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的女孩

               十七岁那年的雨季

                我们有共同的期许

                也曾经紧紧拥抱在一起

                十七岁那年的雨季

                 回忆起童年的点点滴滴

                 却发现成长已慢慢接近

    这首《十七岁那年的雨季》的旋律一直陪伴着我们的青春岁月,那个爱做梦的年龄,我们都还懵懵懂懂,对于爱情充满了渴望,对于未来充满了希望。然而,最近遇到的一些17岁的女孩子却过早地失去了青春年少的梦想,在本该最美好的年华里却过早地踏入了现实社会,领略了人生中最残酷的一面。

  这个外地的17岁的小女孩怀孕后就休学了,然而却不被自己的父母祝福,连结婚仪式上她的双亲都是缺席的。即使父母断绝与这个女孩的关系,也阻止不了这个小女孩一门心思把肚子里的娃娃生下来的决心。然而,命运却对这个孩子不甚眷顾,才怀孕36周就被发现患有妊娠期高血压、地中海贫血等,胎儿也很小,于是医生果断决定手术,这样才能救大人和孩子的命。手术前,这个女孩不停地发抖,心率达到了120多次/分钟,无论我们如何宽慰她,她还是非常紧张。术前打麻醉的时候,我们告诉她这是一种局麻,术中发生的一切她都会知晓,只是不会觉得疼痛。她躺在冰冷的手术台上央求我们的麻醉师说“可不可以让我睡着啊!我好害怕!”她还是个孩子啊!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就要做妈妈了,而且还患严重的并发症,她又怎能不害怕呢?所幸的是这小女孩手术中一切顺利,生下了一个2公斤的小宝贝。

   而另外一个17岁原本也可以做妈妈的却没有这么幸运了。怀孕3个多月的她却被无情地告知胚胎已经停止发育了!这女孩一下子瘫倒在诊室里嚎啕大哭。为了大她十多岁的男人,为了这份真挚的爱情,她放弃了学业、放弃了未来。可惜她的牺牲随着胎儿的死亡一切都付之东流了!因为当那个男人得知这一切的时候,认为是女孩和她的家人把自己的孩子弄死了,不仅不给与理解、照顾,还反目成仇、大打出手,并要求女方赔偿过门时男方给的钱。男人的一巴掌打碎了这女孩对爱情的幻想、对未来的渴望!此刻女孩面如土色、心如死灰。原来所谓的爱情终究敌不过白花花的票子,所谓的风花雪月总抵不过现实的荒唐。一个涉世不深的小女孩怎会知道现实社会就是藏污纳垢的所在?她如何甄辨人性中的真诚与伪善?她又如何明了人心的险恶、世事的无情呢?这样一个身体和心理都不够成熟的女孩又怎能娴熟地处理复杂的社会关系?最终的结局只会让自己遍体鳞伤。

    17岁的年龄原本是好好读书的时节,而过早地去生孩子、带孩子,将来当你为了生存而不得不工作来养活自己的时候,就会悔恨自己当初没有好好读书。即便你有机会重拾课本的时候,你会发现时光再也回不来了,机会也已悄然消逝,你已错过了读书的最佳时间。女人,永远不要靠男人、指望男人,如果你像藤蔓缠绕着男人、吸取养分,那么只会让他心生厌倦。拿了他的手短、吃了他的嘴短,你所说的话像棉花一样轻飘飘的,没有丝毫的分量,无法吸引起他的注意。你无怨无悔地付出,在他的心中都是理所当然,无法让他去珍惜。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若你不能自食其力,那么你只能被他呼之则来、挥之则去。缺乏独立生活的能力,只能靠男人的施舍才能生存下去的女人,是没有尊严的,只会与痛苦相伴一生。一个女人,只有经济上独立了,精神上崇高了,心灵上善良了,她才会拥有幸福的人生,这才是她最宝贵的财富,这才是拿钱都买不到的东西。

    17岁的女孩,请别忘记自己的梦想和希望,请保持自己的矜持、独立与尊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