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点俱乐部】一组第十周周检视

一、会议流程

【慢点俱乐部第1组第11次小组会】

时间:2018年1月6日6:00-7:00

YY  :78052645  1组

主持人:    杨琴

记录大臣: 赵国艳

时间大臣: 韦星

【会议流程】

1、上周总结、感想与下周计划。(每人3分钟)

2、分享2018年的三只青蛙。

3、自由讨论环节。

二、会议参加人员

参加会议人员

三、会议主要内容

(一)翟宁:情绪管理的问题:《善用时间》继续学习。

虫妈解答:情绪波动每个人都会有,接受及时调整就好

(二、杨琴:梦想版

星星解答:可是打印、放屏保,随时提醒自己,不跑偏目标

(三)苒苒:怎么把梦想版进行每周,每月的检视:

虫妈解答:抓住最主要的三只青蛙,进行量化到每天,每周,每月;做好最重要的事,你会发现在自己努力发愿并前行的过程中会发生很多奇迹;并发了自己的2018,梦想版,大写的赞

星星解答:种子习惯打卡,挑自己最想完成的进行习惯培养

(四)计划、目标、梦想版:

虫妈榜样:清晰、量化、持续

杨琴、星星:以打分的方式对自己进行全面管理和持续改进

(五)鲍老师的课程:

杨琴:对于课程的认识,之源于怎么进行学习和把握:积极吸收课程积极方法和理念

四、总结:根据大家会议的检视和内容我进行了几方面总结

1、时间管理课程其实就是自我管理,自律才能充分利用好时间做最有意义的事

2、自我管理:精力管理、情绪管理、心灵管理(目标管理);我觉得目标管理是心灵管理的初级阶段,目标明确努力践行的过程中,会上升的心灵管理,这时很多事情可能都是因为你把目标进行内化后的磁场而吸引的一系列你想不到的神奇的对自己有益的事件发生

3、还是要做目标的不断调整(断舍离心灵篇):人的精力是有限的,目标设定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稍高一点进行设定,也就是刻意练习当中提到的“学习区”;而生活中,也就是“践行区”;不人云亦云,也不自我封闭。

4、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熟悉自己,爱上自己。

五、周检视内容

姓名:01号翟宁

三个标签:

1.河南

2.会计

3.国学、朗诵、英语

三个目标:

1.掌握易项能纸质系统,(因为有眼疾,避免电子)。

2.把易效能理念影响到儿子。

3.发挥特长,服务更多人。

上周完成的目标和事件:

1.初步学会控制气息

2.录制善用时间第十章

3.听了梁注庄子

下周目标:

1.陪娃期末复习

2.参加喜马拉雅好声音的评选,积极拉票。

3.把梦想板画出来,贴在墙上。

本周感悟:

1和一位网友聊天儿,认识到自己在育儿方面缺乏耐心,和她聊过之后,对孩子说话语气和语速有了改变,没想到孩子立马感受到,并且自己主动整理书桌,进步很大。看来,2018我要好好改变自己的育儿方式,保持极大的耐心,爱心,用心去关怀陪伴儿子。

2.读了一些学霸高效学习习惯的书,发现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是平均30分钟换一个任务,类似于番茄工作法。看来自己在学了时间管理之后还是没有付诸实践,2018应该把这种高效能方法应用到生活中去,否则知识永远是知识,生活永远是生活。

3.收到一位听众的鼓励,她说她一直在反复收听我的音频,我很感动!自己都不好意思懈怠了,所以开始接着录制之前停滞下来的《善用时间》,正好录到我一直备受困扰的情绪管理方面的内容,仿佛冥冥中收到上天的指引,这位朋友真的是我的福星。感恩!2018,我要好好把这本书录完,并且认认真真的学习应用,到时候再重新录制一份更好更完美的。

4.看到喜马拉雅上又有新的活动,寻找好声音参加喜马拉雅的新年晚会。不知我是否有这份荣幸?可是又要展开紧张的拉票环节,有点儿烦。

5.本来今天晨会,早上起来的时候状态不好,但是听了小伙伴们的发言,自己慢慢找回了感觉,坐在书桌前,整理了一下思路,其实自己本周还是有很大收获的。所以2018要时刻提醒自己:每个人都会有情绪波动,当你感觉自己的状态不好时也不必沮丧,接受它,承认它,带着它继续工作,学习,生活,在不知不觉中会发现它原来也并不可怕,我的生活还可以继续前进。

2017感恩结识易效能,2018带着梦想,轻装上阵,和一群精进的小伙伴儿,继续前行!2018,我来了!!!


【慢点俱乐部】第十周检视【第1小组】1230-0105

姓名:02号赵国艳

三个标签:

1、慢文化践行者

2、财务工作者

3、创业者

三个目标:

1、熟练掌握易效能系统

2、练出马甲线

3、专业初级测评90分以上

本周完成的目标和事件:

1、宣的学习:早晨、中午、晚上三个阶段的抽查性提问+英语日常对话,Excuse me 和Can i some.....,please?等日常用语的使用

2、初级:制定了新的计划:1-7号做题:7号可以完成

本周收获:

1、健康:本周看完了《神奇肌肤能量书2》20180104-20180114开始“绽放美丽”阶段,这两天执行的非常好。

2、家庭:妈妈家和婆婆家31号各聚餐一次,留下了美好的团聚纪念。2018第一天自己也拍了照,留个纪念

3、事业:我在做梦想版的时候,同时也理清了自己的内心想法,人贵在自知自明

4休闲:两部电影《血战钢锯岭》虔诚的基督教徒,而拒绝服兵役,并不伤害生命,看似怯懦的胆小鬼,其实是最纯粹的勇敢者。向戴斯蒙德-道斯致敬和《美国队长》

5、社交/财富:妹妹讨论未来的投资方向

6、心灵收获:本周讨论什么样的方式保护女儿和女儿自己学会解决和处理问题,与孩子自己的互相信任、尊重;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继续学习《零极限》

7、时间管理收获:奇妙清单重新规划,本周日历和奇妙清单的使用:学习了《善用时间》愿景三角形;教练分享的愿景,清晰而明确,并且对自己的八大关注定义非常清晰。所以我也希望自己能把自己的目标内化成动力和习惯。

8、工作:本周同事的事情都比较多:一个孩子放寒假回国,更多陪孩子;一个孩子生病奔波在医院,家,和公司;另一个买房看房,终于定了下来。互相协助的力量不可小觑。

下周三只大青蛙(先做重要的)

1、宣的学习:基础+系统+冲刺

2、马甲线:8000+马甲线训练

3、专业学习:按计划执行

下周要做的事

1、三只青蛙照常

2、工作:专注完成计划

3、财富:做计划


2018第1周周检视-20180107

姓名:陈莹

目标完成情况:

* 早睡早起加晨间日记:6点之前

* 听喜马拉雅:

    * 红楼梦 第72回

    * 庄子 大宗师系列完成

    * 静波叔叔讲历史故事 78 努尔哈赤和他的“七大恨”

* 运动:午遛4次,骑行4次,keep6次

* 冥想 :逐渐恢复

* 读书:穷查理宝典、特蕾莎修女

* 英语背单词 :断1次

* 练字:3次

* 完成了洗牙和体检的计划

下周计划:

新项目调研

陪娃复习,准备期末考试

比较郁闷的事情:

本周感悟:

* 挑战自己就是提升自己

* 一队人走的更远,从班会和组会学到很多

* 我太无感还是老师敏感??

有意思的事情:

* 冥想打卡成功,活动获得1个月会员

* 和娃遛弯,体会冬日午间的温暖

【慢点俱乐部】第11周检视【第1小组】


姓名:韦星04号

三个标签:

1、热情,积极

2、情绪化,做事随意

3、努力,愿意改变

三个目标:

1、熟练掌握易效能系统

2、把工作细化到日常,渐渐不用带回家工作

3、坚持一项运动。

上周完成的目标和事件:

1. 养生工程:理疗1次+每周美容2次

这一周可以打十分 ,拔罐两次,艾灸一次,面膜2次。

2. 内在修养:写字+毛笔+琴每周两次

这一项打四分,只有毛笔字认真的写了两次。

3. 事业:复习书本+教研笔记+阅读材料+群文阅读

这是学习易效能最受益的一件事了,前两项都按时完成,后两项这周就可以完成。

4. 阅读:优势计划

按时间阅读,但是记不住,收获不大。

5. 休闲人际:给二个朋友打电话+报名科四

 这个打五分,科四忘记了。

6.时间管理:日反省+18年月计划

打三分   日反省做了一次,18月计划做的一般

7. 家庭:整理屋子+做饭

七分,能在忙碌中坚持保持房间整洁。

第九周锦囊收获:

1.受益时间管理,坚定信心。

2.每天当成最后一天,调整心情。做了一个梦,梦见妈妈躺在病床上,旧病复发而我居然什么都不知道。然后觉得什么都不知道,当我去医院的时候,旁边的人一动不动的在那等待死亡,觉得什么都不重要 觉得 更重要 也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了。这几天其实很不开心 常常发脾气 你觉得不满足 可是我觉得 是这个时候越应该把每一天当成生命里的最后一天去度过,不要总觉得自己时间还很长,这么想的时候也许就不会发脾气,不会有那么多不满足。

3.种子习惯比较好,按月度培养习惯。

下周要做的事:

1. 养生工程:理疗1次+每周美容2次+仰卧起坐7

2. 内在修养:写字+毛笔+琴每周两次

3. 事业:阅读材料+群文阅读+教学总结+德育总结+学籍卡+批卷+素质报告单+试卷分析

4. 阅读:优势计划

5. 休闲人际:给父母打电话+报名科四

6.时间管理:日反省+18年月计划

7. 家庭:整理屋子+做饭


虫妈-2018年度目标及关键点

财富:

1.收入50万

2.购置丰田凯美瑞

3.还清贷款及欠债

社交:

1.参加线下交流5次以上,平均2个月一次

家庭:

1.日本游,国内2次游(乌镇,待定),一年检查一次身体

效能:

1.熟练运用掌握易效能系统

2.团队自动化运行

3.生活习惯化流程化

健康:

1.早五晚十一

早晚打卡

2.一年跑量1000千米

每月100跑量

3.3次马拉松

苏州金鸡湖半程马拉松

无锡马拉松

未知

4.马甲线

学习:

1.50本书并输出笔记与音频

2.参加线下学习3次

休闲:

1.每月2次肩颈护理

2.每月看一部电影

寻梦环游记

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

芳华

事业:

1.团队人数500人

2.团队业绩300万

1月份业绩目标15万

3.团队钻石代理20名

李金枝

4.团队代理月收入过万10人

5.团队代理月收入5000以上30人

6.团队专营店3家

贝妮

蒲公英

7.团队线下活动12场

1月份蒲公英

本月重要成果/*月份

1.荔枝电台30期(每周一完成7篇一个小时左右)(6/7)

2.月跑量100千米(每天跑3-4次(7.04+8.06+10.4/100)

3.书籍阅读4本《斯波克育儿经》(在进行),《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巴菲特传》《捕捉儿童敏感期》并输出笔记

4.当月一次代理商线下交流

5.每月看一部电影(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术)

6.每月2次肩颈护理(2/2)

7.每周跟代理商电话交流(主心骨)

胡寅笛

8.参加卓越父母课堂

1.13-1.14号

9.G182线下聚会:13号

10.看《溏心风暴3》,棒棒哒


【慢点俱乐部】第10周检视【第1小组】

姓名:05号虫妈

三个标签:

1.母婴微商

2.演说家

3.家庭教育

三个目标:

1.熟练掌握易效能系统

2.制定一套系统的育儿课程

3.制定一套系统的微商课程

这周完成的目标和事件:

荔枝电台6篇:专注一天去完成,不会被每天要去做这件事情而烦躁,我喜欢集中一天去做。

阅读:正在进行《道森博士的育儿圣经》,优势阅读。在读育儿圣经的时候很多知识点能够反射到我们平时的育儿生活当中。孩子的养育需要我们学习,懂他才能更爱他。

社交:与张老师和钟美女见面,在这次交谈中,感受到优秀的人太多,我们需要不断的去提升自己,才能遇见优秀的人,才能够和优秀的人成为朋友。只是一次线下活动没有过多的交流,加了一个微信,张老师一直约见面,他的一句话是:我认定的优秀的人我一定要认识他并结交这个朋友。我们需要不断的沉淀自己,才能让优秀的人看到你并和你成为朋友,这样我们才可以变得更优秀。你要成为闪闪发光的人才能遇见闪闪发光的人。社交平等,做一个对别人有价值的人。

家庭:相互去支持,主动去承担家庭中的责任,做好自己一切都好了。这周我们一起做饭,一起打扫厨房卫生,清洗油烟机,另一半帮忙贴保鲜膜。分工协作,共同陪毛毛虫玩耍,这周很开心,虫爸还做了一天的饭和洗了碗,幸福感爆棚哦!

健康:从2018年计划开始执行后,首先我们在小组群里就有一个约定,这个月完成100公里的跑量,没有完成者每公里10元红包,是动力也是压力,这也是公众承若的力量。这周在地下车库跑 了3次,总共25公里,车库信号不好,虽然没有准确记录,但是跑步是自己的坚持。这周也开始了身体保健,去做了2次肩颈,经常玩手机,肩颈需要保养,同时也去给自己享受了下,定了一个保养脸的套餐,脸和身材都要。2018年,加油。

目标完成:在这周中也有2天是没有专注去完成自己的计划,及时进行调整,给自己目标一个期限,这样就不会一再拖延。完成了引流课件和宝宝睡眠课程。完成的感觉很棒。

分享:2018年开启了21天的分享承诺,已经进行了6天,养成一个分享的习惯,分享越多越爱分享。只有去分享才能让自己的课程更系统,建立自己的课程。

这周也在代理群开启早起打卡的活动,2018年的目标就是带动代理们建立自己的时间管理程序,拥有高效的宝妈创业生活。

周总结:

有时候自己的情绪难免会低落,及时去调整,当自己调整不过来的时候,找到我们的伙伴进行能量加持。一群人一起践行的意义就是我们可以相互加持,给彼此能量。今天没有做,不是明天不做的理由和借口。一年的目标很大,需要我们不断的进行分解,分解到每个月,每周,每天。早晚2反思也是调整自己行动很好发的方式。感恩遇见,期待我们都可以完美的完成我们的目标。

下周计划:

1.荔枝电台7期

2.月跑量100千米(每周跑3-4次)

3.书籍阅读《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

4.2次肩颈护理(2/2)

5.每周跟代理商电话交流(主心骨)

6.参加卓越父母课堂

1.13-1.14号

7.G182线下聚会:13号

8.看《溏心风暴3》,棒棒哒


姓名:06 李润如

三个标签:

1.时间管理的践行者

2.自驾游爱好者

3.健康达人

三个目标:

1.每日学习两个针灸穴位

2.每周跑步25公里

3.每月看完三本书并配思维导图

上周完成的目标和事件:

1.断舍离教家务

2.完成35公里跑

3.再次精炼细化2018的八大关注

第一周(第11周)收获:

1.晨起跑步

虽然感冒中,咳嗽的厉害,有时话都说不出来,仍然坚持跑步。最近的雾霾天非常多,起床许多久天才会亮,就各种的查空气质量的预报,前几天也被各种预报弄得晕头转向,每天预报的各种数值都有,也只能借鉴一下,自己完全凭感觉确定跑或不跑。还好,早就准备了一真未用尘大侠,感觉非常好,又可以轻松跑步了,这周完成了35公里。

2.断舍离

持续着做断舍离家务。当不断的将物品从柜子、抽屉、台面清除处理掉,逐渐的空间变大了,心情更清爽了。清理过程中,意外的发现了还有一些父亲的早年工作手册,感叹于父亲的细致认真,往事一幕幕重现脑海,有记录才有发生,记日记的好处马上呈现出来。

再继续整理时惊喜的发现了父亲的针灸手册,如获至宝的捧在手里。小的时候曾见过,但搬了好多次家以为早就被丢掉了,真没想到还静静地躺在角落里,也正是现在为二哥进行治疗急需要学习的知识。感觉像是冥冥之中有意的安排一样。

当晚上提交作业,上传后收到一个回复贴,非常神奇的一句话,非常神奇的一个名字……

一切象是偶然……

3、重新完善了自己的八大关注

下周要做的事:

1.跑步31公里

2.阅读三本书+思维导图

3.每日两穴位

对自我的建议:

把工具运用起来,聚焦八大关注


慢点俱乐部第十一周周检视

姓名:07号杨琴

三个标签:

1、感性+亲和力

2、寻求改变者

3、易效能时间管理践行者

三个目标:

1、熟练掌握易效能系统

2、减重十斤

3、通过冥想的学习、睡眠质量的提升,改善身体状况。

上周完成的目标和事件:

1. 面子工程:9分,皮肤护理+理疗

2. 健康工程:8分,原定的跑步、倒立未完成,加入了年级排球队开始练习。饮食方面晚餐做了调整,早餐打一杯蔬果汁。

3. 内在能量:7分冥想,每日确认目标,反思当天行动

4. 学习:9.8分,

* 优势计划《活出最乐观的自己》、《幸福的方法》

* 听《零极限》《三毛传》

* 罗胖的跨年演讲《时间的朋友》

* 购买并学习得到专栏超级个体,完成第一周内容

* 鲍玉成课程学习

* 记录书面读书笔记和日记。

5. 写2017年终检视

6. 事业:期末复习指导,跨界知识应用于课堂中、思考职业发展方向。

7. 亲子:9分,陪伴跳舞、学琴、复习。

8. 家庭:9.5分,一起搜叠衣服视频并整理衣柜

9. 休闲:9分,元阳梯田旅行、看电影《辛德勒的名单》。

本周感悟

1. 本周睡眠时间较晚,睡眠时间不足影响情绪,需要继续加强。

2. 遇到不好的事运用ABCDE法则:事件~想法~结果~反驳~激发(乐观情绪)。

3. 父母是孩子的榜样,女儿写日记已成习惯,她还开始自己制定一月份目标和2018年目标。

下周要做的事:

1. 面子工程:皮肤护理+理疗

2. 健康工程:排球比赛,饮食健康。

3. 内在能量:冥想,观想梦想成真的细节。

4. 阅读:优势计划、完成《养育女孩》、完成《幸福的方法》。

5. 学习:超级个体,鲍玉成课程

6. 事业:期末复习资料、定目标

7. 亲子:完成喜马拉雅课文录制、陪伴。

8. 家庭:观看罗老师古筝演奏会


姓名:08诞苒

三个标签:

达到理想体重51

时间管理学习

阅读时间管理书籍6本

本周总结

在精力管理方面:开始跑半马计划,践行1周,成绩达标,合理管控饮食。

在学习上面:专业学习计划实行,3节课程完成2节

在阅读与成长方面:阅读搞定1,记事本圆梦计划

在工作方面,日常工作每天日清,项目计划在截止日期前完成

在人际关系中,参加读书会,每周约2次会

本周感悟

1对于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要进一步分清轻重缓急

2跑步➕回顾总结带给我不一样的体验

3一个人成长,一群人一起进步会走的更快更远

4按情景分类处理事情,效率会提高

下周计划

1.践行2周跑步计划

2时间管理内容回顾2周

3减重2斤

4阅读1本书

5专业课程5课时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