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日有所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在简书上看到这样一段话,突然有了一种冲动。“现在就动笔写,坚持三个月。”

嗯,我想试试,逼自己看到坚持的意义。

2017年1月5日22:22,我叫寒炉。我坐在床上,因为明天早上两节英语课一结束,就开启我的周末了,所以今晚我还有大把时光。

也许你会觉得这就像是一个18岁,哦不,19岁fresh woman的碎碎念?流水账?whatever,有些事情自己收藏就好,我的改变也只需要自己看清就好,所以现在我把自己当作唯一的读者,但若有其他读者,感激不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晚上从图书馆走出来的时候,我打开朋友圈,更新了两张图,上面这张番茄钟以及篇头这张,我以为这算是一种共勉,但似乎并没有得到过多的注意。

也许是第一张图的话刺激了他们,他们害怕当老虎在背后的时候,我是那个比他们跑得快一步的同伴,而他们成为老虎的腹中餐。

也许是因为我更新了一条之于他们无聊万分的动态。那么现在的人期待的都是些什么呢?

放几张美食的图:哇图2是哪里

万票求赞求赞::)

现在的我是这样的......:美死了

毛概求不挂:稳

......是你吗?也是我

可能朋友圈就是靠这些才变得有意思吧?但也正好是因为这些让我厌倦了。

再扯回到原因。

也许是因为他们刚发了个专注一小时的装逼,结果看到我这七个小时,默默滑过再默默删了自己的那条

又也许他们学习的比我多得多,不屑

又也许现在的人不再轻易真心赞美或者倾佩,自己没做过的事情便会觉得也不过如此,只要我怎么怎么样我也可以做到。同样,现在也总有人孤独到只想要得到别人的赞美和注意,刷一发存在感,不管怎样我不想成为这种人。

好像他们怎么想都可以。但我只是想共勉,那些不上进的人:比你优秀的人还在努力,你自己不蹦哒还能指望谁?自己:比同行的人,每天多迈一步,跟丫死磕,坚持住。

除此之外,也要比过去的自己优秀。就算只是比昨天的自己多学了一分钟,多看了一页书,想的多一点深刻,那就做到了。

想过这么多,我将照片设为了私密照片。之后,又关闭了朋友圈,眼不见,心不烦。

尽管卸了微博,关了朋友圈之后,好像少了很多消遣的时间。然后我就安慰自己:反正你没有一生可以浪费。你,没,有。

优秀不优秀,我说了算。有没有进步,我自己看。以后这种,自勉就好。

毕竟一整天泡在图书馆也不是勉一勉他们就能一下子做到的。可能是我太自负,眼光狭窄,也可能是我看见的人不够上进。

但没办法,现在这种自负,我是知道原因的

因为我是哪种人,在大学这个大环境里,就决定了我会接触到哪种人。因为曾经我的实力不配和更优秀的人并肩,只能在这四年里把自己变的更优秀,才能在未来和更优秀的人并肩。

我想不出每天写文章都会写些什么话题,但我更喜欢想到什么写什么。也想不出会写多长,我想我什么时候困了就会停笔了吧。

随意说一下今天的各种心情吧

九点半离开图书馆,我的心情好的不行。尽管雾霾遮了我的脸,雨打湿了我的包,水溅了我的裤脚,我还是蹦跳着回去的。

让我开心的也只是小事,就是在复习近代史的时候,总结了一些很有价值的东西,这就很有成就感了。

只是把近代史上所有的会议都整理归纳出来好区分,就够我开心一晚上,我想这也可以说是学习的一大意义吧,转换心情?

每次睡眼朦胧进图书馆,精神饱满出图书馆。看来是学习学傻了,兴奋得失眠。

回到寝室洗袜子时,突然发现室友的袜子难得洗一次,但是却没干,拿着个吹风机死命吹。

我看了她一眼,果然,生活和学习还是相通的

把所有的袜子都穿完没袜子穿的时候,才想起来要洗袜子,匆忙吹干,到了第二天管他干湿直接穿,又或者,再穿一天昨天的。

到了期末,书还是一片空白,要考试才发现自己肚子里什么墨水都没有,脑子里什么记忆也不曾存在,才想起来要开始通宵开夜车,顺便炫耀一下自己预习的成就,很了不起。到了考试那天,管他记没记住,看了多少理解了多少又忘了多少,又或者吃着老本,还不忘转锦鲤转高分喷雾,匆忙奔赴考场,不挂就行。

生活不上进的人,学习也不会优秀。

又或者说,连自己的学习都搞不好,怎么能够生活得像样呢?

也可能是我偏激了,也有很多不学习的人过好了生活,那么权当我这里的学习是泛指吧!凡事总有学习的过程吧

从小到大我就极其讨厌不求上进的人。每天赖床抖腿玩手机刷微博浪费人生还引以为傲,尽管这种生活舒服得让人羡慕,但我一定不能变成自己讨厌的人,我要认认真真生活。

现在是2017.1.5 23:12,我是寒炉。其实我有很多话要讲,留待以后慢慢记下来慢慢想。

我还在床上,我还能听见上铺国产剧的声音,我还不困,我还想看一集《蓝色大海的传说》,但“蜗牛睡眠”的存在提醒我该入睡了

有耐心听完我的碎碎念的读者,感激不尽!

因为我且讲之当作是对我的鼓励。

虽然我并不知道如果我的读者真的存在,是通过怎样的渠道发现我的,因为我也不曾这样挖掘过一个零粉丝的人。

哎我这个话唠,不说了,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