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4

大家好,今天很荣幸能跟大家一起交流一些关于小I使用的一些问题,先简单自我介绍一下,我姓刘,叫新英,大家可以叫我新英,是一个7岁孩子的宝妈,在孩子学习英语过程中接触过很多的英语机构和教师,经过对比和孩子的持续使用让我对于小I有一个更加深刻的体会和认识,我很愿意把我整理的一些的认识,拿出来跟大家分享。

一、小I能让孩子收获什么?

我们都知道,小I现在主要是帮助孩子解决英语学习的问题,但是问题是:英语到底该怎么学?

其实母语怎么学,外语就怎么学。可是很多家长又会问:那母语是怎么学会的呢?

我们孩子,现在都能够说汉语,而且说得非常的顺,对吧?

可是这个过程是怎么样形成的呢?

是怎么样走过的呢?

家长其实可能没有太多的印象和意识,那现在我们回忆一下孩子是怎么学会汉语的。

我们看一下这个图,在这个过程中,孩子刚出生不会说话,但是听觉很好,。

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开始,爸爸妈妈就不断的开始跟他说话,孩子在这个充满汉语的语言环境中,就这样不断的成长,这个过程中会经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这段时间之内呢,孩子是不会说话的,在语言学习上,这个叫做语言沉默期,大概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当然有些孩子会快一些,有些孩子会慢一些,不过都没有关系。

然后在孩子长大一些的时候,爸爸妈妈会给这个孩子读一些简单的图画书,讲一些简单的故事,还会和孩子看一些动画片,带着孩子到外面的世界走一走,看一看,听一听,这个过程一直要持续到几岁啊?

一直要持续到五岁左右。你会发现五岁之前,孩子基本上已经可以很好地掌握汉语,很清晰很准确的表达自己的一些观点了,对不对?

也就是说,上学之前,基本孩子对于自己的母语,都能够进行熟练的掌握和运用。

然后到六岁上学之后,需要进入到学校去干什么呀?

学习语言知识,就是孩子们学的语文课本,对不对?需要孩子去认字,需要孩子去学习阅读,需要孩子去学习写作。

实际上我们发现在整个学前阶段,我们在完成一个什么事情,就是让孩子进行大量的母语语言的输入和沉淀。

目标就是掌握语言基础技能!

关键在于什么呢?

各位爸爸妈妈,各位老师,这个时候,关键是在于听和说!

各位一定要记清楚,关键是在于听和说!

但是在听和说的过程中,是听更重要呢?还是说更重要?

一定要记住,是听更重要!

因为语言的学习,不管是一语,就是我们的母语,还是二语,都需要符合一个规律,就是需要输出的时候,一定要有大量的输入做底!

这个用一句话来解释一下,就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没有这十年的积淀,你怎么这样在台上表现那一分钟呢?是不是?

虽然有点夸张,但是,道理就是这个样子的。

那我们究竟什么时候开始学习语言知识呢?

是上学时候的事情!

这个时候我们的目标是什么?

是学习阅读和写作,对不对?

母语的学习过程实际上就是这个样子,在整个母语学习期间,也就是孩子们学习汉语的时候,他们其实没有什么痛苦,也没有排斥的现象,家长也没那么焦虑,也没那么着急,整个过程,既高效又轻松,而且很愉快,对不对?

可是为什么真正到学英语的时候就变得母不慈子不孝,开始鸡飞狗跳了呢?

因为我们把语言学习的顺序搞错了!

在学习汉语的时候,我们发现从学前一直到五岁左右,都会跟孩子不停的说呀说,他就不停的听,适当的时候,他会慢慢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基本上用五年左右的时间就能够实现驾驭汉语。

可是我们在学英语的时候呢?直接让孩子去学习语言知识,这个其实对孩子来说是非常非常痛苦的。

回过头来说,小I又是什么呢?

她对孩子又有什么样的帮助呢?

能让孩子获得什么呢?

小I其实简单上来说就是扮演一个英文父母或者是英文保姆的角色,它能够代替爸爸妈妈在孩子学汉语的时候,为孩子所扮演的角色。

孩子在学汉语的时候,需要父母不断地跟孩子说,让孩子不断地接收语言信号,不断的听。

可是我们的爸爸妈妈很多都不会英语,而且英语好的呢,其实也不太敢跟孩子说,为什么呢?

我以前有很多同事,他们都是专业英语八级的,他们在教孩子的时候都不太敢跟孩子说,为什么呀?

因为中国家长普遍有一个担忧,就是我们的口语发音其实不是特别的标准,所以越是专业的父母,有时候越是担心自己的中式发音会影响孩子的标准发音形成,所以他不太敢跟孩子说,取而代之的是用点读笔。

但是我们的小I不一样,小I可以代替父母,成为标准的英语语言发音的角色,它拥有非常非常丰富的语言素材,相当于一个会说英文的保姆,代替父母不断地跟孩子说,让孩子不断的听。

但是家长就会问一个问题,那这个英文保姆小I跟孩子说什么呢?

小I就像一座英美学校的英文图书馆,也像是一个儿童的影视中心,所以家长在用小I给孩子进行英语启蒙和英语学习的时候,这些内容和资源都已经为你们准备好了。

这些内容非常非常的丰富,书籍有将近两万册,还有数以千计的视频资源,还有儿歌,这些资源足够丰富,完全可以代替父母给孩子扮演一个英文故事大王的一个角色。

这样下来整个过程就跟我们的孩子学汉语母语的时候是一样的。

小I有一个很重要的理念,要让孩子把英语当成汉语一样去学习,所以我们的学习方法就叫类母语训练法,就是用母语的方式去学习第二语言。

用这种学母语的方式学外语,有着特别好的优势,孩子学外语会特别特别的轻松,作为家长的我们也不用再焦虑,也不用鸡飞狗跳了,也会特别的高效。

按照要求去做的话,我们对我们的学员们做了一个统计,基本上三年多的时间,一个小学生基本可以达到高中的英语水平。

三年左右,那么有没有一些孩子效果不是特别好呢?实事求是的讲,会有个别的孩子出现这种情况,但是经过我们的统计,即使是稍微慢一点的,不是特别听话的孩子,基本上用三年的时间也可以同步初中的英语水平,当然我这些说的可都是小学生哦。

除这些以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优点,或者是另一个收获,就是孩子学完英语之后,是可以真正使用英语的,因为用母语学习法进行英语学习,孩子可以轻松的实现掌握英语思维。

我们传统的教学方式,只是进行单纯的语言知识学习,很难帮助孩子建立英语思维,这个时候孩子学完英语完全是应付考试。

考完就完了,相信很多朋友,你们也考过大学英语四级,对吧?考完之后,你会发现你的英语工作之后就还给老师了,是不是很不划算?花费那么多时间金钱去学英语,最后的结果是啥也没学会!

我们的类母语学习方法是可以帮助孩子象掌握汉语母语一样,真正的掌握英语,不只是应付考试,而是可以在生活中当工具运用的。

第二学前的孩子和小学的孩子,还有初中的孩子分别该怎么用呢?

我们的用户有学前、小学的,也有些是初中高中的。那么针对这个问题,我简单地大家沟通一下,当然我们在这沟通的内容,实际上都是比较简单通俗的,真正要从学术的角度上讲,其实还会有很多的讲究和门道儿,也还有很多的技巧,因为时间的关系,我就没有办法在这儿跟大家讲的那么深入,那么具体。

在学前,小学和初中的孩子到底怎么用?首先,要明确一个原则,高级语言技能是以基础语言技能为基础的。

试想一下,我们的孩子,学汉语的时候,孩子还听不懂我们说的是什么的时候,难道我们就开始教他认字吗?

当然不会,对吧?

孩子母语还说不清楚呢,就让他开始学习写作文章吗?

这绝对是不可能的,所以不管什么时候,语言习得的路径是不会变的,要想读、写好,先要会听、说。

否则我们看一看中国英语教育有多惨,就会知道在中国的英语语言熟练应用上,我这里有一个数据是前几年的,最近的我不太清楚,也没有看到相关的数据,中国排名第几呢?咱们不说世界只说亚洲,我们在亚洲排名倒数第二。

各位,倒数第二啊,如果我们的孩子在班上考个倒数第二,我们会怎样?

亚洲倒数第二,仅仅高于泰国,菲律宾人的英语比我们要好很多很多,我们培养了大批的哑巴英语,聋子英语。

大学四级考过之后,很多人基础单词组成的句子都看不懂。

真的,这是我遇到的很多的真实的案例。

具体在不同学段的孩子使用小I时,因为学习任务的紧迫度不同,所以在学习的侧重上也要做相应的调整。

比如学前的孩子,他没有什么压力,就可以一种静待花开,非常非常的舒服,非常非常的惬意,按照顺序学就特别好,所以我们有启蒙版,主要通过儿歌、动画片,还有一些很简单的绘本,给孩子磨耳朵。慢慢的帮助他们建立听力词汇库,增强他们对语音的辨音能力,这个阶段只需要静静的陪着他就好。

当然,如果我们能和孩子做一些肢体和语言上的互动,一起猜一猜这个词语是什么意思?一起对上面的小动物做个肢体上的表达,或者是主人公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呢?我们跟孩子做一些这样的互动,效果会特别好。

当然有些家长会说:我英语不好。你放心,这些内容啊足够简单,作为成年人一看就明白,特别特别容易的。

但是到小学阶段就不像学前那样惬意了,孩子有了一定的学习压力,有一定的学习任务,对于一些儿歌呢,他们也会比较排斥,觉得比较幼稚,那么这个阶段,我们可以以什么为主呢?

可以听故事为主。各位家长,我要强调一下,这个阶段其实很危险,为什么说很危险呢?

这个危险啊,其实不是来自于别的,而是源于家长。

因为有些家长总想让孩子在学习一段时间之后,就用英语主动表达一些他自己的个人想法,或者说给孩子出难题,总爱问:这句话用中文是这个,用英语怎么说呀?你给爸爸说一说。

这是什么?这个叫做拔苗助长,千万要杜绝,这个阶段一定要以跟听和跟读为主。

其中什么最重要呢?跟听是最重要的,为什么呢?

因为过早地让孩子进行输出的话,会固化他错误的语言形式。

错误的语言形式,在早期孩子还没有进行大量输入的时候,就让他进行输出,这个过程中,孩子会被迫的使用一种叫做介于母语和学习的语言之间的一种中介语,这种中介语,实际上很多时候就是夹杂着母语和二语的语法现象,实际上它有点像四不像,在语法上来说是错误的,所以过早地让孩子进行这种二语学习的输出,就会导致孩子过度的使用这种中介语而形成语言的石化现象,一旦语言出现了石化现象,就很难再改过来,所以不要拔苗助长。

我给大家讲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哈,北京的秀水街大家可能都知道吧?那是一个给外国人买东西的地方,都是一些小摊贩。

他们的英语非常的顺,但是他们没有经过系统的训练,也没有大量的语言输入,只是知道一些单词,然后就按照中文的语序和语法,把这些单词组织起来跟外国人进行沟通交流。

他们的语言充斥着错误,比方说我那天在网上看到一个视频,特别有意思,一个小摊贩跟老外去交涉一双鞋的价格,这老外呢,说实话也不傻。

跟他砍了半天价之后,发现价格太贵就不买,知道这个摊贩用英语怎么跟他说吗?

他说:You don’t want To Buy you ask me you don’t want To Buy you ask me,实际上你可能也能听得懂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但是我们真正学过英语的都知道,这是一个中式英语的语法现象,对吧?

这句话正确的说法是什么呢?这句话实际上他正确的说法应该是:Why do you ask me if you do not want To Buy。

我们要是按照中式英语去说的话,真正到国外,人家嘴上不说,但是心理会笑话咱的,而且真正在考试的时候,尤其是在正式场合的时候是要被扣分的,不被允许的,对吧?

这说明一个什么问题啊?

这就说明,没有经过系统的语言输入和语言知识学习的人,他的语言实际上是有很多问题的,所以啊,千万不要让孩子在没有经过大量语言输入和系统的语法学习之前就逼孩子主动输出表达。

那跟读可不可以呢?

跟读是没有问题的,因为跟读不是他自由思想的主动表达,所以这个阶段不要逼迫孩子过早的进行语言的输出,只需要让他跟着系统一点一点的去进行训练,就可以了。

可以老师的指导下,对语言的知识,就是我们所谓的语法等等,进行一下梳理就好,其他的呢,就不用那么操心哈。

但是到了初中之后,孩子的压力就会更大,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

还是那句话,跟着系统听读文本,但是心情呢,一定要放松。

孩子一到初中,就有考试的要求,所以初中的孩子在使用小I进行听读的时候,还要抽出一部分的精力去关注一下读文本,就是听读文本中的生词和语法现象,不要去记忆,各位不要逼孩子边读边记忆,只需要关注一下下就好,形成一个印象,这样的话呢,孩子学习压力不会特别大。

这个时候家长可能会问一个问题,只关注一下生词和语法现象,没有学习能掌握吗?

你别着急,在下面和培训机构之间有没有冲突的这个问题上,我会给您解答,因为很多时候的学习啊,实际上是家校一体化,家校互动的一个过程,不能单方面的去看一个问题。

第三孩子的语音不准怎么办?

这个问题,我跟大家讲一下,我们仔细想一想,孩子一开始说话的时候能说清楚吗?

其实不能,他刚出生没多久的时候还不会说话,只能听,慢慢长大一点的时候呢,开始主动的输出,比如他会叫爸爸,看见爸爸,他就喊爸爸,对吧?

但是说得并不清楚,经常管爸爸叫怕怕。可是我们会发现,随着孩子不断的长大,随着生活不断的继续,爸爸妈妈不断跟孩子进行正确的语音输入,单纯就是爸爸这个词,孩子听得多了,自然而然的就慢慢的从怕怕就变成了爸爸,对不对?

所以语音的纠正,对于孩子来说,只需要让他听正确的发音就可以。

成年人也是这样吗?不是。成年人纠正语音的方法跟孩子截然相反。我们今天主要不讨论成年人的学习,所以我们只说孩子,成年人语音的纠正的问题,有空我们再说哈。

关于语音发音的纠正问题,我还想跟大家分享一个案例,我妈妈有一个朋友是山东人,他从小其实是在天津生活的,他的小学班主任是东北的,结果,他现在40多岁,一开口就是一付标准的东北大碴子味儿,说话就是:姐,你干啥呢?就是这个感觉,你知道吗?

一个山东人生活在天津,一开口就是一口东北大碴子味儿,为啥呀?因为他在整个小学期间,班主任是东北人,他说话的口音就变成了一口正宗地道的东北口音,很多人第一次跟他接触的时候都以为他是东北人,所以语音的输入会影响学习者口语语音。

第四孩子能坚持每天读吗?

家长不监督,怕孩子买了不用,关于孩子能不能坚持的问题,我想从两个方面说。

第一,孩子的学习实际上是需要氛围带动的,所以我们要跟着一群有学习氛围的伙伴,如果还有熟悉的小伙伴那就更好了。有熟悉的小伙伴,他们可以形成一个学习的小团伙儿,然后在这个氛围之下,孩子会你追我赶,互相比互相感染互相超,我说的超是超越的,比方说,你今天读17分钟,你比我强,我只读15分钟,我不服气,那我今天就再补上五分钟一定要超过你。

当孩子们形成这种比赶超的这种学习氛围的时候,家长就可以坐收渔利了,对不对?

什么也不用管,孩子彼此之间的督促,就会帮助他们这样坚持下去。

第二我们为什么那么自信孩子能够坚持下去呢?

其实啊,特别简单。

打个最简单的比方,让你每天去数一沓一沓的白纸,你会不会开心?你肯定不会开心,对不对?

那如果每天让你去数一沓一沓的钞票,数多少都是你的,那你会不会开心?会不会积极?

当然会!

所以第二个方面就是喜欢,这个系统主要是通过英文原版动画片、原版绘本、原版书籍,还有符合孩子心理的严肃性的游戏,帮助孩子学习,内容和形式都是孩子喜欢的,一般的情况下是不会出现排斥的。更何况小I公司,为了鼓励孩子阅读,每年要拿出两千万,对孩子进行英文阅读的鼓励活动。

奖品是非常非常的丰厚的,好多不爱学习的孩子,都是冲着这个奖品硬生生的坚持了一年。

当然,有些家长会问,一年之后怎么办啊?

其实一年之后,孩子的英文阅读习惯已经养成了,所以一年之后,孩子已经可以实现自主学习了。

第五感觉内容很简单,不知是否也适合初高中的孩子呢?

小I里边将近两万册的英文原版书籍,其中,还包括大量的原版视频资源,语言难度,覆盖从初学启蒙一直到专业英语八级的水平。

您之所以觉得系统简单,是因为孩子的语言水平还不是特别高,所以在这儿我要说明一下,不要以孩子的年级数预测孩子的英语水平。

我们有些家长经常会问一个问题,你看我孩子已经上初中二年级了,他应该读什么样的书呢?实际上这位家长有一个误区,孩子上几年级很多时候跟他的语言水平没有太大关系。

比方说你之前就没学过英语,或者你英语不好,那你的水平可能只是一个启蒙级的,对不对?

但是反之我以前也有一个学生,他妈妈从小对她进行的英语启蒙非常非常的好,所以这个孩子小学三年级可以用英语谈论天气和商业之间的关系。

各位这是一个非常非常难的话题哦,即使是用中文去表达也不是特别容易的,可是这个孩子只有小学三年级就能够用英语去谈论这个话题了。

这个话题的难度和内容,其实很多大学生都不一定能够用英语去进行沟通和交谈。

所以英语水平,其实和孩子的年龄没有太大的关系。

但是和什么有关呢?

只和你是否真的一步一步的,按照语言学习的规律,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稳稳当当的走下来有关系。

当然这个过程起步越早越占便宜,成年人学英语其实没有那么轻松,对吧?

第六小I跟市面上的其他产品有没有区别呢?

如上图小I跟市面上其他的产品有四个方面的不同。

第一,理念不同,小I提倡的是类母语学习法,提供的是一个真正系统地掌握英语的方法,很多APP呢,都是聚焦在一个点,比如说我们熟悉的极光单词或者百词斩,就是单纯教学习者去背单词的,或者说这个APP只是针对某一阶段的,而且内容是碎片化,不系统的。

第二,资源不同,目前我没有见过拥有这么大资源量的学习系统,费了好大劲,公司从国外买了好多好多的资源,当然也花费了很多很多的钱。

第三,现在很多APP给孩子的分级标准都是国外的分级标准,我们也会发现,有很多的APP也是在提倡阅读,他们也有分级。

我要特别地说明一点,我现在所观察到的一些APP的分级标准,其实并不适合给国内的孩子读,为什么呢?

因为他们是把国外的分级标准,直接拿过来给中国的孩子用。

我们知道国外的分级标准是给国外孩子用的,英语是他的母语,这个难度跨度对于他们国家的孩子来说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对于我们国家的孩子来说,或多或少其实都会显得有一些水土不服。

而小I不一样,小I虽然从国外收集了很多很多的原版素材,同时,他也借鉴国外的分级体系。

但是,他是在国外的分级体系之上做的二次级别的划分,也就是说原来难度系数打个比方有九级吧,这个跨度有九,但是,小I便会让中国的孩子在学习的时候啊,让他觉得这个难度没那么大。

小I就对这个难度系数为九的这个级别跨度呢,进行了一个二次细分,把它再拆成三个小台阶.

以前呢,一个台阶那么高,孩子上不去,我们把它再拆成三个小台阶,这样中国的孩子一步一步的很自然的就上去了,这个过程中,他不会觉得有挫败感,他会觉得很顺畅。

所以这种分级体系就能够很好的保护孩子的学习积极性,让他没有挫败感,反而这样一级一级的往上走,他会觉得好有成就感,这样会越学越带劲。

第四个方面是个性化的单词强化训练,这个其实是一个功能,这个功能我在很多的APP上都没有发现过。

我给大家举一个例子,单词是什么?

我们做一个比喻,单词就像是一个孩子新认识的小伙伴,怎么样才能记住呢?

孩子新认识一个小朋友,要想记住他,其实特别简单,就跟他多玩呗,是吧?

玩的多就记住了。其实单词也一样,陌生的单词多在你读的文章中出现,你自然就会了,所以,系统在你读文章的时候,比如说,你遇到一个生僻的单词不会,没关系,点击一下,系统就会给你提示翻译和注解。

系统给你提供翻译和注解,其实这个功能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因为很多的APP都有这个功能,可是不一样的是,下次系统给你推送同等级的文章的时候,含有你不认识的这个单词的文章优先推送。

什么时候不再推送呢?直到你不再去点它的时候,它就不会推送。

为什么呀?

因为你不点它的时候,系统就知道这个单词你已经掌握,所以不需要再给你优先推送这个单词的文章。

你看这么聪明的系统,她知道孩子哪个单词会,哪个单词不会,不会的单词要让他进行强化的训练,这个功能在别的APP上是没有的。

有些家长也比较实际,他会问:学这个能解决语法问题吗?能不能提升成绩呀?这个问题提的还是挺好的,我给大家解释一下哈。

首先跟大家说一下,这个系统能不能帮助孩子提升成绩,其实这个问题呢,没有必要说太多,我只需要给大家提供一些例子就可以。

首先,我给大家发几个图片,第一个图片是我们做的一个实验,这两个孩子,曾经是湖南衡阳八中的学生,在高二的时候,英语成绩没有那么好,只有90分左右。

但是坚持用小I进行了将近一年多的听读学习后,他们的听读数据非常非常的可观。

分别听读了多少呢?

一个89万,一个将近100万,这两个孩子最后考试的时候,成绩分别是129分和142分。

当然这个过程也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所以刚才我说孩子学英语其实越早越好,否则,到最后非要集中突击的话,他会非常非常的辛苦。

除了这两个高中的孩子以外,我们还有很多很多的小用户,其实都是小学,他们在小学经过系统训练,能达到什么程度啊?

英国有一个剑桥通用英语五级等级考试,这个考试是面向全世界的一个英语非母语的人群的一个考试测评,目的就是看看你英语到底能到什么程度,他一共分为五个级别。

我们很多的小学生,在进行一年多的学习之后,去考这个考试,发现一年多,他们都能从原来的这种水平达到初中的英语水平,初中中考的水平。

还有一部分孩子不满足于在小学就达到初中中考的水平,然后继续学习,在两年多不到三年的时间,他们就通过了第二级PET的考试.

可是PET的考试能到什么水平呢?

PET考试要是通过的话,就可以达到中国高考的英语水平,所以经过两年到三年的训练,孩子实际上是可以在小学阶段同步高中英语水平的。

所以我们的这个系统只要让孩子坚持的用下去,增大孩子的输入量,提升成绩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那这个系统能不能解决英语语法的问题呢?

英语语法的问题是可以解决的,我们与其说能不能解决英语语法问题,其实更应该说:我们应该如何看待语法的学。

做个说明哈,我们学习一项新的事物一定要先有经验和印象,感性认知之后才能进行理性的认知和分析,对不对?所以语法学习也一样。

我们举一个例子,就是英语当中强调句的语法学习。

孩子在学习强调句之前,其实往往没有经过英语强调句的经验的感性的认知。

他们最先开始接触到的是什么呢?

他们最先开始接触到的,就像我刚才发的这张图片一样,是强调句的一个定义。

老师会给孩子们去普及强调句是什么,去讲解这个概念。然后给孩子们进行一些关于强调句语言知识的填空,选择,这些语言知识的训练,但实际上,这样是违背人的认知规律的。

如果要想让老师教得更轻松一点,孩子学的更轻松一点,效果更好一点,那这个应该怎么学呢?

其实回归我们的认知规律,在进行理性学习,知识学习之前,要有大量的感性的经验输入,对不对?

所以我跟大家讲,学习强调句式,我发现有一个特别特别好的读本,叫做什么呢?叫做《小王子》。

读过小王子的家长和老师都知道,其实有一段会让我们的印象非常深刻,就是小王子说:我星球上的那朵玫瑰花是最好的,他才是我的真爱。然后他再跟那只小狐狸说,为什么她那支玫瑰花是最好的。

他在表达他对他的那种玫瑰花的热爱的时候,用一系列的强调句式,他说,Because it is she that I have wanted ,because it is she that I have put under the glass globe, because it is she that I have sheltered behind the screen, because it is for her that I have killed  caterpillars,哇,好多好多这种排比句,这样下来,孩子在读的时候,包括老师在看的时候,家长在看的时候,其实你会很潜意识的去关注到一个结构,这个结构是什么呢?就是it is,加上被强调的那个部分,加上that引导的从句。

在这个图片当中,我用不同的颜色把它标出来了,这个结构是不是特别特别的押韵?特别特别的醒目啊?

所以孩子在进行知识点学习之前,有过这么一段的阅读经历,结合这个情境,结合小王子的感受,孩子对这个强调句是有一种情感上的共鸣,对它的结构的反复出现有一个印象,对吧?

然后老师再在课堂上讲解强调句式是什么,把这个概念从孩子大量的语言经验当中提取出来,归纳出来,引导孩子去完成这个工作,孩子就能够自然而然地去参透和内化这个语法知识,对不对?

所以语言学习,尤其是语法学习,一定要先有大量的感知经验,然后再去学习知识,这样才是最高效的。

所以小I正好能够帮助家长,帮助孩子,帮助我们的老师,完成一个什么工作呢?就是在系统的语言学习之前,帮助他积累大量的语言经验。

这样让孩子在学习新知识的时候就会感觉特别特别的轻松。

另很多家长也会纠结,小I这么好,那跟辅导班有没有冲突呢?

说实话,我觉得没有冲突,会有互相的促进和互补。

在解释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又把这个图片搬出来给大家用,可见这个图片有多么的重要,是吧?

结合这个图片,我们看一下,我们国家学习英语,即使在进行课改之后,本质还是以语言知识教学为主,并不是说语言知识教学不对,而是在没有进行大量语言输入做基础的时候,单薄的语言知识学习很难达到效果。

但是单纯进行大量的输入不让辅导机构的老师,或者是说学校的教师进行语言的知识指导,对于学生打好高阶的语言应用能力其实是会有很大的影响的,这就是即使我们孩子在学前会说汉语也要学习语文课本的原因,对不对?

这个时候您会问:你说的是上小学之后吧?

小学之前的英语培训机构呢?有没有必要上?跟小I有没有冲突呢?

我还是要说没有冲突,但是学前阶段的英语辅导,还是要以调动孩子的英语学习兴趣,帮助孩子感知英语,作为社交工具的意义为主。

让孩子们能够真正的明白,我学英语是为了和其他的小朋友,尤其是国外的小朋友做沟通的,是有意义的。

所以如果您的孩子是在学前阶段,那让他去上培训班的目的,其实主要是这样,让他体会到学英语的快乐,同时让他感觉到学英语是可以用的。

实际上我们有些用户在报英语辅导班的时候,已经用上我们的小I了,而且用的时间可能还比较长,孩子们或多或少地积累了一些语言素材,这个时候去上辅导课或学前英语培训班的时候。老师有时候会问一些问题,跟孩子们进行互动,这个时候你会发现,用过我们小I的孩子,就能够很大方很自信,很自然地去跟外教去进行沟通,而那些没有在之前进行过大量语言输入的孩子,就做不到和外教的这种语言的自由沟通。

最后导致的结果是什么呢?

结果就是,这个能够主动和外教去进行一些简单沟通的孩子会觉得特别有成就感,他的自信心也会爆棚,然后就会进入一个良性循环,他越来越爱学,越学越带劲儿,越带劲呢,效果就越好。

然后就能跟别人进行更多的互动和沟通,反过来又促进他的自信心爆棚,就是这个样子,这是一个良性互动的过程。

然后我们会发现孩子在这一点上的自信会迁移到在其他方面的自信,这个孩子由最开始的只是英语好,变成可能在其他的方面都会表现非常的突出。

所以对于刚才那个问题,我总结一下,就是用小I跟培训机构是相得益彰的。用的时间越长,那孩子的优势就会越明显,反而会促进她在别人面前表现得更自信,更有优越感。

大量的输入对于他去内化语言知识,会非常非常的有帮助。所以课下用小I,课上听老师好好讲课,就能够实现语言知识和语言技能的双腿走路.

可以更好的让孩子在学习语言的路上跑起来,对不对?

最后我们再说一下,对眼睛有没有坏处?

公司在保护孩子眼睛的这个问题上真的是花费了很多心思。

小I的屏幕都有防蓝光的保护膜,同时,孩子读英语的时间要是长了的话,或者距离屏幕比较近的时候,系统会自动提醒:哎呀,不行,你离屏幕太近,会头晕的。

当然除这些以外,系统还会具备护眼阅读模式,也能够很好的保护孩子的眼睛,所以家长不要太担心,更何况每天30分钟,时间也不长,最后从医学的角度上讲,我想跟大家说一个已经被证实的观点:孩子近视的发病率其实和户外运动时间有很大关系。

也就是说,从医学统计的角度上讲,那些进行户外运动时间越长的孩子,他们的近视发病率就越低,所以学习也应该和休息进行合理安排,我们叫劳逸结合。

以上就是我们要跟大家分享的一些信息,一些经验,当然其实还是很粗浅,一方面是因为个人的水平的问题,另一方面是因为时间的问题,所以没有办法跟大家在很多问题上解释的过于详细,希望以后有机会的时候,再跟大家做深入的沟通,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的话,也都可以反馈给我们部门,我们会把问题收集之后,再抽时间跟大家进行详细的解答和沟通,祝大家愉快,拜拜。

学习预告:5月13日周三,经根学社iEnglish读书会学习2群,将为大家分享:

带你走进iEnglish精读世界

了解:

什么是精读

精读的学习步骤

精读的学习内容

精读的图书

用iEnglish学习精读的注意事项

敬请期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