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你得知道在工作中需要避免这两个职业通病

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你得知道在工作中需要避免这两个职业通病


避免浮躁

浮躁几乎成了二十多岁男人的通病。

面对理想与现实落差极巨的残酷现实,许多二十多岁的男人都有一种茫然而不知所措的浮躁情绪。

这种浮躁情绪在日常生活中有以下表现:心浮气躁,朝三暮四,浅尝辄止;自寻烦恼,喜怒无常;焦虑不安,患得患失;东一榔头西一棒槌,既要鱼也要熊掌;这山望着那山高,静不下心来,耐不得寂寞,稍不如意就轻言放弃,从来不肯为一件事倾尽全力,等等。

为什么现在许多企业不愿意接纳毕业生,原因就在于毕业生普遍存在一种浮躁心理,不愿意沉下心来好好做一件事,更不愿意为一份工作付出时间和心血。他们一边感叹着“怀才不遇”,一边又鄙视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总希望能一步登天。

“三十而立”的金箍棒高悬头上,无数诸如丁俊晖、刘翔、李想等年纪轻轻就成功的案例让人更觉得迫不及待……在这个充满诱惑的时代,人人都渴望成功。几乎所有人都梦想着一觉醒来就成为世界首富。

大多二十多岁的男人认为自己注定会成为人上之人,理应享受香车豪宅,却独独忽视了这样一件事情:

那些坐拥香车豪宅的人,大多是通过扎扎实实的奋斗得来的。浮躁,成了二十多岁男人走向成功的一个极大阻碍。

欧阳政毕业于某大学中文系,满以为十多年的苦读可以搏出一个灿烂的未来,不料,企业要的大学生,要么精通计算机,要么精通管理,几个月下来,居然没有一家企业愿意接纳他。无奈之下,欧阳政只好做了一名搬运工人,虽然很苦,但是挣钱还是比较多。不仅如此,他还结识了许多装修工,接着他又跟装修公司搞起装修来。

终于有一次,欧阳政为一位印刷经理装修厂房,当经理得知他是中文系本科生后,问他愿不愿意去他们公司搞平面设计,欧阳政见机会难得,满口应承了下来。进入公司后,欧阳政在装订车间干了半年。

由于几年的磨练,欧阳政特别珍惜这次机会。

经理见他不像其他年轻人那样急躁,

一下就把他提升为技术科科长。两个月后,又将欧阳政提升为经理助理,专门为自己出谋划策,工资也翻了五倍。

在印刷公司干了三年后,欧阳政决定自己也开一家印刷公司,于是找人东拼西凑筹集了几万元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欧阳政凭着以前的经验,不断发展新客户,仅仅两年,公司就迅速崛起。就这样,从搬运工到装修工到装订工,欧阳政最终成了一个有作为的年轻创业者。

成功者的经验告诉我们,不管你的能力有多强,都必须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对很多人来说。

成功不是短期行为,不能搞短平快,要耐得住寂寞。

当你在克服自身的浮躁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加强自身的修养,这不仅是一种传统的观念,也是现实生活对我们的要求,不仅是成功人士必须坚持的,也是无数未成功人士所必须努力做到的。

避免频繁跳槽

职场中不难发现这样的现象:老员工很少跳槽,不到万不得已,他们是不会作出这样的举动,倒是那些刚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往往轻易地跳槽。

追究二十多岁男人频繁跳槽的原因,不外乎三条:

一是意气用事,感情冲动,许多二十多岁的男人,在他们并不清楚职场状况的情况下,总是以为下一份工作会更好,因此,当他们在工作中遇到挫折时,就会选择跳槽来寻求解脱。

二是急于求成,见异思迁。二十多岁男人对成功的渴望,常常会蒙蔽他们的心灵,让他们无法静下心来好好对待一份工作。

三是斤斤计较,金钱至上。

许多年轻人仅仅因为新工作比原来的工作薪资高了几百块,就全然不顾自己在原有公司积累的无形资产和自己的职业规划,轻易跳槽。

其实,频繁跳槽的代价是很大的。跳过槽的人都知道,当他们离开公司进入一个新公司时,几乎一切都得从头再来,仅融入新环境就需要很大的心血和很长的时间,更别提在新的环境中脱颖而出,得到重视了。还有,对于那些经常炒公司鱿鱼的应聘者,招聘单位往往心存芥蒂,担心你到他们公司后也干不长。

用人单位的主管常常是疑人不用,如果对你有疑心,那你就很难有出头机会了。

虽然从职业角度看,一生中难免要调换几份工作,但是,新的工作应该为你带来以下三方面的裨益:

1.一份合理的报酬。

2.知识、对自己的锻炼以及工作经验,这些对于你将来的发展会是宝贵的财富。

3.在行业中的声誉以及丰富的人脉资源,它们都能帮你达成自己的目标。

如果新工作只是多给了你几百块钱的收入而不能为你带来更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那你极有可能会陷入不断跳槽的恶性循环中。因为你很快发现,你会一直拿着这样的薪水而看不到涨薪的希望,然后你会很快就厌倦,很快又想跳槽。

这就好像一个女孩在挑选如意郎君。她可以挑选一个现在很有钱却没头脑的丈夫,也可以挑选一个现在没钱却能力出众的丈夫。

如果是前一种情况,她将在刚开始的时候享受一段奢华的生活,最后就可能会为这样的选择而离婚,或者守着一个年轻却无用的浪子,甚至连付账的钱都没有。

而另外一种情况是,她们的生活在刚开始的时候也许会很艰辛,但是最终,她很有可能帮自己的丈夫建立起一个幸福的家庭,她将会得到一个真挚的、勤奋的丈夫,同时她将得到欢乐和幸福。钱,应该作为跳槽的考虑因素,但却不能是决定因素。

二十多岁的男人,一定要认清这样一个事实:

任何企业都有它自身的缺陷,如果你因为对企业不满而跳槽的话,不凡先看看自身是否有做得不对的地方。毕竟,适应才是硬道理。与公司赌气,损失的不是企业,而是个人。

再者,从行业经验的累积上,如果跳槽完全没有达到个人增值的目的,那么这就是一次失败的跳槽。当你进入一个行业之后,应尽可能地在这个行业持续地发展下去;当你在一个企业实在无法待下去时,你可以选择跳槽,但是一定要记住,不要轻易地转换行业。


如果喜欢我的分享,请随意赞赏,您的支持是我继续走下去的动力!

如果喜欢我的分享,请立即关注我,为防止错过后期更精彩的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管你是在北京还是在广州,如果你的水杯缺水啦,随便找一个饭店或者商铺,那么你都是可以续喝的热水,大家都会很热情。 ...
    山西朱小云阅读 352评论 2 5
  • 1月9日,晴,低效的忙碌中 阅读书目:《鼠疫》 作者 :阿尔贝·加缪是二十世纪法国著名的作家、哲学家。他于1957...
    陈陈_19b4阅读 245评论 0 1
  • 不惑之年的老爸对新生事物接受能力慢,一下班就捣鼓自己的手机,不停的问我这个怎么这样,那个怎么那样,这个怎么弄,那个...
    小二随笔阅读 4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