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后、初恋,还是侠侣?都在少女心收割机

想给大家推荐几本觉得不狗血且文笔生动的哔叽小说!> <

不经语《昏嫁》(又名《别拿爱情说事儿》)

贪钱市侩色厉内荏小药代女主X禁欲冷清其实也很倒霉医生男主

内容简介:女主角涂苒是一个涉世不深的医药代表,简称“小药代”,每日周旋在医生和药剂师中间;男主角陆程禹是大医院的年轻博士,心外科的后起之秀,前途一片光明。他们在一次偶然的激情之后,各自走开,似乎没有一丝眷恋。两个月后,涂苒发现自己怀孕了,她在去医院做流产的时候偶遇陆程禹的富翁老爸开着豪车来看儿子。从来不知道陆程禹有个富爸爸的涂苒突然决定不做流产了。第二天,涂苒拿着超声报告单找到陆程禹,以孩子为筹码,提出结婚。陆程禹思考一夜,同意了……
这个简介看起来似乎特别狗血,甚至有点台湾小言。然而事实上,这本小说非常现实,在我看来甚至非常具有IP的潜质。
不是简单地久别重逢,也不是单纯的婚后相爱。原生家庭的牵绊,男女思考问题的不同方式,初恋与糟糠之妻的抉择,种种种种,串联在一起,成为一个仿佛身边即可见到,又仿佛远在梦里的爱欲世界。
作者对语词的提炼和把握更是让人难以想象她是一名留学德国的学医学子,为了这个作家我还特地重看了一遍《红楼梦》,哈哈哈哈。

精彩片段:涂苒把他掀开去,又气又笑:“你这人,我就知道你没醉呢,装模作样的,累死我了。”
陆程禹靠着墙站好,微阖着眼笑笑:“谁说的,我头晕得厉害。”说罢,自个儿扶着墙慢慢往里头走,进了休息室,外头的大间堆着酒水饮料,新娘的化妆品和衣物,里头还有个小隔间,搁着沙发,桌子和挂衣架,像是更衣室。陆程禹推门进去,四仰八叉的靠在沙发里,嘴里嘟哝:“快拿点水我喝。”
涂苒赶紧找了瓶矿泉水递给他,他仰头咕咚咕咚的喝下大半瓶,完了,看着她:“有些事儿你得知道。你什么时候见老公喝过五十多度的白酒?”
涂苒想,谁让你耳朵那么好使的?
陆程禹继续道:“我喝啤酒可以喝个一瓶多点,白酒是肯定不能多沾。酒喝多了误事,要是万一医院找我怎么办,手术台上不了,病人要是闻见我身上有酒味还会投诉。这些,你记得了?”
涂苒挺烦他这样正儿八经地训人,当下站在地下嘟着嘴:“耳朵和嘴都长你自己身上,听不听喝不喝还不是由你?”
陆程禹笑笑,拍拍身旁的位置:“过来,坐。”
这回涂苒倒是挺顺从,走去沙发旁坐下,就是稍微离他远着点,也不说话,这么远了都能闻到他身上的酒精味道。
陆程禹懒散地坐在那儿,一只胳膊肘撑着沙发靠背,手支着脑袋,大拇指缓缓磨着太阳穴,一言不发地看着她。
涂苒被他看得不自在,侧过脸使劲盯回去,渐渐她脸上又开始发热。
陆程禹忽然轻轻笑了一声,慢悠悠开口:“你瞧你什么都不知道。”
我真的是超喜欢小陆医生啊!!!小陆医生还会做包子!还会做饺子!还会串手链儿!

八月长安《最好的我们》

关键时刻掉链子学霸男主X关键时刻超给力学渣女主

这本书被改编成的网剧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了,我是较早先看的小说,平心而论,刘昊然和谭松韵的选角也非常合适。
刘昊然演出了八月长安笔下最倒霉的男主角余淮小爷,谭松韵扑闪扑闪的大眼睛也带着耿耿的那股子“耿”劲儿。
但是网剧为了迎合观众,而多加了角色,如果跳脱开小说原著,无可厚非。
我却认为小说想要塑造的、想要渲染的,不止是“初恋”、“同桌的你”这么简单的期许。

精彩片段:它意味着铁饭碗,意味着北京户口,意味着一种没有恐慌的人生 然后就在我入职三个月整的那天早上,我辞职了。
没发生任何大事儿。我自己都有点儿记不清了,那天早上好像是在下雨,我躺在床上思考我们科长那篇讲稿到底要怎么改,忽然听见和我合租那姑娘起床刷牙的声音。
身体深处有另一个耿耿忽然活了过来,她拒绝这样活下去。

我很难形容清楚这种感觉。我想到大一的一个课上,悄咪咪看完这部小说,其实二熊的小说,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男主角的“苏”和女主角的“耿”,甚至她也没有那么伟大到给我们指引方向。只是我在心中的怪兽莫名繁衍的时候,我在丧到无以复加的时候,想到她笔下鲜活灵动的孩子们,我从比他们岁数小的时候看着他们,到如今走到和他们相同的年岁,那种感觉,复杂而深刻。

priest《有匪》

倒霉又想得开的轻功盖世三公主男主X南刀传人人设像rio男主的女主

Priest写的耽美大噶一定都很熟悉,什么《大哥》、《默读》、《六爻》,可以说是如数家珍。我也是不久前才看了第一部《过门》,人物生动鲜明,丝毫不浮于表面。然而总觉得差了什么,对了,就是那种让你多巴胺分泌的“苏”,而这篇《有匪》,则让你苏到合不拢腿(。)
因为男主角苏,女主角也苏。

精彩片段:下一刻,一道人影蓦地从那窄小的缝隙中冲了进来,两步便带着一身烽火气落到了谢允面前,来人飞快地说道:“我都不认识,你快看看哪个是解药?”
谢允看清去而复返的周翡,蓦地变色,她手中竟然只剩了一把光杆刀,刀鞘不知落在了哪,不但跟人动过手,恐怕还是一路砍过来的,他难道敛去笑容,一时露出几分厉色:“我不是叫你走吗?怎么又回来了!”
周翡从小被李瑾容凶到大,才不在乎他这点温柔的“厉色”:“别扯淡,外面打成一锅粥了,你少啰嗦两句,快点看。”
谢允被她噎得不轻,然而事已至此,废话无益,他只好挨个接过周翡从小孔里递过来的小瓶子:“避暑丹、穿肠散、金疮药粉、这还一瓶鹤顶红,这个是什么?春……嘶,你跑哪去了,怎么什么都拿?”
周翡莫名其妙地问道:“春什么?”
“抹春饼的酱……别瞎问。”谢允顺口胡诌,同时牙疼似的看了她一眼,接过了下一瓶,先是闻了一下,随后他“唔”了一声,又倒出一点尝了尝,先开始有一点淡淡的草药味,片刻之后,那点草药味陡然发难舌尖,排山倒海的辣味顺着舌尖经过他口中,瞬间淹没喉咙,冲向四肢百骸。

男主角的苏感和倒霉感,真的不是一小个片段就能见全的!!!

万万没想到最后还有链接:http://pan.baidu.com/s/1gfoTVK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9:29 這是一個與過去十幾年不同的12月1日。 兩周年了,我這兩天一再忍住不去詢問嘉嘉,不急在這一時...
    一抹水藍阅读 112评论 0 2
  • 彼岸花开开彼岸, 花开叶落永不见。 因果注定一生死, 三生石上前生缘。 花叶生生两相错, 奈何桥上等千年。 孟婆一...
    欣语微凉阅读 505评论 0 3
  • 2017.6.5 星期六 阴转晴 今天是我人生中大事,也是我最感动的一天。我完成了一多半,原来我...
    蓉媛阅读 19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