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足迹:画面感

      谈恋爱时,甜蜜美好。热恋期过后,会发现彼此之间的不同点。当经常苦口婆心的劝说对方,感觉自己像是妈妈而不是女朋友的位置。

      喜欢新鲜的事物,愿意去尝试接触。但对方就不一样,喜欢什么,他自己也不知道。没有相同的兴趣爱好和共同话题。

      时间告诉我:两个人在一起是去发现更多的新鲜事物,而不是每天都聊着相同的话题。我会觉得很没意思,没有活力激情四射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喜欢去学习。不仅仅是指读书,更是学习自己以前从来没接触过的东西。明白活到老学到老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我希望我以后的生活充满激情的挑战感觉,而不是每天都安逸的过着相似的生活聊着万年不变的生活。

      我也在问自己,是真的喜欢和这个人过一辈子吗?想想这那样的画面感,带孩子,陪老公,还要自己的工作,而且两人没什么共同话题和爱好。有了孩子之后,就是直接捆绑了自己。不管选择的对与错,时间会解答。

      有时会羡慕那些生活安逸的人,安安静静的,不折腾,舒舒服服的过一辈子,拿着稳定的工资,每天都面对的同样的人和事情。如果是做自己喜欢的,能一直干下去,不是那种人本能的欲求,而是希望实现自己的价值。而且当做着这件事情时,会有源源不断的快乐感从内心慢慢的溢出。在大学,我想我找到了,那就是健身和阅读。当我在学校时,我会问自己怎样过好每一天,今天除了上课还需要干些什么事情,做些什么才会让我的生活充实起来?

      我想了很久,我希望自己在大学里培养自己与人交流的能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学会很多新鲜好玩的事情。比如学会用新的软件,高效的阅读的方式,更加科学的健身方法,能接触到更多的人,与不同的人聊天。当然如果在现实生活中圈子小的话,也可以通过阅读书籍来增加自己的见识。这个世界上有太多未知和已知的事物,要保持一颗好奇心,来激发我们内心热情。

        怎样阅读一本书。

      具体的操作是找问题背诵问题和解决问题,这个阅读方法叫做:问题阅读法。分为三个步骤:阅读前,阅读时,阅读后。第一步:阅读前。在阅读一本书时,找关于这本书的20个相关问题并且背诵下来。可以到百度或知乎上搜索。第二步:阅读时。带着这些问题阅读,找到答案时就写下来,写的答案可以是你对这个问题的原文出处也可以是你自己的理解(最好这个理解与自己的经历有关,这样可以更好的记忆理解这个问题)。第三步:阅读后。解决这二十个问题,并写成文章。这二十篇文章可以合并成为一篇,就是这本书的精华。当你和别人谈论这本书时,讲的都是精华部分,别人听了会很过瘾,而且你也慢慢加深对这本书的理解,别人也可以补充他的想法和观点。我们这样下来,就完成输入和输出的过程,自己阅读就是输入,讲给别人听就是输出,有这样一个输入输出的过程,我们就可以更加把握对这本书的理解。俗话说得:书读百遍其义自见。

            阅读和遗忘的。

      我们会问,读了那么多的书,我还是会遗忘,那书不就是白读了。我们会疑惑不解焦虑不安,其实答案就在我们的心里。

      读过书,爱过的人,见过的美景,哭过的往事,吃过的美食:一切好的坏的,伤心的愉快的,都存留在心里。我们不必担心遗忘,那是人本能就会有的。读书的意义在于体验别人的人生世界,去感受不一样的生活。我们不可能每个人都有轰轰烈烈像电影那般戏剧化的生活,这必然是我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遗憾,所幸阅读可以弥补这一缺憾。所以,放心去阅读吧!能记下来的,定是能打动我们内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祝大家新年快乐!找到自己所爱的人,做自己想做的事!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徐佐子阅读 340评论 0 2
  • 摘施一公《不应该鼓励科学家创业》的演讲 创新人才的培养,也跟我们的文化氛围有关。我问大家一句,你们认为我们的文化鼓...
    一枚冰儿阅读 449评论 2 0
  • 在外坚强惯了 回到家自然要卸下所有包袱 此时,一张舒适的沙发 便是归家简单的小幸福 单人沙发用以放空 双人沙发便于...
    zhangmeng2017阅读 108评论 0 0
  • 最近看了两期《老友记》,本期的嘉宾是筷子兄弟。说实话,一转眼都五年过去了,那首《老男孩》还依旧在耳边回荡,仿佛昨天...
    豆豆在成长阅读 3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