处世,择优而学习。也许,你身边的人就是你最好的老师。

****3

追求美妙,你应该要学会的是什么?你必须历练的是什么?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追寻,而不要只是说说而已。

兴趣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确立一件兴趣,一心一意一件事。

前段时间网络疯传的那段话,“初中没有张小宇,高中没有余淮,大学没有肖奈,青春,你欠我一个交待”

有此番回答亦深入我心“没有张小宇,因为不是朵朵不会写小说;没有余淮,因为不是耿耿不会摄影;没有肖奈,因为不是贝微微不是学霸也不是系花。”

虽为调侃,但也是大多数平凡青春的真实写照吧。当你没有一项优秀,又为什么要求这个世界给你交代?世界不欠你的,都是自己欠自己的。找一个兴趣让自己美妙,去温柔淡淡的笑。

如果你会音乐、舞蹈,那么恭喜你,你是幸运的,因为有人就是五音不全,有人就是肢体不协调,这的确是令人羡慕的特长。如果你都不擅长,又没有钱去学习什么钢琴吉他等乐器,你依然可以有自己的兴趣。

练字,一笔一笔的摹写,再临写,纵不成为名师大家,起码练就一份平和的心情,豁达的从容。每当提笔,都开朵朵赏心悦目的花,笔走龙蛇,肆意挥洒。

阅读,天文地理,文史哲思,或各种题材的小说,你都可以跟随兴趣而涉猎。因为想要,所以享受。你可以在阅读时光中随时记下所感所想,与人分享。也许一不小心还能成为文笔大家。

有追求的人总有兴趣,没有多项至少一项。唱歌、舞蹈、乐器、美术等;练字,阅读写作等;瑜伽跑步等。总有一项你可以有并渴望有。不怕找不到兴趣,怕的是不专一的宽泛,不深入的半途而废。

当一个兴趣融入生活,你就又多找到一份自己,多一种优雅从容的底气,多一种美妙生活的魅力。

习惯篇

一个习惯,也许会让你受益终身,也许会让你毁于一旦。它,就是有这样的魔力。习惯是一种可以融入骨髓的东西。

人也需要扬其精华,弃其糟粕,在不断的养成好习惯抛弃坏习惯中成长。亲爱的,你可以为精神世界养成一种习惯,静处读书,用那固定的时间为自己充电。你可以为身体健康养成一种习惯,每天找合适的时间锻炼,早睡不熬夜。你可以为美丽养成一种习惯,坚持护肤,淡淡静静的呼吸去调制心性。

去思考一下,你是否有一个成型的习惯?去发现,去坚持。这个习惯,一定会让你的生活更加的愉悦和美好。

外貌篇

脸庞,是用来面对世界的,是灵魂的支撑,是心性的显现。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没有丑人,只有心里不自信的人,不懂得塑造自己外貌的人。

没有人有义务通过你邋遢的外表发现你优秀的内在。不管你承不承认,美丽和气质的女孩总是被人喜欢。去减肥,去读书,去保养,不为取悦任何人,你要变成你自己喜欢的模样。

变成自己喜欢的美妙模样,淡如莲花,美如桃花,是一杯品不尽的清茶。

一切美皆源于内在的突破,就像一个鸡蛋从外面打破是食物,从里面打破是生命。只要你有想变得更好的认知,一切天翻地覆的变化都是从认知的觉醒而开始。


                              。。。致虚极,守静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bout Time 《时光恋旅人》 与其说是一部科幻的爱情电影,倒不如说是一部没有逻辑的爱情电影。 如果时光再给...
    倒立看世界1阅读 583评论 2 4
  • 新道旁拍它时,听姥姥说是狗尾草,可食,后从豆地里采了一把拿回家,姥姥又问把狗尾草拿回来干嘛,大概她是想说这草已老不...
    LTONGNV阅读 534评论 4 5
  • 总在不经意的年纪 回首彼岸 纵然发现光景绵长 假若与你相逢在一段错误的时光 又何必念念不忘 我想再一次从你门前涉水...
    盗梦徒阅读 388评论 0 0
  • 和老王分手一周年,今天。前所未有尝试了藕粉色的美甲,头发熬了大半年没再剪过,因为我一直为分手前我执意要剪头发而起的...
    脑花醪糟阅读 7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