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叻的第一天

大叻这个地方似乎对我下了沉重的蛊,想着一定要来走一趟这座城市,吹吹来着山间的风,看看像被拉扯开的棉絮一般的薄薄的云。

所以我来了。

Jetstar的机票:-)喝喝

那天凌晨四点的河内下着瓢泼大雨,但是大叻却是有着太阳也有云朵的天气。一下飞机真的感受到了拂面而过的风。

飞机上的我眼里的大叻^ ^一个别致的小山城

机场巴士: 40千盾/人 巴士大叔会把每位乘客送到目的地,我遇到的这位大叔和大多数越南人一样热情与健谈。当知道我们要去·二月三号街·之后就扯着嗓子喊: cháu lên sai rồi, cháu phải đi máy bay đi phố 3 tháng 2 nhé/他让我们坐飞机:D

Hủ tiếu khô/canh·大叻的第一餐

Hủ tiếu其实就是方形的粉丝,但我在河内没有吃过。汤带点甜味,加了辣椒和柠檬之后鲜美得欲罢不能。每份hủ tiếu还有一大块软糯的炖筒骨/来越南大半年再也没吃过这么中国的肉了(^^)

Crazy house/大叻第一站

没有带相机,所有照片都是靠像素渣到底5s所以只是象征性地选了几张。我还是想说,我表达不出在树里花里的它十万分之一的美丽与神秘,很多感受都不可言说。crazy house是由越南前总统女儿Nga设计的,在景区入口有Nga的照片和一些设计稿/年轻时候的Nga真的是优雅美丽。除了景区之外,它还是酒店,但我觉得采光并不是很好:-P而且应该会有虫子..因为太天然。但它绝对可以满足老老小小的公举梦/没有公举梦的我默默走过..

站在疯狂屋最高处好像可以摸到云朵的我/以及我眼里的大叻城

第二站是Dinh Bảo Đại/越南末代君主保大帝的宫殿..诶其实除了空气清新一点之外..+_+不过后来查了资料知道保大帝真的是情定五湖四海,不算情人在内的五位皇妃中就有两位分别是法国和中国的女郎/难怪说中越情谊深,同志加兄弟:-P

历史新高:-)

第一天差不多走遍了大叻城的西南部/所以两万七的步数不是开玩笑的!大叻的街巷往往都是依地势而建,一个坡一个坡地此起彼伏。巷子两侧的房屋很安静,窗口门口都摆满了五颜六色的盆栽,门前又都有大大小小的小花园/话说这就是我喜欢的生活啊,但最好能再种上一小垄红薯和玉米,然后樱桃树啊柚子树啊李子树啊(^^)

河内没有的bánh căn

然后就到了吃吃吃的夜晚了。20千越南盾五个的bánh căn,蘸着酱汁真的!!hin好吃!!和其他越南特色菜肴一样,食材很简单,一点特质面糊和半个鹌鹑蛋,工序也很容易,放到容器上烤一会就能出锅,但因为蘸料口感就立马丰富了起来,一点咸一点甜一点辣。

比河内好吃一百倍的bánh trắng/煎饼?

大叻的bánh trắng不要比河内良心太多!皮是脆的,料有肉松鸡蛋虾米香肠,酱有辣酱番茄酱沙拉酱。卖煎饼的姐姐中文说得很溜/其实在大叻哪都能遇上中国人,哪都能碰上会说中文的越南人。我们跟她说明天还要去吃她的饼,她就开心地笑着说一定要给我们放很多肉/然而我们失约了因为第二天真的好累好冷:(

用来御寒的烤红薯

晚上的大叻真的好冷,冷得我去买了一件100千越南盾相当于30人民币的毛衣..=)御寒只是理由之一,还有一个理由是当初看攻略时听说大叻的烤红薯比河内的好吃太多。其实..喝喝..

中看不中吃的ốc

在夜市里看到实在太馋就在大叻这个和海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城市里吃了海鲜,味道就喝喝了..所以吃海鲜还是去芽庄岘港吧

爱爱爱不完的百香果干

要强烈安利的是这个百香果干!Langfarm连锁店开遍了大叻城,它家的百香果干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果脯了,酸酸甜甜一口气吃大半盒也一点都不腻。之前尝过朋友送的菠萝干和其他一些梅子..嗯我觉得过甜,但滋味还是纯正。后来尝了它家其他像虾片等小零食,味道也不错。

抱着一整个榴莲时无法言说的幸福感

用60k越南盾约等于20rmb买了一整个榴莲,和小伙伴商量着吃不完可以放进酒店的冰箱所以不用担心它变坏。结果..我们一口气就把它吃完了..其实肉很少 好像是因为它还没有长大:-( 但是肉质鲜美就好了呀(^^)

后来还吃了几串烤串:-P/为什么那么能吃呢/我也不知道哇 可能是因为七情六欲中食欲最为凶残嘻嘻嘻 完满的第一天结束啦^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