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医生自己当(连载40)

04节有机物分子式的结构逻辑

(1)稳定有机物的构成逻辑

无机化学反应方程式,遵守4个逻辑:其一,生物学碱、酸、中三性守恒定律;其二,化学质量守恒是律;其三,化合价守恒定律;其四,热量守衡定律。

但是碳水化合物生成反应方程式:

6CO2+6H2O=C6H12O6+6O2。

计算一下,二氧化碳溶于水,未生成碳酸,成为有机物,未遵守碱、酸、中三性守恒;但遵守质量守恒定律;碳水化合物24正电性,不遵守化合价守恒定律;太阳光氢电子热量贮存在碳水化合物中,遵守了热量守衡定律。这个方程式告诉我们,碳水化合物进入生物体,吸入氧,会发生逆向反应,会将有机物氧化分解。

在14C理论未出现之后,我们不能否定这个方程式,因为12C占有绝对多数,它代表大多数有机物的结构型式。但是,这个方程式不再适合14C和13C了,因为它们原子量分别是14和13,方程式两边质量不守恒了。14C质量微乎其微,可以忽略,而能量却巨大,可挟持众多元素构成放射性有机物。假设不挟持碳原子,三碳各自独立结合碳水化合物,那么,在保证质量守恒前提下,方程式可为:

614CO2+6H2O=14C6H12O6+6O2。

13C制造碳水化合物方程式亦为:

613CO2+6H2O=13C6H12O6+6O2。

两个方程同样遵守无机物质量守恒定律。稳定无机物存在的理由,是化合价守恒,即电守恒。但是,碳水化合物是24正电性,如同化合价不守恒的一氧化碳一样,碳水化合物是个不稳定的化合物,存在生物体内。然而,相对于放射性有机物,12C、13C有机物又是人体内稳定有机物。

由此,我们假没稳定性有机物的结合逻辑:

A、植物、动物、人类体内,12C和14C的丰度比例,与大气12C和14C的丰度比例保持不变。可能是宇宙赋与生物的存活条件。因而,13C是从质量上支持12C的,可能这就是“三碳制衡”。生物违背这个逻辑,即是细胞癌变,就要死亡。

B、12C、13C、14C三碳独立按照无机物质量守恒定律,由生物完成与氢、氧组成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按生物链传递。12C、13C构成的有机物为稳定有机物。

C、稳定有机物的结合逻辑,是稳定有机元素12C、13C的24正电性被制衡。它的电能量小,因此,结合大分子有机物需要联手进行。12C、13C联手创造碳水化合物之外的蛋白质等有机物,成为稳定有机物。由此,根据有机物含碳所占比例判断,多碳有机物是稳定有机物,由12C、13C联手制造的。少碳有机物是14C独立制造的放射性有机物。

(2)放射性有机物的构成逻辑:

A、生物有机物构成逻辑是“三碳制衡”。生物物种由无机物开始,事物链规律决定,元素运动规则。自然遵守,自然选择,顺之者存,违之者亡。

B、14C构成的有机物为放射性有机物。14C除了能与氢氧构成碳水化合物之外,还能与氢、氧、氮、硫等原子构成蛋白质等有机物,创造动物蛋白和人体的生物无机物。它们都是放射性有机物,要被生物体制衡,创建稳定。

C、放射性有机物的结合逻辑是放射性电子能被制衡,它的电子能量大,因而,单独进行构建大分子有机物。植物、动物或人体少碳的大分子有机物都是14C创造的。因而,植物、动物食品,凡少碳的,可能都是放射性有机物。放射性碳水化合物是少碳有机物,可能都是14C创造的放射性有机物。

D、放射性守衡定律

即是14C原子所具有的β射线能量,能被氢、氧、氮、硫等元素原子接受,也就是放射性能量,挟持有机物元素,构成一个功能大分子。从被结合的元素出发,以矛盾为标的说,放射性电子被氢、氧、氮、硫制衡。从三元制衡出发,14C与氧亲和,中间由氢、氮、硫制衡。并非宇宙电子挟持夸克、中子,甚至挟持原子,在空间飞射,天马行空,独往独来。进入体后,在那个特定的环境里,形成有机物。而是14C自由原子由空气进入人体细胞,与氧、氢、氮、硫等元素再造有机物。然而,似乎有个规律,参与结合过有机物的放射性原子,不能再重新媾和。也就是说,不论主动或被动元素,只能参与一次。所以,食物链有机物氧化分解出的二氧化碳要被排出

(4)死尸有机物分子式分析

有机化学理论来自煤、石油、天然气化工的提炼。研究人员忘记了煤、石油、天然气本是死尸有机物,它们经过亿万年自然保存,当年形成生物有机物的放射性14C,已经衰变为14N了,被氧化成二氧化氮挥发了,碳、氢、氧、氮4元素只剩下碳氢了。这就是有机物的出现,把有机物错认为碳氢化合物。至于有机物构成定律并没有成为完整理论。

所以,现在的有机物理论与自然存在没有统一,是把有机物死尸化合物当作生物有机物来研究了,这是个重大错误。

有机物存在于生物体内,人死后能成为木乃伊,如同煤碳;人活着主要呈液体状态,如同石油;死后火化,成为气体,如同天然气。煤石油气应被称为天然死尸有机物,与万年内死去的人一样,都存在热量;而不同的是煤石油气已经失去了放射性电子能。

组成石油的化学元素主要是碳 (83% ~ 87%)、氢(11% ~ 14%),其余为硫(0.06% ~ 0.8%)、氮(0.02% ~ 1.7%)、氧(0.08% ~ 1.82%)及微量金属元素(镍、钒)等。

天然气是混合物;不同产地的天然气成分也有不同,一般天然气主要成分烷烃,其中甲烷占绝大多数,另有少量的乙烷、丙烷和丁烷,此外一般有硫化氢、二氧化碳、氮和水气和少量一氧化碳及微量的稀有气体,如氦和氩等.在标准状况下,甲烷至丁烷以气体状态存在,戊烷以上为液体.甲烷是最短和最轻的烃分子。

它们共同的特点是氧元素少了很多。14C放射性消失了,碳元素缺失不多,因为放射性数量极微量,但它们存在的碳是12C、13C,极有价值,由石油提炼出的二氧化碳将为防癌、治癌起到极其重大作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