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微故事:靠卖杂志起家,专门编写各类榜单的公司,福布斯集团

《福布斯》(Forbes)是美国一本福布斯公司商业杂志。该杂志每两周发行一次,以金融、工业、投资和营销等主题的原创文章著称。福布斯还报道技术、通信、科学和法律等领域的内容。福布斯杂志总部设于纽约市,它在美国商业类杂志的主要竞争对手是《财富》和《彭博商业周刊》。该杂志因其提供的列表和排名而为人熟知,包括最富有美国人列表(福布斯400)和世界顶级公司排名(福布斯全球2000)。福布斯杂志的座右铭是“资本家工具”(The Capitalist Tool),总编辑是史蒂夫·福布斯,行政总裁是麦克·佩里斯。

福布斯由苏格兰人B·C·福布斯于1917年创办。杂志宗旨是“创业精神、创富工具”。报道内容立场属于共和党保守派。福布斯也有发行福布斯亚洲版、福布斯生活和福布斯女性杂志。另外,福布斯也出版十种不同语言的刊本,分别是:中国、克罗地亚、印度、印度尼西亚、以色列、韩国、波兰、罗马尼亚、俄罗斯和土耳其。福布斯亚洲杂志所发行的十种版本遍布在世界各地,有将近六百万的读者阅读。目前在中国上海市设有上海分社,社长是美国人范鲁贤(Russell Flannery)。

福布斯集团

福布斯集团(Forbes Inc.)成立于1917年,距今已有102年的历史。其旗舰刊物《Forbes(福布斯)》杂志,是美国最早的大型商业杂志,也是全球最为著名的财经出版物之一。

《福布斯》杂志的前瞻性报道为企业高层决策者引导投资方向,提供商业机会,被誉为“美国经济的晴雨表”。《福布斯》为双周刊杂志,每期刊登60多篇对公司和公司经营者的评论性文章,语言简练,内容均为原创。着重于描写企业精英的思维方式,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倡导“企业家精神”;不停留在新闻事实的报道上,着力于洞悉新闻背景、把握动态信息和行业趋势,深入探讨和研究企业运作的经济环境。福布斯杂志的口号为“永不停息”。

现任福布斯公司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斯蒂夫·福布斯先生(Steve Forbes),总是以敏锐的目光对美国经济作出准确的判断,他的文章因此被认为是美国经济的"诊断书"。他同时也是《福布斯》杂志的总编辑。在每一期杂志上,都可以看到他为"事实与评论"专栏撰写的评论。

20世纪初,苏格兰记者B.C.福布斯带着梦想和追求来到纽约,试图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城市闯出一片自己的天空。凭着过人的精明和智慧,不久他就成为全美首屈一指的财经记者。

然而,他的理想还不仅于此。1917年,37岁的福布斯独立创办了美国第一本纯粹报道商业新闻的杂志,但他使用的报道方式却和那个时代截然不同。他反对当时盛行的堆砌枯燥的商业数字的方法,坚持关注掌控企业的人们。

90年来,《福布斯》杂志一直以“关注实践和实践者”为口号,倡导企业家精神和创新意识。正是由于其明确的定位和独特的深度报道,使《福布斯》成为今天美国主要商业杂志中唯一保持10年连续增长的刊物,其受众群在商业杂志中占据魁首,2003年达到500万。

随着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日益重要,《福布斯》对中国的关注也不断加强。《福布斯》带着它的使命和定位来到中国。中文版秉承母刊倡导创业精神的一贯宗旨,为中国追求创业价值观和自由企业精神的高层企业决策者打造创富工具。 福布斯与《财富》、《商业周刊》和《经济学人》齐名,乃财经界四大杂志之一,影响范围遍及全球,杂志内推选的排行榜更成为经济潮流指标。

福布斯杂志

贝蒂·查尔斯·福布斯(1880年5月14日-1954年5月6日),是位生于英国的美籍苏格兰裔财经记者和作家,他于1917年创办福布斯杂志,并担任总编辑直至1954年,他还是美国“投资人联盟”发起人。

迈尔康·福布斯(1919年8月19日-1990年2月24日),美国编辑,是福布斯杂志的发行人,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

史提夫·福布斯(1947年7月18日— )是美国福布斯集团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以及福布斯杂志的总编辑。还出版有著名的生活类副刊Forbes FYI,并创办了网络媒体,电视节目Forbes on Fox,并定期举办全球总裁会议等活动。

1947年7月18日,史提夫·福布斯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的莫瑞斯镇。

1969年自马萨诸塞州北安多佛的布鲁克学院以优异的成绩毕业。

1970年时自普林斯顿大学毕业,主修历史。在普林斯顿大学期间,他创办了“今日商业”(Business Today),发行量达20万本。

在1990年史提夫·福布斯上任,史提夫·福布斯于1997年推出网络版的“Forbes”,于1998年推出的福布斯杂志国际版《Forbes Global》、日文版《Forbes》、巴西版《Forbes Brasil》;为服务拉丁美洲最大消费群而发行的葡萄牙版本以及《吉尔德科技月报》。

1999年创作《自由的新诞生》一书,该书提出了一些为迎接新世纪的大胆思维。

20世纪初,苏格兰记者B.C.福布斯带着梦想和追求来到纽约,试图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城市闯出一片自己的天空。凭着过人的精明和智慧,不久他就成为全美首屈一指的财经记者。

1917年,37岁的福布斯独立创办了美国第一本纯粹报道商业新闻的杂志,但他使用的报道方式却和那个时代截然不同。他反对当时盛行的堆砌枯燥的商业数字的方法,坚持关注掌控企业的人们。

在八十多年的历程中,《福布斯》在商业领域不断地寻找中,逐步树立了自己独特的风格,逐渐发展壮大为一家声名显赫的国际主流财经媒体集团,其创制的“富豪排行榜”每年都能吸引全球的目光,福布斯集团总资产超过十亿美元,福布斯家族三代下来创造了靠一本杂志打天下的奇迹。而各界名流也以上福布斯排行榜为荣,英雄榜上的名单每年都有变化。

随着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日益重要,《福布斯》对中国的关注也不断加强。《福布斯》带着它的使命和定位来到中国。中文版秉承母刊倡导创业精神的一贯宗旨,为中国追求创业价值观和自由企业精神的高层企业决策者打造创富工具。福布斯与《财富》、《商业周刊》和《经济学人》齐名,乃财经界四大杂志之一,影响范围遍及全球,杂志内推选的排行榜更成为经济潮流指标。

2014年7月19日,英国路透社爆料称,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向香港财团出售多数股权,接盘的是两名中国商人。

2015年12月31日,《福布斯》杂志中文版的运营团队正式解散,福布斯中文网其网站也已正式关闭。

2016年,媒体报道关闭近一年的福布斯中文网即将恢复运营。据称,福布斯已经收回中文网的运营权,将于年底重新上线。

福布斯杂志发行版本

福布斯也有发行福布斯亚洲版、福布斯生活和福布斯女性杂志。另外,福布斯也出版十种不同语言的刊本,分别是:中国、克罗地亚、印度、印度尼西亚、以色列、韩国、波兰、罗马尼亚、俄罗斯和土耳其。福布斯亚洲杂志所发行的十种版本遍布在世界各地,有将近六百万的读者阅读。

《福布斯》中文版于2003年进入中国,已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财经杂志之一。2009年4月起,全球著名的出版及媒体集团福布斯授权复星传媒许可出版《福布斯》中文版。(2009年),金融危机与经济衰退下,中国正在以相对加快的速度,引领一次历史性的全球财富的转移。

《福布斯》中文版贴近中国企业家和创业家,发现其背后一切推动财富创造与财富增长的力量、企业家精神、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财富管理创新,以及有利于创业与创富的商业环境。《福布斯》报道赢家与输家,展示创业与投资的永恒魅力。

秉承“创业精神、创富利器”的理念,《福布斯》中文版为中国几十万顶尖读者提供关于财富创造、财富管理、财富伦理、财富生活更深入、更独到的分析与报道,力争在中国不断扩大的创富与精英人群中成为一本必读的商业杂志。

《福布斯》特许杂志――《福布斯巴西》杂志是一本以葡萄牙语出版的杂志,由巴西出版商Companhia Brasileira de Multimidia获权出版。该杂志于2000年9月创刊,其中60%-70%的内容是关于巴西的商业新闻和评论,其余内容选自《福布斯》美国版。《福布斯日本》杂志以日文出版,于1992年在日本创刊,20%-30%内容直接译自《福布斯》美国版,以作为对当地报道和分析文章的补充。其发行量约在8.2万左右,并由Gyosei出版。

《福布斯》的第三个当地语言版是2002年代初创刊的《福布斯韩国》,它通过与韩国主流报纸《JoongAng Ilbo》建立战略联盟而创刊发行。首期杂志于2003年第一季度发行,发行量达到5万。杂志内容约50%选自《福布斯》和《Forbes Global》,另50%是关于韩国国内的商业新闻和评论。2003年3月,《福布斯中国》通过与香港Morningside Business Publishing的合作创刊发行。《福布斯中国》为月刊,杂志内容80-90%选自《福布斯》和《Forbes Global》,10-20%是关于中国国内的商业新闻和评论。

福布斯时事通讯(FNG)负责出版以下时事通讯:《福布斯特别局势调查》(Forbes Special Situation Survey),《福布斯增长投资者》(Forbes Growth Investor),《福布斯营收品质报道》(Forbes Earnings Quality Report),《Gilder科技报道》(Gilder Technology Report),《福布斯-安德鲁无线业展望》(Forbes/Andrew Seybold's Wireless Outlook),《福布斯-雷曼收入证券投资者》(Forbes/Lehmann Income Securities Investor),《福布斯-乌尔夫纳米科技报道》(Forbes/Wolfe Nanotech Report),《大卫返销通讯》(David Fried's Buyback Letter)以及《谨慎的投机家》(The Prudent Speculator)等等。这六本杂志是与合作伙伴共同出版的。Matthew Schifrin任FNG副总裁/编辑。

B.C.福布

20世纪初,苏格兰记者B.C.福布斯带着梦想和追求来到纽约,试图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城市闯出一片自己的天空。凭着过人的精明和智慧,不久他就成为全美首屈一指的财经记者。

然而,他的理想还不仅于此。1917年,37岁的福布斯独立创办了美国第一本纯粹报道商业新闻的杂志,但他使用的报道方式却和那个时代截然不同。他反对当时盛行的堆砌枯燥的商业数字的方法,坚持关注掌控企业的人们。

90年来,《福布斯》杂志一直以“关注实践和实践者”为口号,倡导企业家精神和创新意识。正是由于其明确的定位和独特的深度报道,使《福布斯》成为今天美国主要商业杂志中唯一保持10年连续增长的刊物,其受众群在商业杂志中占据魁首,2003年达到500万。

随着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日益重要,《福布斯》对中国的关注也不断加强。2003年4月,《福布斯》带着它的使命和定位来到中国。《福布斯》中文版秉承母刊倡导创业精神的一贯宗旨,为中国追求创业价值观和自由企业精神的高层企业决策者打造创富工具。

福布斯与《财富》、《商业周刊》和《经济学人》齐名,乃财经界四大杂志之一,影响范围遍及全球,杂志内推选的排行榜更成为经济潮流指标。

Steve Forbes史提夫福布斯

史蒂夫福布斯,福布斯总裁兼首席行政官,同时还兼任《福布斯》杂志主编。从1990年上任以来,公司在他的带领下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增长,使《福布斯》杂志成为全国广告量最大的商业杂志,其母公司开展了一系列新的投资项目,包括《Forbes Global》和网站Forbes.com。1999年3月,他暂离福布斯投入了第二次共和党总统提名的竞选活动中。他坚持为每一期《福布斯》杂志的“事实与点评”(Fact and Comment)专栏亲笔撰写评论员文章。

Robert L.Forbes罗伯特L.福布斯

罗伯特L.福布斯,福布斯集团副总裁兼《Forbes Global》杂志总裁,该杂志1998年3月首次与公众见面。他同时还是1990起发行的《Forbes FYI》杂志总裁。《今日美国》评价《Forbes FYI》杂志,"它正是GQ和Esquire希望成为的杂志。"他负责两份杂志伦敦公司的业务运行。他本人曾撰写了许多关于食品和旅游的文章,此外他还为福布斯制作纪录片。

Christopher Forbes克里斯托弗福布斯

克里斯托弗福布斯(人称"Kip"),福布斯副总裁,从1989年以来一直负责《福布斯》杂志的市场推广。他还对艺术和收藏倾注了毕生的挚爱。早年与其父亲,马尔科姆福布斯协力,指导法国诺曼底Chateau de Balleroy和英国伦敦Old Battersea House的修复工作,其艺术古董珍藏激发了日后The Forbes Collection?装修的灵感。在就读于普林斯顿大学主修历史期间,他曾担任福布斯杂志收藏馆馆长。福布斯先生撰写过大量关于艺术和收藏的书籍、编录,其中包括与Robyn Tromeur合作完成的"Fabergé:The Forbes Collection,"后由Hugh Lauter Levin出版。

Timothy C.Forbes蒂莫西C.福布斯

蒂莫西C.福布斯,福布斯首席运营官,1996年4月上任。他于1986年福布斯谈判收购《美国遗产》杂志社(American Heritage division)后加入公司。此后,《美国遗产》杂志销量翻番,杂志中的广告页数增长了五倍。在进入福布斯公司前,他曾是独立制片和剧作家。他摄制的历史和时事题材的纪录片经PBS全国范围内播放。

被沙特王子起诉

一名沙特王子正以诽谤为由起诉美国《福布斯》杂志,因为该杂志在年度富豪榜中说他的财富只有200亿美元而不是近300亿美元。

沙特王子、世界最富有的商人之一阿勒瓦利德·本·塔拉勒称,自己的财富被该杂志低估了96亿美元,因此只能排在年度富豪榜的第26位。296亿美元的财富,则能让他排在前10位。

据英国《卫报》7日报道称,阿勒瓦利德王子已经向伦敦高等法院起诉《福布斯》出版人兰德尔·莱恩以及两名记者对其诽谤。

阿勒瓦利德王子称,富豪榜对其声誉及其王国控股公司造成了严重损害。王国控股公司的大量投资包括持有苹果公司、脸谱网站、推特网站以及默多克旗下的新闻集团等企业的股票。

据报道,《福布斯》计算阿勒瓦利德王子财富的方法是根据其已知的投资价值进行计算,并不包括王国控股公司本身的股票价值。

《福布斯》杂志发言人对《卫报》记者说:“得知阿勒瓦利德王子决定起诉《福布斯》后,我们感到非常惊讶,特别是他在英国提起诉讼。英国的司法权无论如何都与我们的报道无关。”

股权出售

2014年7月18日,《福布斯》杂志母公司兼发行商福布斯传媒(Forbes Media)宣布,将把公司大部分股权出售给一个由国际投资者组成的投资集团。一项声明中称,由国际投资者组成的投资集团将收购公司大部分股权,但福布斯家族将继续持有一部分股权,积极参与运营福布斯传媒,并与投资者合作进一步提高福布斯传媒当前产品线的市场份额。 [17]

该交易完成后,福布斯传媒当前投资者Elevation Partners将完全退出福布斯传媒,不再持有其任何股份。福布斯传媒预计,该交易将于2014年年底前完成。福布斯传媒并未透露这笔交易的金额,但CNBC接着茱莉亚·布尔斯廷(Julia Boorstin)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交易规模为4.75亿美元。新成立的国际投资者集团名为“Integrated Whale Media Investments”,总部位于香港。该投资集团由国际投资者组成,其中包括Integrated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

消息称,买家香港财团是新成立的Integrated Whale Media Investments,该公司由专注于科技、财经和电信领域投资的Integrated Asset Management (Asia) Ltd. 以及华硕电脑(TPE:2357)联合创始人谢伟琦组成。Integrated Asset Management (Asia) Ltd.,即本汇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的创办人为任德章,他是香港针织服装制造商团丰临集团(1152.HK)前主席,他也是公司创始人之一。

2020年中国地区热门榜单

2020福布斯中国最佳创投人TOP100

2020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2020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

2020福布斯菲律宾富豪榜

2020福布斯美国富豪榜

2020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2020福布斯新加坡富豪榜

2020福布斯中国最佳CEO榜

2020福布斯中国医疗健康富豪榜

2020福布斯中国慈善榜

2020福布斯韩国富豪榜

2020福布斯中国科技女性榜

2020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中国子榜

2020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

以上就是本期精彩内容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点赞、收藏、转发、评论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