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别不信(非真实04)

我在一家餐馆打工,这家餐馆规模不大,但布置得很时尚,餐厅里灯光很暗,一张张白色的餐桌上方有一两盏吊灯,餐厅的转角恰到好处摆上一两盆植物。菜价适中,花个百来块钱能吃得爽爽的。所以,到了用餐时间,常常爆满。我从农村来到这座城市找工作,老板娘待人和善,包吃包住,我就在这里落脚了。

“阿妹,过来,快点!”一个中年男人恶狠狠的叫道。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我快步地跑过去。

“你看,这个菜这么咸,能吃吗?你吃块看看。”他把那碟排骨用力地放在我面前,排骨已被他们吃得乱七八糟的,他说话时的唾沫星子飞到我的脸上。我突然有想哭的感觉,菜又不是我做的。

“我是这的领班,我来解决这个问题。”苏红满脸笑容的走过来,又对我说,“你去5号桌吧,那有人点餐。”

我逃离那里,我从心里感谢苏红姐,每次有顾客找麻烦,她都挺身而岀,替我挡枪,有机会我会报答你的,苏红姐,至于拿什么报答,我也说不上。

苏红跟我这个农村人不一样,她是这个城市的市民,但她命运也不是很好,原来的工厂倒闭,迫使她也来到餐厅打工。她父母已过世,留下唯一的一套两居室被哥嫂独霸,所以她没地方住,跟我们一起住在老板娘给租的房子里。

一下班,苏红就洗澡,换上漂亮的裙子,穿上高跟鞋,要出门与男朋友约会。我累得不行,静静地看着她在忙碌。忽然,心觉得一阵痛,很难受,眼前看到一个脸上有刀疤,穿黑T恤的年轻男人,他凶恶的眼光,让我害怕。

“春玲、春玲。”苏红看见我要摔倒了,跑过来扶着我,“你脸色苍白,没事吧?要不要上医院?”

“没事,我刚才看到一个脸上有刀疤,穿黑T恤的年轻男人,他好凶,然后我就很难受。”我弱弱地说。

“一定是累坏了,这宿舍里哪有你说的年轻男人。你好好休息,我出去了。”苏红说。

“嗯。”我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苏红的男朋友李亮在一家大型工厂做焊工,工作辛苦,但收入不错。两人谈了两年恋爱,感情越来越好,一有空就约会,难舍难分。

“红,吃完饭,我们去金店吧。”李亮说,“明天你生日,但我要加班,我先买好礼物给你。”

“好啊,对我这么好,恭敬不如从命。”苏红开心地笑了。

金店里人来人往,苏红挨个的看,仔细挑选,她看中坠子是一朵玫瑰的那串项链。

“拿这个看看。”李亮对售货员说。

售货员把项链给苏红戴上,在镜子面前看了看。“不错,你算算多少钱。”李亮说。

苏红抬头的时候,感觉有人在看自己,她想看仔细那男人,他却扭头了,但苏红已看清他脸上有道刀疤,另外他还穿着黑T恤。她心里有种莫名的害怕,她想起春玲的话,这个妹仔怎么会看见这个人?

“我头有些晕,不买了,我们回去吧!”我拉着李亮走了。

“怎么不买了?明天我可没空了。”李亮不明白。

苏红把刚才有人盯着她的事说了,把春玲的话也说给他听。“唉,一个农村来的小妹说的话你也信,自己吓自己。”李亮摇摇头,“不买也好,我又省钱啰!”

“不行,等你有空,还得给我买生日礼物。”苏红说。

“好好好。”李亮一直是把她捧在手心里的。

第二天早上,苏红和我在餐厅里打扫,餐厅墙上的电视上正在播着早晨新闻:福临金店发生一起抢劫案,匪徒把反抗的顾客刺成重伤。画面上,一年轻男人跑不了,就拿出匕首刺向女顾客。苏红听到福临金店正是自己昨晚上去的金店,连忙站在电视机前看,当她看到刀疤男时,忍不住“啊”喊了一声。我听到她的叫声,也跑过去,看到她的手指着电视机,我一看,吓我一跳,昨天我心痛时看到的刀疤男跟电视机里的刀疤男长得一模一样。我为什么会有这种预见?我第一次感到自己的奇怪之处,心里又高兴又担心。

“谢谢你,春玲,昨天要不是你预见,我可能在那个金店会遇见危险。”苏红说。

“你昨晚去那个金店了?”我说。

“是啊,我看见刀疤男在盯我,又想起你说的话,我就没买金项链,回来了”苏红说。

我也傻了,第一次遇到这种事,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说了你不信,这回信了吧?”苏红在跟李亮通电话。

过了两天,我休假回家,给奶奶说起这事。奶奶并不奇怪,她说我们张家每代都有一个这样的人,这个人可以预见他所关心的人要遇到的危险,我大伯就是一个例子。当年他就预见了洪灾,让大家得到避险。

哦,原来如此,别说了你不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悟】 ❤️why: 大约从研一期间阅读心理学文章,才有意识的拥抱自己,学着坦然接受不堪。自己一直在不能接受不完...
    小尾巴巨人阅读 201评论 0 1
  • 《摆渡人》(克莱尔・麦克福尔) 读完摆渡人,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感触挺多的,不知从何下手梳理。 书里讲的是小...
    我是落落的落啊阅读 506评论 0 1
  • 在《西部世界》中有这么一幕,Mave在觉醒后要逃出西部世界,要技术人员给她看自己的设置和属性,那个人对Mave说,...
    湛辉阅读 227评论 2 0
  • 原文 壬午之冬,汝佩别予北上,赴南宫试。已而门下士有自京来者,告予以汝佩因南宫策问若阴诋夫子之学者,不对而出,遂浩...
    鸿图大展阅读 2,148评论 0 0
  • 最近一段时间觉得工作特别多,总是感觉自己的工作效率有点低。以前无论多少工作,在我来说都是小菜一碟。所以我决定总结一...
    大义小言阅读 2,623评论 5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