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7 晚餐决定你的体重和寿命!

近些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注重养生,很多人也开始减肥等,而“轻断食”的饮食习惯也变得越来越流行,许多人也开始纷纷效仿。甚至许多减肥的朋友还通过不吃主食来减肥,还有一些人直接不吃晚餐来减肥。但殊不知,一日三餐中的每顿饭都很重要。很多人为了让自己看着更美,都选择不吃看似没有什么用的晚饭来减肥。事实上,晚餐也很重要。如果经常不吃晚餐,不仅可能会导致低血糖的发生,还会导致在夜间消化活动过程中没有能量摄入,这将削弱肠胃功能。因此,这种不吃晚餐减肥的行为不仅不会减肥,可能还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提醒:晚餐做好这4个“不”,健康或可常伴身旁

1、不要吃得太晚

晚餐吃得太晚也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这是因为晚餐吃得太晚会导致食物在胃肠道积聚,长此以往,就可能会降低胃的消化能力。再加上如果有早睡的习惯,就会使得这些食物在胃里停留时间太长,进而导致的一些胃肠道疾病的发生。此外,晚餐吃得太晚很容易增加患结石病的风险。在正常情况下,人体会在饭后五小时左右排出钙。但如果晚餐吃得太晚,再加上过早的就进入了睡眠状态,就会导致错过钙的排泄期,造成体内的钙沉淀进而会影响人体的胆囊和肾脏功能,因此患结石的可能性就会增高,对我们的健康也有着十分不利的影响。

2、不要喝太多酒

很多人在晚上都有应酬,而在应酬的时候几乎都逃不了喝酒,但是酒精是一种刺激性物质,经常过多饮用对健康很不利。而且对于那些长期大量饮酒的人来说很可能会出现急性或慢性酒精中毒、情绪不稳定、意识丧失、肌肉协调障碍、中枢呼吸麻痹,甚至呼吸和循环衰竭等现象。此外,在晚饭时过量饮酒还会引起急性胃肠炎等肠胃类疾病。过量饮酒还会增加酒精性心脏病、心律失常、高血压、血脂异常,以及糖尿病、骨质疏松症等慢性疾病的发病率。而且晚上喝太多酒还会阻碍人体新陈代谢,不断刺激胃,进而严重影响睡眠质量,对我们的健康十分不利。

3、不要吃得太多

晚餐吃得太多就会导致食物在体内被转化成热量无法消耗,因此,就会被储存在体内并慢慢形成脂肪。一旦体内脂肪过多,就会导致肥胖的发生,进而导致许多疾病。此外,晚餐吃得太多会导致食物无法被完全消化,使得食物在体内积累,我们的肠胃负荷过重,进而造成对健康的损害,导致更严重的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4、不能不吃晚饭

不吃晚饭对我们的肠胃健康来说十分不利。如果不吃晚餐,就会造成肠胃的不舒服,而且不吃东西不仅会损害肠胃,还会使其他器官的异常损害。此外,不吃晚饭也容易诱发胃炎、胃溃疡等疾病,甚至降低人体免疫力,使疾病更容易侵袭人体。长期不吃晚餐还可能会导致低血糖的发生,造成经常头晕,甚至身体虚弱,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严重损害,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身体健康是我们生命活动的本钱,因此,关注我们自身的身体健康问题就显得尤为重要。在生活中,每天的一日三餐,不仅在为我们提供能量以及营养物质,还在帮助我们维系我们身体的正常的活动以及器官的运行。此外,在饮食方面我们还应该注意均衡的饮食营养和适当的运动,这样才能使肠胃有一个更好的循环,对我们的健康也更有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